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手20題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老鹹魚。老的話是因為有人說我講話很老(沒有吧??)至於鹹魚,因為我名字的音,再加上我這人非常~懶,所以就取叫鹹魚咯(鹹魚攤地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最近吧,因為喜歡seven的各位,所以寫了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什麼的,本新人看不懂(疑惑)其他人嘛...總之就是比我佬!(除了好看不出什麼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寫沒多久,其實也沒有什麼大變化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小甜文吧,不論是男女或是bl或是百合,不奢求車文(咳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果然還是自己比較有共鳴的角色或故事比較好寫吧?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寫自己完全沒有經驗的事可能會卡吧,類型的話...我倒是還沒開發,所以不清楚,卡稿我都等有靈感再寫,不強求,這樣只會讓我感到不愉快,那寫文就會變得沒有意義了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30分鐘起跳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會,想到什麼寫什麼,因為我是個不想動腦的傢伙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會去思索角色的表情之類的,然後就會不知不覺做出那種表情,我哥表示:欸,有病要說餒     我:......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如果是我在摸索寫作技巧的小故事,不會上傳的那種,是手寫,會上傳的,就用打字,不然到時候還是得看著本子打字,不如一開始就直接打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草稿這回事(放飛自我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輕鬆的,不想製造什麼負能量,開心就好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啊...YY的劣跡?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很欣賞他那種輕快的文章,不像我看到的其他輕小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看起來很舒服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其實沒有耶,這裡不是我的本圈,我是因為seven的各位才寫的(愛你們❤️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第一次卡稿(自己寫的小故事),硬擠東西讓我很崩潰,最後還沒有寫出什麼好東西,糟透了...所以之後我都選擇等靈感君自己出沒,我決定跟他友好,以免我的腦袋爆炸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不錯吧,很常寫著寫著就沉迷在其中,十分算七分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就天篇那章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知道文風,改變的話,技巧好點就好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沒有,我寫作的朋友少的可憐,都被點完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