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印象的毛帶

印象的毛帶。吳菀菱

我看著莫內的書,二十歲的宿舍,趴在床上看好有美學,不知誰也趴在我的身上,想要一同聆聽,我覺得幻聽始自於此。

他就是莫非,可能是一種復活畫家,附身在專心的人,文字說明非常美好,時光倒流,依然如故的睡蓮,喜歡藝術家。

我看了他的藝術課,又許多爭議,跟我讀的藝術史不一樣,他好像是看法文版的,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學術界的定義,如此偏離以往歷史史料。

他問我,莫內是誰,我說,還不是附身的你,怎麼會,他還跟羅丹同時期,怎麼可能,我覺得莫內割破他自己的作品,簡直是瘋狂。

這個教授的確很正當,他的簡報做得很好,演講也很優秀,但是他經常用一句至理名言,批評藝術家,連學生都偷笑不已。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有藝術感了,很多知識都沒有幫助我繪畫之技巧,我有一些問題想要畫出來,卻沒有印象在腦中盤旋。

我不是技法派,我喜歡畫抽象的概念圖,最棒的概念就是,在幾秒內完成書法字畫,趕時間是一件有趣的革命。

教授容許自己用混的,卻不准我的文學用混的,還會糾正我的浪漫河岸,我真是無地自容,因為一張臉,我失去了魅力。

這不是雙重標準嗎?同時愛著我,卻背著我寫壞話,誰能忍受雙面認知,還要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批判說明會,真是緊張到心也慌亂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