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鍾情你的一道晨光 (三) 最終回

(三)   相知相惜的感情,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寶貝

自從那次的談心後,我和宸愈來愈常見面,甚至有時都忘了我和他是學長和學妹的關係,相處的時間變長,其實發現我們有些地方很像,所以對某些事都特別有同感。

「寧兒,我們明年再到銀海去好不好?因為是那裡,讓我遇見如此美好的你!」而我時常在夢裡見到那穿韓服的男人也逐漸清晰,甚至我能很清楚地感覺到那個人正在與我對話,依稀能聽見他對我說著那樣的話。

鈴鐺聲再次響起叮叮叮,那聲音越來越微弱,我又醒了過來。

正當心裡充滿疑惑,甚至還覺得可惜,感覺差點就能看清而真相快要揭曉時,線索卻又斷了,手機聲響起,我拿起手機,是津宸打來。

「喂!宸學長發生什麼事了?」

「抱歉,玟寧這麼早打電話給你!有吵到你嗎?」

「沒有!我剛剛就醒了!」

「那就好,我是想跟你說,我又做了和那女子有關的夢!」

我心裡想著我也再次夢見了那個男子,不禁好奇詢問:「那這次她說了什麼?」

「我也不太清楚,我只依稀聽見:『多麼感謝銀海,讓我遇見了珍貴的你,但是抱歉,明年我不能和你去了,因為......』然後我就醒了過來......」

聽到他說的話後,我著實嚇了一跳,我們倆的夢合起來後感覺就是一個完整對話,而我只能看見男子,而津宸卻只能看見女子,我便把我昨夜的夢也一五一十的全告訴他,他和我有著相同反應,所以決定到學校後約出來再談。

雖然討論夢境很荒謬,但我們卻覺得這個謎非解開不可,到了約定地點,津宸對我招招手,我走向他然而坐在他對向。

「所以我們又夢到了一樣的情景,只是角色不同,但卻是一個完整的對話!」津宸先直擊話題。

「那是不是證明我們之前所想,我們就是夢裡的男女主人公,只不過是上輩子的事,而依照對話的內容......我想他們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不好的!」我毫無遲疑的對他肯定點頭,他便繼續推論著可能。

我謹慎點頭,津宸的表情卻有些微妙,我不禁心生疑惑地看著他反常的模樣,知道我們是夢裡的男女主人公,怎麼會是那樣的表情?

「其實你也不用在意那個夢!不管上輩子結局是悲是喜,畢竟那是上輩子的事情,與這輩子無關阿!最重要的是把握現在,不要因此錯過對的人,錯過了幸福。」聽他的口氣似乎話中有話,的確那場悲劇我們也無法阻攔。

不過雖說都是上輩子的事不用太在意,可是我的心為什麼隱隱作痛著?

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天安溪在初夏學長口中聽見津宸和一個音樂系的女生走得很近,他告訴我這番話,是不是在暗示我,這些都已過去。

「別太糾結上輩子的感情,因為這樣我們就會被這段緣分給束縛,而他也不能安心去追求他所愛的人!」

其實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我發現自己對他似乎有著超越學長學妹的感情,或許是夢境影響,又或是個性愛好,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他,所以說不在意那夢境是假的,甚至心裡還盼望著那個夢境能夠成真。

就算是上輩子,至少還是我跟他,若他真有喜歡的人,那這輩子註定不會圓滿了,因為女主變成了別人。

我心裡暗暗相信自己的猜測是對的,我什麼都沒問,更多的是我不敢問,我怕那個答案會讓我一蹶不振。

「玟寧你沒事吧,你看起來很不舒服,我馬上帶你去保健室。」我的雙眼微微閉了一下,心顫了下,隨後只聽見他不知所措的聲音。

「不用了,我沒事!謝謝學長,我可以自己回去,可能是最近沒睡好。」我強忍內心悲傷搖搖頭,肯定堅決說著,為了不讓他起疑,我慢慢站起來,但卻搖搖晃晃,津宸只是在背後一次次提醒小心啊三個字。

「他沒追過來?」我心裡呢喃著。

「樂玟寧,你真傻!人家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你到底還在期待什麼!」最後心裡有了結論。

「是不是我把夢看得太重要了,所以才期待和他的可能呢!」想到這裡只覺得心似乎被無數把刀刃劃過,臉上再也掩藏不住那蜂擁而上的悲傷和失落,不禁腳步變得沉重萬分,心裡不斷想著。

「玟寧,你在幹嘛,妳差點被車撞你知道嗎!你要嚇死我啊!我剛剛在對街就看到你失魂落魄的,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津...」甚至想的入神沒注意後邊來車差點被車撞,多虧安溪即時出現拉了我一把,她因緊張而碎念。

「才不是!!!你別亂猜了,不關他的事!是我自己考試考不好!」聽到那個字,我不禁驚慌失措,安溪這一問,我的內心再次晃動地厲害,那一刻我只想趕緊逃離這裡。

「不是就不是嘛!這麼激動幹嘛?話說你從來不會因為考試而難過啊!反而有時候還是你安慰我想開一點,你今天有點奇怪喔!!到底怎麼了?別騙我,從實招來!」安溪不禁心生懷疑露出八卦臉,一臉壞笑的緊盯我雙眼。

「樂玟寧,你要是說出你很在乎那個夢和那個人,你絕對會被安溪這個大嘴巴給宣傳出去,要忍住,就算再難過,也要自己承受。」我不斷告訴自己。

「就真的是考試考不好啦!我之前不是不在意,只是每次看你都為了考試哭成那樣,我為了安慰你才裝不在意的!不然連我都哭了你該怎麼辦?」我強裝堅定並直視安溪雙眼說道。

「好啦,我就暫時相信你,如果心裡真的事情可以跟我說,不要放在心裡會得內傷的!我想要你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安溪仍舊一副懷疑,但最後還是選擇相信。

我努力的強裝鎮定點點頭應和,心裡不禁感嘆總算呼弄過去,經過一番鬧騰後,我和安溪回到家。

或許是感情事使人疲累,我坐在沙發不知坐了多久就這樣睡著了,直到聞到飯菜香,我才慢慢醒過來。

但卻不見安溪蹤影,當我四處張望正起身去找時,電燈突然暗了下來,我嚇了一跳,以為是燈泡壞了。

不久,一陣陣生日快樂歌傳來:「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最親愛的玟寧,祝妳生日快樂!」

我著實震驚,安溪小心捧著蛋糕走了出來,而她身後卻依稀站著人影,我仔細一看是安初夏、津宸還有那個音樂系女生,讓我原本的感動驚喜的心情瞬間垮掉。

當燈再次打開,開心的是他們而不是我,雖然對安溪心懷感謝,但此時我卻很難笑著接受這番大費周章的祝福。  

「安溪謝謝你!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生日!」我對著安溪表達感激。

「傻丫頭,妳可是我的好閨密,我當然對妳好,而且看你今天心情不好,是不是以為我忘了你生日阿!」安溪把蛋糕轉交給安初夏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聞言我卻瞳孔劇烈晃動,不曾想安溪居然會把我心情不好說了出來,我不禁偷瞄津宸的反應,只見他露出微笑,現在看見他的笑容,卻沒有開心的感覺,說我忌妒心氾濫也好,羨慕也好,我卻選擇無視,因為那個女孩。

「那個女生是誰啊?為什麼她要來?」因好奇心作祟我不禁著急地把安溪拉到一旁詢問。

「喔!妳說她阿!她是津宸學長的妹妹阿!今天可是特地來幫你慶祝生日的,很有心吧!」安溪看了一眼後,自然反射。

「什麼?妹妹?特地來幫我過生日?妳不是說她是他喜歡的人,現在到底是怎樣,我怎麼看不懂?」聞言我瞬間臉色大變,像是從天堂掉到地獄,不可置信瞪大雙眼,驚訝地喊了出來。

此時我尷尬到極點,我從沒想過我一直忌妒的人居然是他妹妹?

「這個嘛!還是讓本人來告訴你吧!」安溪不禁發出求救信號看了津宸一眼,並尷尬地迅速退到旁邊,而他卻笑著走近我身邊,面對他逐漸靠近,我不禁後退了幾步,他卻一把我拉往他眼前,彷彿抬頭就會碰到他。

「其實都是我讓安溪騙妳的,因為我想知道如果我和其他女生走很近,你會有什麼反應,想看妳對我在乎的程度!順便考驗我在你心裡的地位,今日一見,果然醋味很重阿!」他微微笑著,不禁調侃著我剛才的反應。

我不禁假裝生氣地指著他,但心裡卻十分安心,也總算才放心,我也不自覺露出幸福的笑容。

「其實你為我吃醋我很開心,那一次我跟你說要你把握眼前的人,其實是在暗示你,可惜你沒有發現,在這些日子裡我也知道妳因為那個夢常常糾結,其實我也是,所以不只妳在乎那個夢,我也很在乎,我們從陌生變熟悉,漸漸了解對方,上輩子沒有好的結局是命運,但是這輩子我們的相遇是機會,那何不再給彼此一次相愛的機會,或許是好的結果,我想告訴妳,不要去抗拒任何外在因素,因為相知相惜的感情,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寶貝,玟寧,我喜歡你,你可以當我這輩子唯一的女主人公嗎?」他認真地望著我,含情脈脈地說著。

聞言我不禁眼眶濕潤,這些日子裡,我到底腦補多少,誤會津宸多少,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樂玟寧妳真傻,他始終在乎的都只有一個妳。

「傻ㄚ頭,別哭了,我們不會像上輩子悲劇收場,既然我們無法改寫歷史,那我們從現在開始攜手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而這結局,我確信是幸福美滿。」津宸那含情脈脈的眼神和真摯的語氣,不禁讓我流下淚水,但這次是開心的淚水,津宸用他厚實的大手溫柔抹去我眼角的淚水,他深情對我保證。

他撫著我的頭,我害羞點頭,隨即他給予溫暖的擁抱,我卻在他毫無防備下吻了他臉頰當作回報,見狀他嚇了一跳,但隨即他摸著臉頰傻笑著,那傻氣十足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我們收到在場大家的祝福,此刻的幸福早已破表,我相信津宸所說的我們的感情會是美好結局。

原來我們相遇的下雨天,代表上輩子只能以悲收場,而那道彩虹更是說明我們已經得到能夠幸福的允許,而我們的愛就算經過考驗也依舊牢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好看喔~繼續加油!
2021-03-31 2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21-06-12 17:0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