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小記01

「所以,你離開了他?」

諮商室裡,淡雅精油混合些許茶香,牆壁上精心粉刷的嬰兒藍使人緊繃的神經在此氛圍下得以獲得幾分安寧。

諮商師悅耳聲音伴著陣陣悠揚的提琴聲傳入男孩耳朵裡。他默然不語,藏著的情緒卻逃不過諮商師的專業,眼中的幾分脆弱、微抿著上唇的不安。

「別逞強了,你得正視問題。」諮商師深知這種明顯有隱情、欲蓋彌彰的動作。語調依舊平靜温和,柔軟似水,彷若小溪,冰涼的撬開心底最隱密之處。

「不必了,我應得的。」苦澀微笑攀上男孩嘴角,眸裡空洞如一汪幽幽池水,望不透。「沒了她,我才無後顧之憂。」

「沒包袱,只知道衝,是很危險的。你不知道努力為誰,更不知道為誰而做。你並不快樂,不是嗎?」

「是啊,是啊。」他眼中又添了幾分涼意,男孩抓起包朝門外走去。「時間到了,我先走了。」

看著男孩把門帶上,諮商師拿起電話,播通了一組號碼。

對於男孩,該安慰他的另有其人。

街口,腳踏車的鏈子聲在男孩面前停下,光明正大擋住他的去路。

男孩抬頭,眼前一景,令人失神。女孩的臉頰因為趕路略顯微紅,被風吹亂的髮絲此刻肆意飛揚著。

她,很久沒出現了。

「怎麼?不打個招呼嗎?」她燦笑,那笑容似乎比記憶中更好看了。

「你回來啦,我的世界。」分開那年,遲到的擁抱,還好,還能夠給妳。

隨筆小記,都是些沒頭沒尾的靈感碎片,或許哪天有靈感,我會把整篇故事寫出來唷!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