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一則簡訊

因工作遭資遣,2016年初搬回家中,接著轉調到附近的義工單位。

在這段歷經從台北獨居,除了工作,就是到義工單位學習、承擔,到搬回家中與爸媽同住,事事要先顧慮爸媽的感受,下班後大多待在家,只有一晚及周六能外出上課、做義工;到新公司工作及新的義工單位,重新認識不同的同事、義工,以及學習不同的工作內容,適應不同的做事習慣、環境等的多重變動中,花了將近2年的時間,才漸漸比較適應,並且稍稍拾回些許往日的自信心。

即便外在的種種看似漸漸適應,然而內心中,始終對於資遣前,渴望轉職至慈善機構,心中懷抱著美麗的憧憬,卻因此做了種種不理智的行為,對於自己當時為何會這樣,感到深深的恐懼與不解。最後,終於鼓起了僅存的勇氣,寫下這段期間的學習心得,並且將埋在內心深層的疑問,請義工單位的幹部轉呈給指導法師。

記得從幹部的簡訊中,傳來法師的回覆時,正好是午休時間。當眼睛觸及法師的訊息內容時,眼淚啪的一聲,高速墬落在辦公桌上。當下趕緊趴在桌上仰裝午睡,火速抽出數張的面紙,胡亂擦拭不斷湧出的淚滴。

回覆的內容是這樣的:「XX老師其實很有才華,以前就好像是百寶箱,只是常常拿錯東西。其實只要把頭腦理一理,思緒歸位就好。對自己不必失去信心。」

重重壓在心底長達兩年的羞愧,隨著法師一則簡短的訊息,輕柔卻有力地撫慰了惶恐不安的自己,像一場溫柔的細雨,輕輕地降在焦黃乾裂的土壤。願將曾經收穫的安慰與鼓勵,轉化成內心中不間斷的力量,有朝一日,讓我嚐試扮演起溫柔的角色,輕輕地以美好的言語及行動,給予周遭人們內心所渴求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