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心中存在的妳

十三歲,是我剛踏入國中的時候,可是我不像其他人一樣進來就是一個人,我可是有同伴的!是一個在補習班認識的女生,那可能是我第一次主動找女生聊天吧!因為我是一個害羞內向的人,所以會做這樣的事情讓我覺得很奇怪,於是我鼓起勇氣去找她對話,我以為那時候她可能會不理我,但是奇蹟似的是她居然回了我,我不知道這樣是否形容的太誇張,但對當下的我來說就是這麼震撼。

她當時就坐在最前面的位子上讀著書,從後面看過去就是一個矮小的女生而已,但是當她轉過來的時候,我就是被這一刻徹底吸引住了,雖然是個矮小的女生,但是她的面貌簡直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一個,臉頰有點肉肉的,但我覺得這樣的她顯得更可愛,而且她給人不會有高攀不起的感覺,而是純真的笑臉迎人,當時在對愛情這一塊稚嫩的我,一腳踏了進去無法自拔。

就這樣,我和她被分配到同一個班級,由於一開始整個班上我只有認識她而已,所以特別勤快的去和她聊天,沒想到她在這個班上還有其他的朋友們,我也因為她的關係被加入在其中,我覺得我算是蠻幸運的,至少不會在班上顯得特別孤單。

我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一直去找她聊天,而她也會來找我聊天,有時候一群人來一起聊天,有時候只有我和她單獨相處而已,我很期待和她單獨相處的時間,這樣我們可以把彼此心中的秘密和煩惱傾瀉給對方,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幫她解決問題,比如和朋友吵架等等之類的問題,在這些事情過後,我感覺整個世界都被她給奪走了,當時心裡就有一股衝勁湧上心頭來了,想說這次一定可以成功的!

我要跟她告白!

這事情發生在國二的時候,放學後我就會直接走路去補習班,而她則會和她的朋友們去別的地方逛街,我那時很早就到補習班了,教室空空的一個人也沒有,就在這時候,她和她的朋友們就走進來了,我當時心想他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算了這也不是我要管的事情,她的朋友先出去上廁所,而她原本也要出去的,結果我當下叫住了她:

「我可以跟妳說一件事嗎?」

「喔好啊!」她先叫她的朋友先去,自己則留下來開始聽我要講什麼。

教室現在也沒有半個人,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怎麼會有這個勇氣去告白,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我喜歡妳!」這句話終於說出口了!埋藏心中已久的祕密終於在此時此刻說出來了!

她聽到後,似乎沒有太大的震驚,反而開始問我:

「妳喜歡我的哪一點?」

接下來我開始形容她能形容的地方,比如第一次見到她時候的心情等等都說了一遍,我不知道這樣她會不會相信我說的,因為突然說喜歡她這種事,大概她也很難理解吧!

她正要回答我的時候,很不巧的有好幾個人突然走了進來,我立刻收回話題轉頭去做其他的事情,而她也中斷了她要說的話,就這樣,原本可能看似會成功的告白莫名其妙的收場了,之後我們也沒有在提起這件事。

就算沒有提起那件事,沒有告白這個行動,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什麼事情都會想到彼此,所以相處下來還是一點壓力也沒有。

此時國中三年也差不多是要畫下句點了,但那時的我老實說沒有很開心,除了後面幾件讓人很火大的事情之外,最大原因就是我要和她分開了吧,那時的心情其實很憂傷,畢竟喜歡了三年的女生就這樣要和自己分離,還是會很不捨。

暑假的時候,因為我考到私立高中,所以會有暑假輔導的課程要上,因此我和她能見面或線上聊天的時間也隨之減少,就算時間減少了,我也從來沒有把她忘記過,那時的她在我心中還沒有這麼容易被取代。

上了高中後,時間更是越來越難對到,但在我們第一天上課日時,她還特別拍了個自拍照給我,我特地把它給存了起來,留做一個很難忘的紀念,有這張照片可以陪我度過難關,彷彿她真的就在我旁邊幫我解決問題和加油一樣。

高一寒假時,我和她與兩位朋友一起去六福村玩,一整天下來只要是可以兩人一起坐的遊樂設施,我都是和她一起坐的,另外兩位朋友也知道我喜歡她所以會故意撮合我們,我當時非常的謝謝他們呢!

但在那次遊樂園之後,見面時間等於沒有了,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和她各自在自己的學校有朋友群了,想當然的她的朋友群比我還大,所以更沒時間。我雖然那時候很想鼓起勇氣和她聯絡,但最後我還是沒做到,就這樣和她斷了聯繫。

大學之後,我在台北讀書,而她好像跑到高雄去了,這樣的話是要怎樣見面啊?就算經過了高中三年,我還是無法忘記她,也許她可能就會一直在我的心中存有一個位置吧!

國中三年大概是我過得最快樂的時光吧!其他事情當然也有占比,但最大的就是那個女生了,最初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竟然演變成我無法忘記的人,雖然沒有和她正式的交往過,但是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早已經昇華成「最親密的摯友」了。雖然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跟她連絡,但是我可以從IG或FB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只要她還繼續露出那個天真可愛的笑容,這樣也算值得了。

電影「那些年」男主角說過一句很經典的台詞:

「妳相信有平行時空嗎?也許在那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現在的我,是深深相信著真的有平行時空的存在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