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等待回覆的少年

今天她還是沒回訊息吶。反覆打開手機和通訊軟體,看螢幕的燈亮起又熄滅,如期待又失望的心情。

她什麼時候回覆呢?稍微看影片,再來上網查資料。

回過頭來,她沒有動靜。

趴在桌上,複習跟她的對話。這一句真無聊,那一句沒辦法引起她注意。

搞什麼?平常在別人面前,能放飛自我。

遇到她,只剩下手足無措。

好丟臉。將頭埋入臂彎中,模擬鴕鳥,掩飾發燙的臉頰。

等待,真是讓人心癢難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讓渣魚想起詩經的關關雎鳩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那樣的輾轉反側啊.............
2021-03-03 0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魚大分享!沒錯!文中的少年,如妳所言的輾轉反側吶…

我想無論是古代或現代的人們,都脫離不了「情」字,只差在形式上有些不同~

詩經僅用四個字,就能一語概括思念之情。 其用字之美與貼切,值得學習:)
 
2021-03-03 22:41回覆
撐住⋯⋯⋯。
度枯的頭撐在脖子上不要和周公約會⋯⋯。

天氣真得太好睡了,下班(3/2)有被地震嚇到嗎?南部地區的地震有高於5。

大學四年在南部只遇過一次地震,我和另一個在屏東讀書的人都覺得在地人人對震度蠻遲鈍⋯⋯不好戰南北。
地震會有餘震是常識,第一波震完,我朋友她說她正要睡覺可是不敢睡反而是衝出女生宿舍在宿舍前草皮躲餘震,整棟宿舍就她一個人在空曠草皮上渡過黑夜。

突發地震出現冷靜判斷,等緩和下來將出口大門打開,水電天然氣瓦斯等進行關閉,人出門避難防止建物倒塌之類。
酸酸觀察自己周遭的在地人大多數震完,嘴巴說說:「搖好大力。」人就坐在位置上不動就是不動,餘震出來時拔腿跑晚了,沒有關瓦斯水電開關等等。火燒房子的機率很高。

燒毀---無法找回重要證件只能重辦。
壓毀---就是變形,還能撿回形體。

我和朋友都覺得區域的人反應很奇妙,拉出面對地震差異性。
 
2021-03-02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酸酸大關心~工作地點跟家鄉有段距離,沒什麼感覺,現在才知道昨天(3/2)有地震XD
/
酸酸大好帥!面對緊急狀況能保持冷靜,並記得打開大門和關閉瓦斯,挺有安全意識。

就像酸酸大所言,當地震來臨時,大多數人選擇坐在原地。
那位朋友的做法也可行,慌張時能記得往外跑,已經不簡單。

在南部時,很少遇到地震,加上自己對地震很遲鈍。有時緊張到忘了跑,也有可能。由此可見,區域差異性XD
/
證件或貴重財物很重要,而性命更重要。

確認自己的安全下,若行有餘力,像酸酸大的做法更好,能減少火災機率,避免二次傷害。除了行為值得學習外,保持冷靜更讓人欣賞吶~
2021-03-03 22: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