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各說各話

當證據只剩下證詞,真相淪為各說各話。

是真是假還是謊,旁觀者只能霧裡看花。

//

「怎麼可能,你說好好先生陳丹,

高中欺負過別人?」女人瞪大雙眼。

她印象中的陳丹,逢人打招呼,聲音柔和而謙虛有禮。看人需要幫忙,二話不說拔刀相助。上次她出了大麻煩,還是他安慰自己。

這樣的好人,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我也不相信,只是被害人的指證具體,細節說得一清二楚。若是編造的故事,怎麼會這麼正大光明?」男人分享手機畫面,螢幕呈現社群軟體貼文。

有人實名指控,說陳丹在國中時打他巴掌,排擠他,甚至要他喝自己的尿。

女人讀完,起一陣雞皮疙瘩:「一定是陰謀論啦!在他最火的時候爆料,讓他摔得很慘。」

/

「有什麼好陰謀?如果對方在陳丹不有名時,說出這些事,有誰會理他?」男人雙手抱胸。

「不是啊!陳丹就不是這樣的人啊!」

女人握緊雙拳,想給亂說話的人一個教訓。

男人深呼吸,隨後捂起臉,補充道:「我也覺得不是啊,只是陳丹都沒正式回應,老闆都沒說話,讓人懷疑心裡有鬼。

「他沒做錯事,幹嘛要回應?」女人說。

「現在還不知道誰對誰錯,不能妄下定論。」男人祈禱,希望這件事是假的。

/

男人發現新資訊,才知道陳丹在社群軟體上回應,並否認指控者行為。

「聽起來,現在雙方只有人證,沒有物證哪。」男人說。

「只能各說各話囉,看誰說得有力」女人說。

「如果最壞的情況,是陳丹錯了,妳有什麼反應?」男人問。

「若這件事是真的,他好好先生形象完全崩毀。若是如此,他這幾年也變太多。」女人說。

「也是,畢竟我們只看到現在的他,對國中的他一概不知。若他以前是那樣的人,他得為過去付出代價。」男人補充。

「只希望若是真的,陳丹得快點道歉滅火,不然準備被離職。若是假的,換爆料者道歉。」女人說。

「希望沒事。」男人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思考一段時間。
用妳的角度,再加上金格的小說角度,報復對妳來說是得到伸張還是執著?
(說道歉有用嗎?)
意志不堅定的情況下會更迷茫?拿來炸妳的腦袋,順便讓酸酸紓壓⋯⋯⋯。
小小的惡趣味,無限延伸的可怕申論題。

小小整理前情提要:
剛認識時,酸酸重新抱回大學化學內容墊墊自己的理科腦份量,從離子鍵共價鍵一路到現在的位能,都是人的肉眼看不見的能量轉移。

人無法用自己的角度評論別人的經歷,這一點抓馬很喜歡,酸魚很厭惡,妳呢?

 
2021-02-28 23: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無法評論別人的經歷,無論了解多少,都比不上當事人的感受。

一開始覺得,長大後要求曾欺負自己的人道歉,雖然稍微舒張心理怨恨,但是傷害無法抹滅。說一百遍對不起,還是不能讓時光倒流,根本只是執著,何必搞成這樣?

/

後續追蹤事件發展,一些想法刺激思考。雖然不希望是真的,但是換個角度思考:若情況屬實,當事人要挖開內心傷疤,一定痛到不行QQ 若對方得到道歉而能放下,或許對他是慰藉吧?

當事人算小蝦米對大鯨魚,能站出來,已經很不容易。我想這些事件,提醒我們:在看不見的角落,可能有「暴力」存在,只是我們沒發現。

/

若這個公眾人物沒欺負他,那麼得舉證。若道歉,就代表承認他做過。若避不見面,可能被認為心虛。若正面回應,也可能被認為施加壓力,陷入怎麼做都不對的情況。偏偏現在只有對方的人證,有些曖昧不明。目前評論一面倒,大多認為是「實錘」。

看到評論上的酸言酸語,還是有些難受。若因為過去做錯事,而被否定現在的一切,為他感到心疼QQ
搞不好過去他也被欺負,這些事很難說...

/

我不是聖人,小時候懵懂無知,做過不好的事。後來知道那樣不對,不斷修正和改進。若有人提起,加以評論或批評,雖然厭惡,但是不會否認。(除非認知有落差或遺忘)

無論好壞,過去都是自己一部分,就坦然接受和承擔。覺得沒黑歷史的人很難得,同時認為能改過自新,也值得學習。說出酸言酸語很容易,更希望透過這些事發揮正面效益,例如:讓他現身說法,以自己作為教材,警惕孩子們不要做類似的事,或許更有說服力。

/

最近思考這個事件,有些心神不定。很喜歡酸酸大延伸的申論題,稍微整理一下心情和思緒。讓我們彼此產生鍵結,達到穩定態ˊˇˋ
2021-03-01 21:16回覆
有趣的矛盾轉折。

就酸魚來看最大的矛盾點,誰ㄧ出生就是20歲,30歲沒有學習過程沒有跌跌撞撞的過程。
拿酸魚現在動不動ㄉㄧㄤㄉㄧㄤpopo工程師們的矛盾,有名氣是不是被放大檢視拿來說高傲,傲慢,賤女人只會說大話,不是專業人士只會嘰嘰歪歪,工程師們只是不跟酸魚計較。

不用到紅了時候看,而是現在一條條拆開來分析,半腦的思維只能停在0~15度⋯⋯⋯⋯不再產生位能,另一種假設是不是有一道阻牆或是一塊強力持鐵吸附"""半腦的垂重"""。

(遇到半腦的人酸魚一律冷眼旁觀,現在將小莫莫的腦袋抓出來敲,根本不需要等到人紅是非多,而是背後的風涼話野草除不淨,當作是以第三者角度作為案例分析⋯⋯⋯僅限小莫莫一人。)
2021-02-25 13: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趣的說法:)如酸酸大所言,誰沒有那些學習過程呢?

這一篇參考一些事件,背後牽涉到的議題是:
「現在形象良好的公眾人物,過去居然欺負別人?」
加上處理方式不當,損害觀感,並影響到他的現在事業。

有人說若他欺負過別人,一開始應該道歉承認。
若不是,就直接反擊,而不是含糊其詞。

/

現在,更能體會「白紙黑字」和物證的重要性。
口說無憑,很難舉證說明,只能看誰更有說服力了。

同時讓我思考:過去欺負別人的人,後來改過自新。
結果後來被受害者爆料,而讓人失望。

我想:過去的他,欺負別人的確不對。只是我欣賞的,是現在的他。看到大量撻伐他的人,還是很難過,即使他過去做不好的事,也不能否定他的專業。

同時為被害者感到心疼,就算現在的他,變得如何善良,再怎麼道歉,都無法抹去受害者的傷痛。

若道歉了,代表他可能有心悔改,除了讓大家意識到要為所做過的事負責,更希望能降低類似的遺憾發生。


有點扯遠了,只是事件當事者,是我欣賞的人,而開啟腦殘裝態XD

/

酸酸大提出的那些矛盾,我想若工程師看見了,或多或少能傳達給他們。我想使用者,雖然不一定如工程師專業,但是能提出對「結果」的回饋。兩者互相交流,算是互補彼此不足哪。

之前反應過活動的bug,我覺得工程師蠻親切的,後來問題幾天內就被解決了。

/

酸酸大指的是用現在來剖析嗎?半腦維持在半腦,而沒將位能轉換成動能嗎w?

感覺很有趣,若是如此,大概像酸酸大說有塊磁鐵吸住了。達到力的平衡,而不再改變XD

哈哈!這麼說,酸酸大用我來案例分析w?還真是我的榮幸XD
2021-02-26 23: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