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所謂的母愛

「看看你做的好事,我對你好失望喔!」原本怒氣騰騰的我還來不及反駁,就被濃濃的失落取代了,它像一把槌子往我的心直直撞下去,快得連阻擋的機會都不給我,我仰著頭劇烈的呼吸著,彷彿空氣也是酸的,睜著眼睛強忍著淚不讓他掉下來  

她剛剛說

她對我失望對不對?  

儘管我知道錯的是我,我不應該哭,但任何人聽到這句,都會難過吧?  

這一刻我終於懂了什麼是「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墜落」

我並沒有像偶像劇一樣飛奔奪門而去

而是一步一步慢慢走,不是因為還想說點什麼

只是希望媽媽能抱抱我,拍拍我的背,說我還是一樣棒,只是這次做錯了……  

可是沒有。

一直到我離開家門,他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我沒有去看他的表情,我怕從她那我從小就依賴的眼睛中看到鄙視和厭惡。

心酸的看着天空,星星也在掉眼淚,樹上的蟬兒們也響起了淒涼的交響樂,我怕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小孩吧?

但眼前的事實將我扯回現實。

我明顯的感受到有人在跟蹤我,他非常的高大,踏著穩健的步伐感覺一手就能將我拎起來,我一個弱女子,該何去何從?

我抓緊着手機,這是我的救命稻草,也是我的唯一稻草,我抖着手打給朋友因為知道以我目前的情況,實在不太適合打給家裡電話  

「幹嘛,妍妍?這麼晚了」  

「希希你聽我說,我剛剛跟我媽吵架,跑出來了,你家能不能借住一晚?」  

「又吵架啦,可以啊,我下去接你,你在哪?」  

「我在你家轉角那」  

「好,你等我」

我鬆了一口氣,至少有人知道我在哪,被抓走了還可以知道,我側著頭用餘光瞄那個男人  

帶著鴨舌帽,穿着風衣

呀啊啊,這不就是要來綁架我的嗎!!我在心底顫抖的吶喊

「喔喔,妍妍~」

我舒了一口氣,得救了……

我又悄悄的瞄了一眼那個鴨舌帽大叔,他轉身進窄巷裡

奇怪,那個窄巷是死胡同啊,裡面只有住著一個老婆婆和2個孫子而已,什麼時候多了這位?  

我帶著疑惑進入睡眠。

早上我和妍妍道別後我就往學校的路途上走著,很巧的,我又遇到了昨晚那個大叔

他果然在老婆婆家徘徊!

他是不是想要拐走小孩?是不是想要偷東西?還是對阿嬤不利?

我內心激動的想要走過去揭穿他的真面目,但是礙於我沒有任何防身的東西,只有區區一個餐盒而已,便下定決心我明天早上在確認一次,然後找人一起來制服他!

鴨舌帽大叔從老婆婆家出來了,他剛剛絕對是在熟悉老婆婆家到狀況,   知道老婆婆和孫子都不在家,他明天一定會在過來!

我躲在一旁大型的綠色垃圾桶後,看著鴨舌帽大叔離去。

我也離開了惡臭的垃圾桶,為了制服敵人,我忍受著臭味也要知悉敵人的一舉一動,我在心底佩服著我自己。摸了摸鼻子,我又繼續向學校之途邁進。

「阿嬤,你看,又有高麗菜了」

「哥哥,真的嗎?好耶~有高麗菜~」

「有高麗菜呀,不知道是哪個好心人送來的,下次一定要好好的答謝他」

我回頭望去,是老婆婆他們回來了,我看著她慈祥的笑臉,更加堅定自己明天的行動。

於是時光老人推著齒輪來到了今天。

我還記得我要親手抓那個鴨舌帽大叔,所以提前在昨晚的綠色大型垃圾桶旁邊等待,我屈著膝拿著前一天晚上特別從希希家裡拿出的棒球棍等著他,終於,鴨舌帽大叔拎著一個黑色的帶子緩緩步入我的視線中,我篡緊手中的球棒但在抓他之前一定要有證據,於是我等了又等,還沒等到他的證據前老婆婆回來了

我一顆心提到嗓子間,由於是在轉角,我完全無法看見鴨舌帽大叔的動作

完蛋了,完蛋了,他是不是要開始行動了?我要出去了嗎?

正當我下定決心要迎戰前,我卻聽到不可置信的對話

「阿嬤,你看,就是他送高麗菜」

「哎呀,原來是你啊,謝謝你每次都送高麗菜過來欸」

「不會不會,這都是應該的」

我起身的動作頓了頓,什麼?

他是送高麗菜的男人嗎?不是要襲擊老婆婆的壞人嗎?不是要來跟蹤我的鴨舌帽可疑大叔嗎?怎麼會這樣?

愧疚猶如猛獸般漫佈我的心,羞恥也如潮水般不可收拾,是我誤會他了嗎?

人真的不可貌相對吧?

我又做錯了

忽爾,我想起了媽媽

還有前天晚上所做的荒唐事情,我居然直接跑出來了,會不會其實媽媽的話也像這位好心的叔叔一樣,只是外表令人恐懼,實則是對我好的良藥?

古人不都說,良藥苦口?

或許我是真的讓媽媽失望了,我垂下肩,我好像沒什麼臉回家了

但是腳下的步伐卻催著我回去,做錯事了就要道歉,所以儘管在不堪也要回去。

我幾乎是用奔跑的回家,小心翼翼地打開門

「喀嚓」

「媽媽……」但是媽媽卻在家門口

她抱緊我,像是失而復得般鬆了一口氣

但這讓我想哭

「對不起……」我哽咽著,媽媽沒有因為我的任性而對我發脾氣

原來母愛是這樣的。

那位好心的叔叔無形中給我上了一門最寶貴的課。

謝謝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媽媽對我的看法,他總是在氣話時說出一些我永遠無法忘記的話
儘管知道他是氣話,但是我認為氣話就是平常說不出的實話,因此都會被傷到
或許和你最後說的,這就是母愛吧,但是我一直走不出來

鴨舌帽大叔真的好笑,人的主觀想法往往把真相趕走,偶爾謙虛也是美妙的。

感觸很深,謝謝妳你
2021-03-06 11: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