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喜歡,習慣?

已經不是那麼在乎了,是不是也表示,不是那麼喜歡了?  

「嘿,一起走吧!」放學後,他溫暖的聲音傳來。

我們並沒有交往,一直都是在很曖昧的狀態。周圍的同學們不斷催促著我們在一起,但我們總是笑而拒答。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會分辨在意和喜歡的差別。

對我而言,他是我很在意的對象沒有錯,但有沒有到喜歡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維持現狀,這是我跟他共同的想法。我們不想要改變,因為害怕一有了改變就沒辦法回到從前。

但我們從沒想到的是,就算我們沒有改變,周遭環境的改變同樣會使得我們被迫改變。

「妳在想什麼?回家了啦。」他牽起我的手,怕我這個大路癡走丟。

「我知道怎麼走到捷運站啦!」但我沒有將手放開,因為這一刻我感覺心裡特別暖。

我把這個感覺告訴朋友,他們都說我肯定已經喜歡上他了。

仔細回想認識他以後,自己心態的所有變化。

驀然發現,從前的我總認為,我只是需要一個人在我身邊寵我、疼我、陪伴我。

有了他在身邊之後,我似乎越來越貪心。

明明沒有明確的身分,但卻想霸佔他,希望他只屬於我一個人。

這或許,就是喜歡吧?

到了期末,各社團開始要準備成果發表會,我和他也不例外。所以放學後,我們都在社團準備,結束後再一起回家。

直到某一天,我的社團已經準備好了,而他還要留校。

我跟他說,我可以等他。他卻說,天氣涼了,雖然不放心我自己走,但如果我感冒了他會更心疼,所以他找了班上其他同學陪我一起。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平常都有他在身邊,現在少了他,總覺得心裡有些空虛,但也許只是「不習慣」而已。

久而久之,我似乎也習慣了身邊沒有他。但是經過了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還是無法忘記和他的點點滴滴。

一個星期後,我們回到了從前,常常膩在一起,放學再一起走回家。

但是我的心態,似乎跟從前不一樣了。

以前聊天時,他若是提到其他女生,我心裡頭總是有點酸酸的,但現在的我竟然還有心情調侃他。

升上二年級之後,雖然在不同的班級,但我們的相處方式還是和往常一樣。一起玩、一起回家。

這天放學後,我獨自走出校園。和平常不一樣的是,身邊沒有了他。

他說今天有事情,所以不能陪我一起去搭捷運。

他告訴我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多大的心情起伏。

老實說,就算他最近和其他人相處的時間遠比陪伴我的時間還要長,我也沒有任何埋怨的情緒。

我時不時在想,我對他是不是已經沒那麼在乎了?

沒有吃醋的情緒,沒有嫉妒的情緒,更沒有想流淚的情緒。

是已經喜歡到習慣了,還是已經不喜歡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