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養鴨場老闆在還沒有建設完成的奇幻大陸上吃著芝麻湯圓

        寒冷的夜晚裡,50來歲的大叔就這樣閉上了雙眼,安穩的睡著了。

        一睜開眼,大叔卻發現自己站在一望無際的雪地上,但是弔詭的這裡並不是大叔所知道的世界。

        天上有幾條尾巴好像斷成好幾節的飛行生物正在拍動它短小的翅膀,草地上也可以看到幾頭眼睛圓潤、有點凸起,看起有點可愛又醜陋的生物。

        天空雖然是藍色的,但是卻沒有雪白的雲朵,遠一點還可以看到像是根鬚類作物從上垂落下來,還有一些小石塊飄浮在空中。

        大叔看著四周怪異的環境,不疑有他的邁開步伐,走著走著來到一區像是廢墟一般的建築群。

        大叔沒有太多反應,只是穿梭其中,旁邊也不時冒出一些怪異的小動物,它們沒有敵意,只是對大叔產生了好奇。

        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看到半個人類,如夢似幻的場景就像是虛假的,可是大叔卻活生生地站在這塊土地上。

        隨後,大叔看見了正前方的木桌上有著一個陶瓷碗與湯匙,碗中盛的是他最愛的芝麻湯圓。

        一瞬間,大叔就像是著了魔一般,他走到木桌前,拿起了湯匙,舀了一匙熱呼呼的甜湯與芝麻湯圓。

        將它們放入口中,溫暖了大叔的身心,時不時還發出呼呼叫的聲音。

        接著,大叔留下了淚水。他的心情就像淚水一樣溶解了整個世界。

        房屋崩毀,地板凹陷,天空上的樹根慢慢的落下,一旁亂竄的小動物也像被天空吸走一樣。

        這個奇幻的世界崩毀,如豆腐渣工程逐漸瓦解。

        天空褪去蔚藍的色彩,覆蓋上潔白的光影。一張一張照片如跑馬燈展示在大叔面前。

        原來今天是大叔的忌日。

        芝麻湯圓是他最愛的食物,建築奇幻世界是他的童年妄想,但是懷抱美夢的他最終步上家族事業的道路。

        一個養鴨場。每天瑣碎、重複的事情已經讓當時的少年失去了想像力,漸漸成了死板的大叔。

        而那座半成品的奇幻大陸就是他內心的世界。建構不完全就代表他的想像力與童心受到社會壓力而停止了建設,最後崩解就像是大叔內心的天堂消失在他心中。

        奇幻大陸已經消失了,現在只剩下大叔與木桌上的芝麻湯圓。再一口湯圓,飽滿的芝麻溢出,那是大叔少年時期的最愛,但承擔家族事業後已經很少能再吃到這種甜而不膩的湯圓了。

        滿滿的餡料就像是滿滿的愛意,他的家庭原本充滿的溫暖,對家庭成員每一個互動都相當愜意,但是隨著日子與人際關係的疏遠逐漸變了樣。

        青年時期的大叔也愛上了某個人,那個人正是他生前的妻子,但感情並非甜而不膩,那兩人即使有著婚姻關係,但彼此往來卻顯得尷尬與緊張,手頭拮据的生活困境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問題。

        而芝麻湯圓的幸福美滿給了大叔一個毫無罣礙的滋味,就像是人生也可以如此美好一般。

        走在妄想中的奇幻大陸,品嘗的最愛的芝麻湯圓,享受著溫暖、輕飄飄的時光,也許這就是大叔最好的告別禮物。

        雖然可憐的他,在寒冷冬天中大雪中死於交通意外,留下了破爛不勘的養鴨場與妻小,但大叔卻擁抱了最初的美夢。

        至於大叔的遺孀與嗷嗷待哺的幼兒,那就不干我的事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