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諒的勇氣

有些玩笑話

是建立在將心比心之上的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這句話妳可有了解?

妳忍心傷害我的那一刻起

我的感受妳一定沒有考慮過

這不怪妳

只是我過去的傷疤好了

但還是有著刻骨銘心的痛

妳沒走過

所以總在我的傷口上

一次又一次的撒鹽

讓我痛的近乎斃命

有些時候

說話直白不代表不帶刺

妳急於保護自己

卻傷了別人

我希望妳能明白

不是所有事情說了抱歉

就能夠被原諒

同樣問題重複三次四次發生

只會讓原諒妳的人

感到自己愚不可及   錯付真心

這是畫筠寫給室友的一封短信,同時也是一封警醒自己的告誡信。

年齡越來越大時便會發現,周遭的真心朋友所剩無幾。

當要把自己的過往告知眼前的這個人時,請務必要三思,他(她)或許會當成玩笑話公諸於世!

愚蠢的畫筠曾經一直相信著眼前的這位「朋友」,但直到從別人嘴裡聽見自己慘痛的過往被恥笑,那種痛是倍數成長的,想找個人傾訴卻得到了「是妳太敏感」、「不要在意就好」、「習慣就好」這些不輕不重的話,本以為可以有個人來雪中送炭,卻不料來了一場雪上加霜,最後長輩竟跑來關心畫筠為何不敞開心胸、接納一切?這可笑不可笑?畫筠不可能好了傷疤忘了疼,該說這樣的傷害真是給了畫筠一記當頭棒喝,時刻提醒自己看清眼前的人,到底是酒肉朋友還是刎頸之交,但願這樣的自我檢討可以時刻銘記於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加油喔,嗚嗚
天啊,這種事情我也遇過,心事被人家當茶餘飯後的笑話來說出去,還是被親近的人說出去,真的很剜心。
2021-01-18 22: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果然如此呢!真的非常難受啊!
當下會覺得怒氣值飆升,之後就轉變成悲憤交加,恨不得一拳揍上去,看對方跌倒後多踹幾腳,然後打包完丟進垃圾車火化去!而且從頭到尾要蓋他黑布袋,還要擺著一臉能避邪的邪惡笑容鄙視他!╮(╯▽╰)╭
真的是太氣了!氣質都顧不上,平常邊緣小結巴直接變成罵髒話一流啦!(˶‾᷄ ⁻̫ ‾᷅˵)
2021-01-21 20:27回覆
畫筠加油~
有句話在文章裡看到,剛開始覺得殘忍,但事後回想又覺得真實。
「最近有什麼傷心的事,說出來給我們笑笑?」
不管好的壞的,都是旁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對我來說,說出去的話,就等於所有人都能聽,沒有誰是特別,誰是我的唯一。
真正的刎頸之交真的存在嗎?又該如何見證呢?
至少我不曾期望過,但我仍舊希望你能找到。
祝你堅強,以及快樂。
2020-12-27 21: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小女子受教了( ´ ▽ ` )ノ
傷心到不至於啦!只是覺得很無奈,很多事情身不由己,當我看到你說「說出去的話,就等於所有人都能聽」,突然覺得豁然開朗!用拳頭敲了一下手掌(喔~原來如此!
不瞞你說~我是個早睡早起的「老人家」,但睡相實在難看被室友說出去嘲笑,莫名的在班上引起了高度的「知名」響應,當下整個人化石碎裂任由風來吹走⋯⋯無奈啊!╮(╯▽╰)╭
還有一次只因為在台上稍微被老師誇讚了幾句,她就跟我說:「妳台風穩健,那報告就給妳上台報啦!」馬上就沒討論的往上報出我的名字,實在讓人不能平衡啊!當初說好要抽籤的⋯⋯
2020-12-29 10: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