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洀–寄託(GL)

「臣書海。」方框裡的眸子往上一抬,見一個身穿制服,窈窕娉婷的女子站起身來。

「好特別的姓氏。」右手輕撫點名簿上三個大字。

——好想要,好想要了解這個人

臣書海從她的眼中看出了這個線索。

「其實,我不喜歡這個字。」

姓是代表一個家族,而名字是代表自己,對於這麼一個有背景的家庭,臣書海真的不想背負那麼多東西。

「為何?臣服於書海,很不錯的感覺啊哈哈哈。」或許玩笑裡夾雜的是一分......正準備出手捕捉獵物的心態。

危險的氣息,但我終究會對妳卸下心房,與妳促膝長談的對嗎?「正是如此,才不喜歡。」

眼底的無奈,眼底的滄桑,眼底的不願多談,都被周潔伃收進了眼眶中。

要不是她,那個熱愛閱讀的她,我也不會愛上閱讀,也不會自願當國文小老師的,只能用事物來想念一個人,太痛了。

「聽說妳自願當我的小老師,然後還討厭臣服書海,感覺有點矛盾吔......」

女人是微撒嬌的說著,惹得台下眾人議論紛紛,卻還是沒干擾到說話的兩人。

——與其說是對話,更可說是對峙。

「我沒聽說過擔任國文小老師需要飽讀詩書。」

真的,太討厭了,那種打從骨子裡散發出的盛氣,是幾個人才能有的?「至少妳是我遇過第一個不喜歡徜徉書海的國文小老師。」

「我會把這句話理解成讚美。」

「妳等等下課來辦公室找我。」我遇過一個女人,她讓我明白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漸漸不去聲色場所了。

——因為在裡面認識的人,多半都不會很認真。

她只是一時寂寞,可是我卻傻傻的以為她把一世給了我,所以我不辜負她的也將自己毫無保留交出去。

大概能像我那麼自甘墮落的人也不多了吧?

知道自己脫身不了了,卻丁點也不掙扎的就讓自己越陷越深,直到遇見了這個人——臣書海

我才徹底醒了過來。

——更可能是另種形式的寄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