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辰愛說話兒-02】…容我來說說這個世間人的營生

人從一開始呱呱落地進入這個世間,便不自知地啟動了這無休止的營生劇碼。在無法獨立自主養活自己的未成年階段,大多數的人則是由生育我們的父母親無條件地供養至成年為止。而在年歲漸長至成年之後,則視實際需要而由自己想方設法做自我供養。世間之所以會不停地運轉,完全是因為人們需要為自己或別人而營生。

珍辰為這營生兩個字下了個營造自我生命的定義,每個人都可以想方設法來營造自我生命的價值。如果對自我的營生感覺很有成就感,雖說沒賺到什麼大錢,但這般的營生方式,對自己而言便可以算是成功,雖然有時候在世人庸俗的眼中,很可能被視為做白工。然而,若是擁有一大堆錢,卻完全沒有感覺任何成就感,對自己而言就會覺得人生無聊,即便是在世人羨慕的目中很可能叫做厲害。

世界上所有的營生之成敗大小都不關任何人什麼事,而只在於自己對這樣的人生是否覺得滿意。因此,要為別人無聊的眼光而活的話,便只能叫做活該受罪。而所有活該的人,多半常常會為自己選擇的人生感覺無奈,可這般的無奈不也是來自個人為自己所做的抉擇。這便是我年過耳順後所了解世間人的營生,而我個人這一生則是靠嘴巴幫人算命營生,至於在城邦勤敲鍵盤就純粹只是興趣使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