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48】…【美國市集】看相趣談

摘要…原來不論古今中外只要是通靈的話,便可以不需學習任何命理方程式就可以幫人看相維生。這也是珍辰我從小拒絕通靈的緣故,不學無術就能幫人看相簡直就是偷吃步,完全沒有任何挑戰興趣可言。

在我遊學美國兼幫好友經營餐館當廚師時,當然也不會放過練習看手相的機會。有一回我朋友那北京餐廳在一年一度的市集上報名賣春捲的攤位,而我也就順便玩票性地掛了個看手相的招牌。當然我是邊賣春捲邊幫老外看手相。由於是玩票性質所以沒有明確標示看相的價碼。有個外國佬半開玩笑地問說他可不可以只看一根小指頭,我說沒問題看根指頭只需花兩毛五分錢。雖然只是看一個指頭,也不能壞了自己的看相招牌,所以仍是認真地將它仔細端詳並解析一番。想來這老外是看上癮了,居然還加看了他的大姆哥,看兩根手指就賺他半根春捲的錢哪。

 

最有意思的是這一個市集原本就有一個看手相的吉普賽攤位,因此管理委員便善意勸說我們只申請賣春捲,自然不適合自己擅加看手相的項目,我也就乖乖地將招牌取下,只是不太乖地去踢人家的相館。到了對方看相的攤位時,禮貌性地說是想請對方看手相。而整個看相過程中,就只見這女相師拉著我的雙手,先是要求我許兩個願望,說是一個擱自己心裡,而另一個則請我告知她。我說可不可以不要許願卻遭對方拒絕,為了能夠順利踢館,就只好乖乖聽話照做。許完願後她卻完全沒看我的手掌,只是拉著我的雙手,逕自講了一堆相師習慣對客倌們說的話語。

 

耐心地聽她說完結果後,我就很客氣地請教她,說我是請她幫我看手相,為何她連我的手掌都不曾瞄一眼就看完了。她說她是用感應的方法看手相,所以完全不需要看手紋。真乃天下第一怪事,明擺著看手相的招牌,卻可以完全不看手紋而,還敢明目張膽說自己是看手相的老師。這種事在中國人的地域絕對不可能發生,花了五美元竟只是為了被對方感應一下下。接下來換我跟她說,我不需要感應就可以幫她看手相,但要價是美金一元。她也很爽快地答應,而讓這個玩票性質的我,幫掛牌的相師著實地看了一次手相。雖然沒有達到一開始想踢館的目的,而且算算還倒貼了四根春捲的價碼,但只能說是一個爽字了得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