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公車

「靈魂的顏色是什麼顏色呢?」

        聽著手機裡播放著刀劍最新的op,看著等的公車還沒有駛來的跡象,看了看時間–5:28「我從五點初就在這等了欸,看來等下的公車又會被那群高中生擠滿了」撐著雨傘,心裡抱怨不間斷「下禮拜要期中考了,所以為什麼文科生要考數學啊,煩欸」心裡唸著,又走向前去,雨依舊下著,公車依舊還在路上「話說,靈魂到底是什麼顏色呢?」興許是被歌詞影響,反正公車還沒那麼快要來,就來想想這個神奇的問題。

        人是個怎樣的生物呢?自私,奸詐,腦海裡一下就冒出了這些詞。那我們……到底跟動物差別在那裡?我們有情感、會思考,真的只有這樣嗎?想起了曾經跟父親談過的話,我說著:「其實,在這個世界中,殺人……應該是無罪吧?」父親繼續刷洗著水槽中的碗「為什麼你會這樣想呢?」「因為……」我看著水落在水壺裡「我們會想著殺人是有罪的,是因為我們的思想所影響的吧,其實,大自然,根本不會管」我繼續說「要是沒有所謂的道德觀念,殺人……應該是無罪的才對,就像要是我無視所謂的規定,我上課應該可以直接走出去,不用管老師」父親笑了笑,放下手中的碗,轉過頭來「那這樣,我們跟動物的差別是什麼呢?就是因為有這些,“我們”才是“人類”啊」

        父親的這句話我深感認同,那麼靈魂是什麼顏色呢?

        我常認為,我的靈魂是灰色的,當我慢慢長大,我發現,我交朋友的能力越來越弱了,因為之前總是發現我很信任的朋友卻都在背後講我壞話,或是用朋友的這層關係來束縛我幫他做事情,我變得越來越不敢交朋友,有一天,當我抬起頭,我才發現,世界,好像就快離我遠去,我被邊緣了。

        但如果是一般人,也許,他們會毫不猶豫的說靈魂是彩色的。想到這,耳機中傳來「靈魂的顏色是什麼顏色的呢?是紅色的嗎?是藍色的嗎?」也許這個問題,誰都不會知道,人的價值是靠自己活出來的是吧?

        我收起雨傘,駛來的公車上真的是我如我所預料的,滿滿的人,但我的心裡,已經不再抱怨,我應該……開始去交朋友了,期中考後……試試看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