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相回憶錄-44】…一向想為流浪動物做點啥事的我,在九份設計了一款48支的幸運籤

摘要…由美國餐館的幸運餅飦連想到我也可以設計出讓人感覺討喜的幸運籤兒,果然是引誘九份山城的遊客自動掏錢贊助流浪動物之家的好點子,後來竟也成了遊客們上九份抽支好籤的餘興節目。

 

從小對動物就缺乏抵抗力的我,只要是在路上見到無人餵養的小貓小狗肯定二話不說就會直接撿回家,所以讓先父覺得很傷腦筋。讀東海外文的頭兩年是在外頭租房不方便拾養,然大三那年母親便為我在東海別墅買了一幢有圍牆的平房。這房子在早期是租與外國人使用,所以養了條只聽得懂英語使喚的藍眼黃狗兒。在整修房子一整個月期間並沒見著這因為戀屋而經常回來走動的狗兒,可沒想到房子才整修完備當天,就瞧見這狗兒回來且賴著不走真是買屋兼送狗。我習慣幫貓狗取用英文名字,所以就叫這狗兒Puppy,而這狗兒立馬就認了這個稱謂。

 

當年因為還在東海唸外文,所以這狗兒還會跟珍辰我去教室上課,而友善的外國教授也都習以為常。這大狗兒總是乖乖坐我座位旁一起聽外國教授講他熟悉的外語,每天都習慣跟我一起去上學。若是給跟我就會說Come   on,   他一聽就樂得搖著尾巴跟上。倘若不方便帶時也只需說聲stay,就也很快會意而乖乖地坐在原地不動。母親幫我買的這屋好似挺招動物們喜愛,連流浪雞走到這兒也都賴著不走,只好跟貓狗兒一起餵食。老舊的房角邊有個地洞裡頭住了些家鼠,若有剩菜飯或水果皮也會喚小鼠兒們出來餵食。

 

另外上下學途中也會不經意撿回一些可能是學生畢業後不方便帶回家的貓兒狗兒,廢棄的水缸裡也養了些煞是好看的孔雀魚兒,生養過多時若有人想養的話就免費分送與人。那時家中也養了隻聽話會跟人玩兒的白文鳥,就是那種街頭賣藝人家用來叨卜卦籤紙幫人算命的那種。還有幾隻胖嘟嘟的天竺鼠跟貓兒養在一屋裡,說也奇怪家中貓兒只會咬外頭的野鼠麻雀,卻自動把家鼠和白文鳥當成自家人而相安無事。隔壁家也養了些波斯貓兒,所以這個家感覺有些像是自然天成的動物園,所以容易引發一些不存好心的養狗人家,逕自把狗仔兒打包裝箱直接丟我家門口,真是我哩咧!

 

這也是我到九份開館之後見到那一拖拉古的遊客,讓我起心動念看如何讓他們樂意自動掏錢幫助一些流浪貓狗。故而學起在美國餐廳那令人討喜的幸運餅飦,因此精心設計了四十八支幸運籤兒。這折黏好的長條籤紙就裝在小筒中攞在店門口的廊柱邊,隨手再做個DM寫上心誠則靈四個大字,說明只需投幣贊助流浪動物就能自行抽取。上面的籤文都是讓人看了會開心的幸運好話,還外加一句做人處事格言。因為每一支都是好運籤,所以讓遊客們很滿意算是非常受歡迎。然後再由合租店面的老板娘統一收齊寄去給流浪動物之家,因為絡繹不絕的遊客為抽好籤而投入的零錢贊助還真是募了不少款項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