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總該面對的事(此文有些負面)

突然間,我很害怕明日的到來,我有預感,我們家明天整個的氣氛一定很低迷。

2020是充滿哀傷氣息之年,對我們家而言亦是如此。

一向硬朗的爸爸,從一月份開始身體便出現異狀,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卻不知,那正是惡夢的開端。

到了五月份,爸爸的食慾下降,常常說自己肚子疼吃不下飯,一開始只是買了胃藥吃,到小診所看看醫生,吃了藥狀況緩和些,可是到了六月底,狀況更加嚴重,嚴重到爸爸開始到醫院看病接受檢查,直到醫生告訴他他的情況不能再拖才轉至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我記得很清楚,爸爸在七月十五日住入病房,也是到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他病得那麼重。

經過兩個多禮拜的檢查,爸爸確定罹患了肝癌,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系統,所以醫生說已經是第四期了。

從爸爸生病的時候,我和弟弟便被告知,不可以將此事告訴奶奶,大人們的意思是,先不要讓老人家知道,等到狀況穩定後再找適當的時機告訴她。

而明天,正是那一天。

很沒志氣的說句話,我很慶幸此刻的自己仍待在學校宿舍無法回家,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那種場面,我怕我會崩潰。

瞞著奶奶的這段期間,每當奶奶問起我爸爸最近怎麼這麼忙沒時間過來吃飯時,我都只能撒謊說,爸爸去參加同學會了或是爸爸最近在忙工作的事情......

從小被奶奶養大的我,真的很不忍心這樣欺騙奶奶,即使媽媽說這是善意的謊言,可我還是覺得不應該把奶奶蒙在鼓裡,應該早一點讓奶奶知道。

可是,當我今天聽到明天大伯一家人要載奶奶到我們家看看爸爸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原來,我心裡最真實的想法是希望繼續隱瞞嗎?

這真的很矛盾,可是當我聽到奶奶即將在明天知道爸爸病情的事情,我便開始擔心起奶奶是否能承受這個消息。

或許之後奶奶會責備我們為何不早點告訴她,可是我很清楚,心裡最緊張,最懼怕明天到來的人仍是爸爸。

總該面對的事,卻也是導致我們想法矛盾的事。

說實在的,如果我明天身處現場,我想我會忍不住落下淚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新聞我不是沒看過,可是看著一位黑髮人要對白髮人說他的身體出了狀況,不知道可以活多久的時候,我才真正領悟到那種震撼,是多麼令人心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我也面臨跟摸西一樣的情況
從小對我很好的姨丈目前也是癌症第四期,但阿公並不知情
白髮人送黑髮人啊......
上次姨丈回來看看阿公,回去以後他躺了三天
自從得知他生病後,我很難過
因為我好久沒看過姨丈了,只希望能多跟他相處些日子。
更希望有奇蹟。
2020-11-08 0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起加油,希望我們的家人都能挺過去!!
2020-11-08 12:45回覆

我覺得傷痛過後 

最重要的是理解之後原諒吧 

往往被留下的人 會有很多的情緒
真的很難抒發

這也是我喜歡藝術的主因

 
2020-11-07 2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是該理解然後原諒
可是啊,目前我可以理解,但是做不到原諒
眼下我只希望我爸爸他可以活得快樂些,不然我們有時候真的會看不下去,再次感謝正~
2020-11-07 22:49回覆

恩 
我覺得 遇到這種事情
最重要的是 沒有遺憾吧

就向你說的把握相處的時間
然後 常把感謝的話與放在嘴上跟心上 
讓家人知道 不管甚麼樣狀態你都會好好的 

這很難
我也在努力 
但是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從不幸跟傷痛學到些甚麼 

因為如此 這樣就有成長跟意義

那我就可以放下我的包袱和挫折傷痛繼續往前走

 
2020-11-07 22: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想要學會放下傷痛真的很難
我是覺得我還做不到啦,年紀尚輕是主要原因吧

從不幸跟傷痛中學到東西是真的很重要,如正所言,要從那之中有所成長,這段過程需要時間,也需要足夠的精神
我也還在學習,也希望我們在最後都可以做到
2020-11-07 22:36回覆

恩 
隨著長輩年紀大

我有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隱憂

但是我發覺 最重要的是穩定你自己的心情和遇到生離死別自己最重要的耐受度 

當事人固然會崩潰

但是 如果周遭的人可以穩住 
事後當事人 真的順利振作起來的話

會狠感謝家裡的人 有這樣的氛圍可以讓自己 有個緩衝

簡單來說 如果家裡的人 比較再擔心

那當事人還要更掛心家裡的其他人 

這樣反而是 負擔會來的更大 

給你一點個人意見

希望沒有冒犯


 
2020-11-07 22: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正的一些建議
老實說,當我知道爸爸的病情時,我們家其他三人的反應其實只是短暫的震驚,然後我們便開始思考著後續
我覺得我們家的人對於我爸爸的病情已經算是很樂觀面對了,而且我們家人也一再鼓勵著他,希望他可以積極的對抗病魔
嗯......我從這件事中真得更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關於你的論點當然沒有冒犯哦~給了我一些建議真的很謝謝你!!
2020-11-07 22: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