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的一隅回憶(下)

剛好在同一個城市,她想著再見見老同學,剛好也有另外一個共同朋友很久不見,於是試探地問了問,只是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他聊天的語氣變得官方又制式。

好歹他們也當同桌兩年、同班了三年,她心裡隱隱感覺到了什麼,只是仍然選擇沉默,想著也許有一天「朋友」會跟自己分享。

過了幾天,社交網路上出現了一張照片,照片裡的他摟著一個女孩看日出,背對著鏡頭,畫面很美,她並沒有難過、傷心或心痛的感覺,有的只是深深地感慨。

有朋友說她一定是心裡還沒忘記那個人,還對他抱有那種期待。

其實不是這樣。

他也許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還是當初那個男孩,交了女友後一樣全身心投入,眼裡只有對方,身上也還有著那些當初讓她喜歡的特質。

但走過這些年,她卻不是當初那個她了,得到答案後也已經釋懷,只是覺得這麼多年以後還能與當時的好友保持連絡,她很珍惜。

畢竟這些人可是占據了她的大半青春,那些很美好、卻再也回不去的時光。

她心想如果再見到面,能不起波瀾的好好敘敘舊,把他後悔曾經錯過的風景告訴他。

只是她發現自己錯得離譜,不論有沒有在一起,有過這種不是單純友誼交集的過去,就該永遠被留在過去。

畢竟,這是他給另一半的尊重,他的後悔也許一樣轉個身就遺忘、模糊。

就連當時唯一知道自己喜歡他的朋友,也都表示,其實已經沒有很想再聽到任何關於他的消息了。

現在她也應該體面的從回憶裡離開。

所以在八年之後的再兩年,她徹底認清了現實。

她永遠失去了曾經失而復得的朋友,同時也失去了那個曾經願意傾聽她秘密的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