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颱風之下無新事〉

〈颱風之下無新事〉

外面正在上演一齣久違的好戲,興奮不已的演員們不等觀眾就座就私自開演。

在堪稱東方之珠此美輪美奐的舞台上,樹木們不輸技藝高超的舞蹈員連番展現高難度的肢體動作,因應風吹奏的樂聲忘我地扭動各自的身軀。儘管每位舞者的動作不甚協調,卻無礙美之展現——屹立不倒的生之美。雨水不時化作絲絲輕紗在舞台中打轉。一會兒圍著樹轉下一瞬間就跑到觀眾眼前,模糊了視野。本該棲身在街道陰暗處的各式各樣的雜物也終於一嚐翱翔天際的滋味,叛逆著宿命自由地活。

這麼一齣好戲,說是免錢,卻又價值不菲。風來敲敲我的窗,問:「請問剛才的演出符合你的心意嗎?」也不等我的回答,它又歸去接著演。似乎每一分每一秒,對它們而言都是珍貴的。

卻有一些自視甚高的觀眾們斗膽闖進這樣的舞台。他們也想要擁有曾與風共演的寶貴回憶。撐著他們引以為傲的最新款雨傘﹑雨衣,興高采烈地踩入熟悉的大地。舞台演員們煞是感動,樹一跪在他們面前,邀請他們共舞。風的樂響愈奏愈烈,氣氛也終於抵達了最高點﹗

呼——風一吹,人再也站不穩,被帶到了天空之中。雜物們看到他,開心得不得了,紛紛來到他身邊想跟他握手。有些甚至是他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音樂奏得更響,他就繼續在空中盤旋。也許他心中也正在想:叛逆著宿命自由地活,感覺真好。

我還看不到好戲的結局就先行離座了。風依舊吹得很猛。

難得地家裡人齊了。何不選部電影,肩並著肩愉快欣賞,享受片刻的安寧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