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而夜除星見也

在茫茫字海裡,到底該如何為BB改名?不少朋友都會經「大師」之手,但本人堅決不讓兒子沾上無稽風水,命運該由自己決定。

.

作為一中文老師,我翻了唐詩宋詞詩經,KK(太太)看遍這幾年小朋友的名字,仍迷惘。反問,我們希望BB的將來如何?快樂就好了。把胎名改作噗嘰,噗嘰是笑聲的擬聲詞。希望他能用噗嘰一聲,笑看世間的兵慌馬亂。

.

跟開心有關的字,喜﹑樂﹑悅﹑曦…都很普通。我認真跟KK說,不如改疊字,黃呵呵,黃雲雲,黃粒粒,黃大大,所有人看到我個仔的名字都會忍不住噗嘰笑出來,兒子也應該會開心。或者叫黃子,怕太直接,可改用同音字︰梓,或叫黃梓楓之類,反正身邊人最後都會嬉稱他作王子,很不錯。嗯,或直接叫黃噗嘰好了。嗯,要再挑機傳統,阿仔跟老爸同名,都是黃耀鋒好了,好型﹗見KK快要出手打我,便把上述念頭都放入垃圾桶。

.

不必直接用快樂相關的字,用噗嘰的諧音也可。例如貝哲﹑本哲﹑宇哲﹑星哲。哲字是我們共同的堅持,《爾雅.釋言》:「哲,智也。」人生實在有太多可以掌控的事情需要智慧去解決,也有更多不可掌控的事情需要用智慧看輕。

.

如果BB出世時一副總裁感,就叫本哲。至於貝哲,有思考過貝字太小朋友,但BB出世後真的極可愛,就讓他可愛一輩子。宇有家的意思,讓他愛家也挺好,上網尋找,宇哲太多是男名星,他出後很靚仔,就叫宇哲。嗯,我覺得他最後叫宇哲的可能性很高,原因是,遺傳學。

.

然,我們最喜歡星哲。《說文解字》:「夝,雨而夜除星見也。」滂沱大雨過後的清朗夜空,才能看到滿天星斗,如白天彩虹。銀河星空,總為遇見者帶來愉悅,大家也喜歡向星星許願。我們希望噗嘰能為身邊人帶來快樂。英文改Benjamin,上帝寵愛之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