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杯咖啡的時間〉

在夢裡,大企業家跟我相對而坐。

他替自己點了杯熱咖啡,為我點了杯熱咖啡。

服務員很快就端來我和他的咖啡,一杯放我面前,一杯放他面前。

我把牛奶和砂糖加到咖啡裡,攪拌,品嚐。看了我一連串的動作他滿意地笑了。

「我們趕快吧。」他敲了敲熱騰騰的咖啡杯,笑著說。

「光有錢是沒有意義的。」他說。「要有效地運用。」

「我把人分為四個等級。『可以操控人的人』、『可以操縱羊的人』、『領頭羊』以及『羊』。」

「我要做的事就是讓羊心甘情願的把他的東西奉上,這是我的目的。接下來呢?我要讓領頭羊帶領他的羊心甘情願的把東西奉上。然後我需要人去管理那些領頭羊。一般的羊不必理會,他們會按照他們的偶像方針做事。」

「怎麼管理?讓領頭羊按照我的想法行事。羊很好養,讓他吃得飽住得好就好。人就不好養了。除了衣食住行還有各式各樣的慾望需要滿足。他們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會讓井然有序的事變得亂七八糟。於是你需要管理人的人來管理他們。」

「這些管理人的人,每個都天生神力、各有神通。很多看似無法做到的事他都能幫你辦好。只要他在就能確保你創造的機器運作順暢,你說多好。只要你找到他為你效力?妥了。」

「最後要想的只是如何套牢他而已。簡單,給他想要的一切,可是要記得隨時架一把刀在他脖子上。不是生就是死,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要找到他呀,還是得靠一雙慧眼。慧眼怎麼來?與生俱來呀。你以為當大企業家那麼簡單?」

侃侃而談,他由始至終都沒喝半口咖啡。

待咖啡涼透,他又笑著說:「對了對了,說到最後呀,你還是得有錢。沒有錢實踐只是紙上談兵空口說白話。」他向服務員招手,服務員微笑點頭示意。

「你看她笑得很燦爛吧?」他反而笑得比較燦爛。

「羊的東西都沒了,為了生存,只好在我這把東西要回去。牠們變成我圈養的羊,這樣一來牠們的全部都是我的了。我給過牠們什麼嗎?沒有。牠們呢?給了我全部。」

服務員走過來,接過他手遠超過帳單數目的金額。一句多出來的算你的小費讓她笑開懷,興沖沖地回去結帳。

「現在知道了吧?兒子。」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佈滿灰塵的窗戶玻璃以及灰濛濛的天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