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凌遲

眼前的街道,人來人往充斥著聲囂,燈光繽紛炫目,照亮這一方天地,唯獨一個偏僻角落,一家有著昏暗橘黃光的店立著招牌寫著「許願」二字,周圍冷冷清清和另一邊的熱鬧有如兩個世界,充斥著寂寥氣息,莫琳緩步走向那家店,眼神空洞彷彿是冥冥之中的力量牽引著她向前走,手上握著一把雕刻「辰」字的小刀,刀身沾染著鮮紅的液體。

滴答滴答滴答……

液體順著刀鋒滑落,在地板上敲出規律的響聲,她伸手拉開復古的木製大門。

 

喀拉喀拉……

 

門一拉開,一股奇特香味撲鼻而來,莫琳繼續向前進,她看到形形色色、琳琅滿目的商品,而通道最深處有個老頭子搗著碗裡某樣黑漆漆帶點臭味的東西,他注意到莫琳前來,卻也沒有絲毫要理睬的意思。

「我想許個願望。」莫琳看著老頭子,雙眼無神。

老頭子持續搗著碗裡的東西,過了許久,他抬頭瞪著莫琳,嘴角咧出一個邪異笑容,看了令人毛骨悚然。

「代價是你每天夜裡都會夢到你內心最不願意面對的事實,可以接受嗎?如果可以,我就會實現你的願望,讓傷害你愛人的人永遠活在折磨痛苦之中」老頭子看著碗裡的東西,對著莫琳説。

「好,我答應」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老頭子知道她要許什麼願望,但那都不重要,只要能實現就好,莫琳答應後,一眨眼,她便回到了家裡,偌大的屋子除了她再也沒有別人,她踩著緩慢的步伐走到房間,支撐著她的力量一鬆,直接撲到了床上,但如果注意看的話,會發現有兩顆晶瑩的淚從眼角悄然滑落。

一個月後

莫琳拿著一束白百合到一個墓碑前,墓碑上有一張照片,照片裡兩人依偎著彼此的背影,看起來極其恩愛。

「我來看你了,從你走之後,我再也沒有笑過,也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只想報仇,毀了傷害你的人,但我沒辦法成功手刃他們,趁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時,趕緊跑了,其實比起殺了他們,我更想留在那裡讓他們殺了我,但我不會這麼做,只因為你要我活著,後來我看到一間店,是當年你跟我説的什麼願望都能實現的店,你説『不能輕易許願,因為有時候,代價不是妳付擔的起。』我想,有了你又有什麼願望要許,但是沒了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你叫我活著,我做到了,但你如果知道我過著的是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不知道你會不會後悔……」莫琳眼裡都是瘋狂,卻不知何時早已淚流滿面,她蹲了下來,從一開始的小聲啜泣到最後忍不住的嚎啕大哭,雨落了下來,像是幫莫琳隱瞞哭的事實,淚水和雨水混成一塊,聲音也隱沒在雨聲中。

莫琳的代價是每晚都會夢到她的愛人被殺的過程,而她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呆站著看他失去了心跳、失去了呼吸、失去了脈搏、失去了那眸中曾有的燦爛光芒……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