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微 小說 - 解脫

從出生,我就跟其他人不一樣,害怕陽光,卻喜歡黑暗。

長大後的我,開始看到了其他人看不見的靈魂,有一些寄託在人的身上,有一些卻是漂浮在各個地方。

在我十八歲的時候,我有了先知的名稱。

我通過向靈魂溝通,得知失踪人的行踪,幫了無數個人找回失散的親人。

有一天,一位年輕女士找了我,要求我幫她找回她兒子。

從她那裡,我得知她兒子已經失踪了好幾個月,也知道警察已經放棄了尋找她兒子。

我一路跟著她,回到了她的家,希望能從她家附近停留的靈魂,知道關於她兒子失踪的消息。

可是當我踏進她家時,我感覺不到靈魂的存在,屋子也空無一人,只有她。

「你能幫我找到他嗎?」,她看著我。

我搖頭,對她說,「對不起,我無法在你家附近或是你家裡找到任何能夠指引我的靈魂,但是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他還活著。」

「她還活著?」,她開心地微笑。

「暫時來說,他是,但是靈魂也有可能會迷路,不知道回家的方向,所以現在我需要你帶領我去他失踪的地方,或許在那裡,我們能找到。」

當我看向窗外,我看到了一個淋著雨的男生,他指向了我的右手邊。

我轉向他指的方向,發現了一個很詭異的照片,一張她與雨中的男生合照的照片。

「你兒子今年幾歲了?」,我問。

她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回答說,「他今年七歲。」

我開始感到事情不對勁,總覺得她有隱瞞些什麼,因此我開始在她家裡找尋一張她跟她兒子的合照。

可是,家裡所有的照片都是她跟那個男生的照片。

她訝異地跟著我,不斷地問,「發生了什麼事嗎?你要找什麼東西嗎?」

我平下心情,冷靜地問了她,「你兒子是不是已經死了?」

她搖頭,不耐煩地看著我,「你在說什麼?我不是告訴你,他失踪!你是不是不能幫我?隨便編一個理由裡騙我的錢!」

我沒理會她的責罵,而是開始觀察周圍。

這時,我才回想到,一個未出生的孩子能化為一個守護神一樣地保護自己的親人,這也是為什麼她家裡沒有靈魂停留的痕跡。

「你兒子已經死了,可能是意外,可能是刻意,這我也就不問了,但是他真的已經死了。」

「你在胡說什麼?!他沒死!他只是走散了,他會回來的。」,她激動地喊道。

客廳擺放的香,突然斷了一半,一陣寒風吹了進來,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一個嬰兒的哭聲。

「他沒死!他沒有離開媽媽,媽媽會找到你的。」,她一說完,眼淚就掉落在了一個相框上。

仔細一看,我才發現原來她手裡緊緊握住的是一個空的相框,相框上寫著,「我們的孩子」

這個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於一張照片和一首曲,   letting   go   by   tracey   chattaway   hdsoundi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