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委託 -[鬼滅之刃/無慘夢向]與你同行

      單查    著

      此為有償作品,勿擅自拷貝、竄改內容,著作權屬於我方所有

      *

      光的意象之於無慘,月詠姬最為知悉,白晝天光和城市光燈猶如是與非、真與假那般涇渭分明。為了突破限界,掙脫名為太陽的綁縛,光陰歲歲年年如不息長川,無慘始終傾心尋覓那美如霧裡看花的紺青石蒜,成為最完美無瑕的存在。

     

     

      只是迄今一無所獲。

     

     

      ◇

      人聲鼎沸、燈火輝煌,他們是花團錦簇最難以負荷的永夜,月詠姬與無慘並肩而行,穿梭於都市鬧區,到處張燈結彩,高鉤低掛的熾亮燈燭像無數惡毒眼珠逼視,照得她暈眩目盲。可無論光度有多麼明亮熱烈,終究只是虛偽的皮相,比不上復甦大地的純粹金烏,她的肌膚甚至感受不到半絲暖意。

     

     

      「想不到經過五百年,人類社會進步得這麼快,以前還沒有電燈、火車呢。」

      「妳這是羨慕他們了?月詠姬。」

     

     

      無慘停住步伐,磁性音嗓儒雅冷酷,人潮霎時以他們為中心分流,神奇的是竟無人敢上前出言埋怨——他外型高挑俊美,足踩黑襪木屐,穿著簡約素面的煙灰浴衣外罩深色羽織,窄邊紳士帽下的黑鬈瀏海垂落臉頰,皮膚白淨、儀表翩翩,唯有那雙桃嫩鮮紅、戾氣騰霄的眼睛洩漏了祕密,他乃是百鬼匍匐跪拜、屹立巔峰的孤高之王。

     

      他微微瞇起眼眸,薄情唇線不見喜哀,一盞盞華燈都像是嘲笑他畏懼黎明,只敢躲在陰影苟延度日。他不允許月詠姬有任何念頭違逆自己,歷經五世才得相逢,她必須時時刻刻與他相伴,不准走出半步之外,除了不生不滅、不老不朽的心願,她是他日復一日刻入血液的執念。

     

     

      「不,只是想起過去一些事情。」

     

     

      不同男人激化的萬千思緒,月詠姬睫羽低斂輕輕搖頭否認,釵於烏髮左側的深紅玫瑰花瓣婆娑,網紗層層疊疊似扶疏繁葉。她五官精巧,膚如凝脂,和服色調絳紅暗紫托出嬌柔身姿,花瓣衣領、蛋糕裙擺式樣繁複又帶有新意,看上去洋氣昳麗;鴉黑蕾絲羽織收斂一身華貴,足履厚屐步伐娉婷,服飾和男人迥然相異卻又意外相稱。

     

     

      她沒多想什麼,回憶裡全是他與她初見的年少模樣。

           

     

      聽言,無慘心生滿意便沒再追問,身影遁入更深的晦暗,帽沿陰影遮去半張俊秀斯文,鑲於紅梅的細長黑瞳宛如烽火連天的蘊熱地獄,側過身朝她優雅伸手,等著。

     

     

      「走吧,月詠姬。」

     

     

      她的過去只有自己,現在也是,以後更是,沒有他的應允,她絕對無法從他身旁離開。

     

     

      月詠姬回頭看了最後一眼,萬家燈火悉數映入空靈紫靄,唇畔銜起溫婉笑意,穿戴黑蕾絲手套的蔥指放入掌心,隨男人牽引走進連光線也遺忘的無盡深淵,燈盞轉瞬交繞為沖天烈焰燒焚人間撲噬二人,唯聞木屐喀嗒、喀嗒聲聲清脆,由近至遠迴盪漸小,終於暗巷轉角消失不見。

     

     

      伏屍百萬,白骨如山,不悔千年信諾;地獄萬仞,山削天合,吾願與你同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