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星與月亮

    「星星和月亮,你要當哪一個?」

    「月亮。」

    「為什麼?」

    「因為月亮總是最耀眼的那個,在夜空中,它是最特別、最獨一無二的存在。人們一抬頭,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變化無窮的月亮。所以我要當月亮,我要當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樣貌,卻總是最受人歡迎、最不一樣的主角,我要當世界的主角。」

   

    ※     ※     ※

   

    「星星和月亮,你要當哪一個?」

    「星星。」

    「為什麼?」

    「「因為即使不是主角,月亮若孤單的掛在天,會令人感到寂寥的。所以我要當星星,我要襯托出月亮的明亮,我要點綴夜空,填補月亮旁邊的空缺。就算一顆星的力量微弱,只要每顆星都盡力綻放出自己最明亮的一面,在空中,繁星閃爍也是一大景致。我會努力讓自己耀眼,努力讓月光顯得更耀眼,讓月照耀大地,我僅當陪襯品就滿足了。」

    ※     ※     ※

    「星星和月亮,你要當哪一個?」

    「我都不要。」

    「那你要當什麼?」

    「我要當黑夜。」

    「為什麼?」

    「因為沒有黑夜,星星和月亮就不會顯得耀眼,只有黑暗的背景,它們才會擁有綻放的空間。所以即使沒人會看見我,沒人會知道我的功勞,沒人會感謝我讓他們能看見壯觀的夜景──閃爍的星星和明月,我也毫不介意。我原意只是要讓大家能享受夜晚的美景,因此就算沒人會知道我的存在也沒關係。我願意為它們付出,我只希望它們能盡全力綻放最美的光芒,點綴單調的夜。」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