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嗨!明年的我,你過得好嗎?

To   2021年的我

      嗨!這時候的你在幹嘛呢?魚腦袋肯定是忘記有寫過這封信,健忘的無可救藥還記得自己一年前曾經許下什麼願望嗎?你還有每天練琴嗎?是否還在床邊堆一攤的書呢?你還有持續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新的創作嗎?後車廂還是隨時載著球具吧?然後無時無刻都想要再買隻新球拍?房間肯定還是亂的跟廢墟似,這沒有疑問,因為你三十幾年來都這樣。個性太過隨性,上班還是常被老闆訂在天花板上吧?還是你已經下定決心要改掉隨便的個性了呢?然後,還喜歡那個瀏海貼齊眉毛的女孩子嗎?或是已經找到你認為更好的人了呢?媽媽還是在催促再催促繼續催促結婚的事吧?身邊的人都過得好嗎?

      無論如何,希望有些事情,你依然沒變。

      就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個念頭。

      雖然也只有過一年,改變可能不會太巨大,但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成果是很驚人的,你明白。還記得那個心理醫生在公司告訴你的話吧?

      「因為自卑,所以你會想要往更好的地方去。」當時不甘心在黑手度過不見天日的日子,所以你想轉去更上層單位,誰知道面對一群高學歷的聰明野狼,被凌虐的抬不起頭,但你心知肚明,自己根本沒有盡全力在認真工作,因為沒有熱情,此刻的你內心想法就是工作只是個維持心跳與呼吸的工具,但你恨工作上實力不佳,導致與人相處講話扭扭捏捏又溫吞不果斷,你討厭這個樣子的自己,一年後的你,找到方法改變了嗎?是不要臉的做自己,變成被罵也無所謂,亦或工作做了什麼努力,讓上班時間好過些呢?其實我現在沒有特別傾向那邊較好,因為就是個工作,不得不說你已經被公司大宗人同化成領到錢才是最終目標的心態,如果是十年前的你,大概還會說出「工作就是要跟興趣結合」這種鬼話,雖然很理想,但現在的你做不到,一個網路小說家這樣說:「當你的興趣養不起你,那就換你養興趣吧。」

      賺錢養活自己,不讓家人擔心,這是基礎,在這基礎上,你曾經許下幾個願望。你還記得幾個呢?

      小時候學的鋼琴,停滯不前了許多年,一年多前你又開始練,為什麼?因為曾經有個女孩子說她喜歡彈琴的男生,於是你又重拾琴本,有空就窩在家與鋼琴相處,靠下班的短短幾小時,練一點練一點,雖然很慢但的確有進步,雖然她最後還是拒絕你了,不過你也練成習慣,希望可以持續的彈下去,別忘了,你本來就是個愛現的人,2020年你許下的目標是想到各個國家的街頭鋼琴彈奏,然後錄下來當作紀念.

      下一項,還記得2019年末投了一篇三萬字的短篇嗎?雖然沒被選上,但編輯有回應可以嘗試十萬字的長篇,此刻的你想著的是八月的鏡文學投稿,失敗也無所謂,至少嘗試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關於感情這件事,爸媽年紀越來越大,偶爾瞥見他們頭頂冒然竄出的白髮,都很想讓你快點找個人結了,透過結婚這件事完成他們的願望,可是心中又是抗拒,不想隨意地找個人過下半輩子,於是拒絕了各種介紹跟邀請,矛盾的心態讓爸媽跟自己都痛苦,狹隘地只允許心底容下一個人,縱使朋友費盡唇舌希望你能多認識一些新朋友,你也不太願意,固執又中二的無解個性,一年後的你估計是不會改變,現在問我:「愛人與被愛,你會選擇哪個?」我選擇愛人。就像挪威森林的書籤上寫著:「能愛別人是一間很幸福的事情。」希望這時的你,沒有因為後悔把時間都花在興趣上,選擇交個女友然後結婚生子這條路會出現的,不過要請你再等一下。對於爸媽很抱歉,反省再久也沒用,還是要常常待在他們身邊,拜託了。

      2020年初到三月底,正是武漢肺炎症流行時,全球染病破數萬人,現在的世界變得如何呢?當生離死別變成家常便飯時,好好得珍惜每一秒,然後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就趕緊去完成,現在的我很簡單的只有這想法。

                                                                                                   2020.3.22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