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末日

鈴鈴鈴鈴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宣告死亡的上課鐘聲響起。全體學生開始提筆作答,寂靜的教室內霎時有了翻頁與筆芯在紙上磨擦的聲音。

窗外的夕陽昏暗,透過窗戶照在低頭專注於考卷上的考生們身上,顯得格外憂傷。

一題接一題;一波又一波的題目迎刃而來,握在手中的筆從未停下。

到上個月為止,他們都還可以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如今他們只能把自己關在家中,足不出戶。

若這一切都是場夢那該有多好?沒有考試,沒有人心惶惶的考生,更沒有在這場遊戲中死亡的犧牲者。而這場有如噩夢般的病毒也不曾存在...

翻開充斥著憂傷與憎恨的試題卷,眼前的題目看似簡單,實際上卻帶走了不少人命。

約莫十年前,與此相似的病毒也曾襲擊全球,那時的死亡人數可說是慘不忍睹。可惜這一次,應該會有更多人敗在它的手中。

這宛如世界末日般的時刻,又有誰能夠承受得住呢?

情況一天比一天的不利,死傷人數一天一天地增加。落榜的考生們躺在醫院中奄奄一息,彷彿世界已經沒有令他們生存的動力。

我們該怎麼面對這猶如世界末日般的時刻呢?

這一次的新型病毒是一場大規模的死傷,世界如一間巨大規模的考場,每一人都在與自己的試卷奮鬥。考失敗的人分為兩種,喪失希望的人和更加努力的人。相同的,患得新型肺炎的人或因此肺炎而失去的許多事物的人也分兩種,覺得世界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希望而自殺的人和努力活下去的人。

人啊,就是如此脆弱的動物。但是我們既然被賦予到這個世界上,我們就應該跨越一切困難,給予我們出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題目有規定格式 剩兩小時 要趕快改
題目有規定格式 剩兩小時 要趕快改
2020-05-08 21: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