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與平日相同。

      牽著男友的手漫步在街頭,逐漸了無人煙的店面,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我找到了一家被破壞的咖啡廳,那是我們平時很喜歡去的店,我最喜歡他們的紅茶。

      「我去找找看有沒有東西。」

      「需要我幫妳嗎?」

      「不用,沒關係。」

      我搖搖頭,讓他坐在靠邊的位置裡,那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位置,兩人肩並肩坐著,吃著蛋糕聊著小事,偶爾說點笑話哈哈大笑。

      找到了咖啡廳的廚房,轉開火爐還有瓦斯可以用,我簡單泡了一壺熱茶,找到茶葉與冰塊,十分幸運的還有一些蛋糕,我將紅茶泡成壺、蛋糕放上盤,用托盤像服務生一樣端出廚房。

      「新聞怎麼說?」

      「人們都已經撤離到集中區了。」

      「也不曉得殭屍什麼時候才會到,啊,等下要順便去寵物店拿點飼料。」

      男友一點也不意外自己手上的戰利品,已經失去秩序與律法的城鎮,人們為了活下去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更何況還有很多人已經放棄了這裡。

      我將不少布丁打包帶回家,當然也順路到寵物店拿了兩大包飼料,夠家裡的三隻貓吃上半年了,不過以防萬一這裡被喪屍佔領,只要有空他們就必須得出來逛逛。

      「唯一的好處就是你不用在上班了?」

      「這倒也是。」

      回到家裡,除了我們兩個,其他家人決定也要去集中區,男友凹不過它們,決定下禮拜再去集中區看看家人,而我本來就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還有,對於這種末日情節,只要人數越多就越危險。

      資源與空間是有限的,有時候喪屍反而比人類好對付,它們不會動腦,但人類啊──不管什麼時候都想撈更多好處,就算是末日。

      「去把棉被收起來吧。」

      用拖板車將飼料收到倉庫裡,讓男友將樓上的棉被收起來,以及繼續研究太陽能板的安裝,希望他不會把家裡的電線給燒壞──

      末日?順其自然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