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連鎖效應

文/涂書人

110年10月20日凌晨3點,死神們在宜蘭車站前列隊集合,死神隊長朝著隊伍喊道:「請各位下午全力以赴,達不到這個月業績的就回家吃自己。」

-   -   -   -   -   -   *   *   *  

清晨5點,美而美早餐老闆娘開門營業,她看見馬路中央有塊大石頭,她想著如果石頭造成有人摔車就不好了,因此上前將大石頭移開,自覺做了善事的老闆娘心情非常好。

過沒多久,肯德鴨外送員從馬路中央呼嘯而過,一個急煞甩尾停進路旁的停車格,他走進早餐店。老闆娘見狀想著幸好剛剛有移開大石頭,心情好的她多送了外送員一份白粥,肯德鴨外送員得到白粥也很開心,但他趕時間說了聲謝謝後便匆匆離去,前往訂購肯德鴨的顧客家中。

「叮咚!」他按下門鈴。

來應門的是個憔悴女國中生,她說自己腸胃炎上吐下瀉,肯德鴨外送員想到剛剛老闆娘多送他一份白粥,就叫女國中生不要吃肯德鴨,並把自己剛收到的白粥給女國中生,女國中生向他道謝。

女國中生沒吃肯德鴨吃了白粥不再上吐下瀉,她休息一會後覺得身體有些好轉,看見床頭鬧鐘時間是上午11點,她拿起手機發送出訊息:「爸爸我好多了,你不用請假回來照顧我。」

「叮咚!」訊息發送到一名台鐵員工的手機上。他正在收拾物品準備回家照顧女兒,看見訊息的中年男子露出安心神情,轉身回到堆滿維修報告的辦公桌上繼續奮鬥,時間倏忽即逝,牆上時鐘來到13點,忽然他像是發現什麼的大叫出聲:「普悠瑪2345列車,主風泵有故障問題須檢測!!?」

他急忙打開電腦查詢台鐵今日班次時間,發現該車不久後即將於樹林發車。中年男子立刻拿起桌上電話通報,「通知普悠瑪2345列車長!!主風泵有故障問題不要發車!!再重複一次,主風泵有故障問題,不要發車…」隨後台鐵內部一陣混亂。

-   -   -   -   -   -   *   *   *

宜蘭車站,下午14點整,死神們嚴陣以待,因為經濟不景氣不想被裁員,個個目露凶光。

此時車站廣播響起:「親愛的乘客您好,由於普悠瑪2345班車次臨時無法發車,造成所有列車班次均延誤,目前開車時間未定,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造成您的不便,深感抱歉。」

眾死神聞言大吃一驚,翻閱手中生死簿,上頭一百多個名字已然消失。想起業績,想起可能回家吃自己,有的死神顯得不知所措,有的則是焦急地吵了起來。

「安靜!!別吵了!!既然問題發生,我們應該要找出原因進行補救,而不是在這吵鬧。」披著黑色斗篷的死神隊長走出來,那是一位穿著深黑色西裝,梳著俐落油頭,戴著金絲框眼鏡的男人。

接著他一個華麗轉身,身後黑色斗篷已然消失,「看我的吧!」他走向台鐵櫃台。

「為什麼會誤點!!!叫你們站長給我出來!!!」漫天怒吼迴盪在車站大廳,等得不耐煩的民眾見狀拍手叫好,同時一起加入戰局,為台鐵誤點事件拉開序幕。

110年10月20日,由於普悠瑪臨時無法發車,造成全台各列車班次嚴重延誤,大批旅客乘車不便,台鐵網站被灌爆,客服電話被癱瘓,此次誤點引爆強烈民怨。

「都是你!!就算主風泵有點問題,還能動就可以發車,說什麼要維修,你看看現在客訴這麼多,我們要怎麼回應!!」台鐵高層長官指著中年男子破口大罵,男子無聲的低頭。

他回到家後對女兒說:「早知道中午就回家了,就不會有後續這麼多事情。」身為台鐵員工的中年男子難過的說。女兒頓時感到自責,此時她手機傳來肯德鴨外送服務滿意度調查,她萬分沮喪的點選「極度不滿意」。肯德鴨外送員的公用手機響起,店經理說顧客的腸胃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賣出肯德鴨,他被開除了。

第二天老闆娘一如以往的開店,外送員剛好經過。

「昨天的粥還好吃嗎?」老闆娘問。

外送員難過的說:「因為那碗粥我被開除了。」

然後他就走了。

老闆娘聽了既震驚又難過,此時她瞥見馬路中央有塊大石頭,她不想再多管閒事覺得好心沒好報,但因她本性善良不去移開石頭又覺得良心不安。左右為難之際,老闆娘忍不住詢問旁邊正在看報紙等餐的顧客:「你覺得我要把石頭移開嗎?」

正在看報紙的顧客聞言把頭抬起,那是位穿著深黑色西裝,梳著俐落油頭,戴著金絲框眼鏡的男人。

「我覺得不用。」他微笑回應。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