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王的交易

國王的交易

      島國,才文貝瑟。

      世界看到的,總是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世界金融重鎮、尖端科技大國、旅遊觀光盛行,素來以維持自由貿易為己任,雖然國家建設的歷史不過百餘年、國土面積不過一座三十萬平方公里的島嶼,但是才文貝瑟無疑在觀光、經濟、科技上,都有著足以傲視全球的能力。

      然而,看似繁華的島嶼中,依然存在著許多不見光的角落。善用高科技的犯罪者們、操作魔法兵器裝甲的自由戰士們,在這些角落裡,默默地建立起一個屬於罪犯的王國。

      在這個沒有國王的王國裡,每個人都知道、也必須知道『弗洛利斯特』這個組織;以「黑色花朵」為標記,掌管著才文貝瑟超過半數的地下交易,惡毒的鮮花是才文貝瑟名副其實的地下領導者。

      但是,不管弗洛利斯特多麼偉大,能夠有這樣的成就,終究是一群人的共同努力,而非個人;他們或許是老大,卻不配稱王。

      因為,犯罪者們心中默許的王,另有其人。

      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沒有人清楚他的來歷,但因為他的所作所為,所以人們給了他一個簡單明瞭的稱號:國王(King)。

      鐵灰色的裝甲包覆著全身,卻沒有一般魔法兵器裝甲常見的稜角,而是緊貼著皮膚,連手臂上的肌肉線條也格外的明顯;弧形的面罩透出陰沉的紅色亮光,顯示這套魔兵裝甲確實處於啟動的狀態。

      這套裝甲當然很有名,因為這是國王最常使用的一套裝甲。

      見它如見王。

      此時站在國王面前的,是「靈魂智慧公司」的創始人,也是現任的執行長:德萊頓˙留意斯。他本該是與黑暗世界毫無瓜葛的公司老闆,這個時間應該要在豪宅的頂樓喝著威士忌,準備就寢。

      可是他卻身穿西裝,站在這裡。筆直的銀白色頭髮留到頸後,銀月族特有的銀色雙眼在昏暗的燈光下,彷彿也發出光芒,而他長達十公分的尖耳朵,即使以銀月族的標準來說,也格外的細長。

      除了德萊頓之外,他的身後還悄悄地站著三個身影。

      站在德萊頓身後半步距離的,是靈魂智慧公司引以為傲的產品——「擬人工智能:菈娜」。她同時具備管家、廚師、秘書、保鑣等多功能,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啟動魔裝狀態,成為一位魔裝戰士。

      而在更後方,一左一右形成護衛之姿的兩個身影,則是以魔力驅動的高科技產物:「自動傭兵:型號GR」。它們沉默的佇立在德萊頓身後,也在無形中,增添了德萊頓的氣勢。

      雙方約在深夜的廠區邊緣,為的是一場不能搬上檯面的交易。

      各有目的、各取所需。

      「你這次給的東西多了。」國王清點完金屬箱子裡面的物品後,將蓋子緩緩闔上。他並不是打算拒收,只是知道自己需要謹慎。

      免費的東西固然美好,但通常伴隨著危機,背後需要付上的代價大多不小;國王很清楚『免錢的最貴』這個道理,尤其是在資本主義橫行、金錢至上的才文貝瑟更是如此。

      「多的那些,是聘金。」德萊頓開口:「我有一份額外的工作,想要請你順手幫一點小忙。」

      「是不是順手,得要由我決定。」國王對於德萊頓的唐突,感到有些被冒犯。他的直覺告訴他,德萊頓的異想天開,會造成今晚交易的意外。國王有些不滿地說:「規矩從來就不是這樣的,我不會先收下成果,才來聆聽請求。」

      「也許為了我,可以破例一次?」德萊頓看著國王,心中已經打定了主意;一但國王拒絕,就免不了一場廝殺。為了避免國王做出錯誤的決定,德萊頓決定好心的提醒國王:「想想看跟我合作,可以為你帶來什麼?」

      國王沉默了。

      德萊頓當然不可能透過一具裝甲來推測國王的心情或是思緒。他等了幾秒鐘,見國王沒有回應,便主動開口說出自己的期待:「幫我處理掉安德里亞,永遠的處理掉。」

      安德里亞……,聽到這個名字,國王確信今晚的交易出事了。

      因為安德里亞是靈魂智慧公司的另外一個創始人、是現任的總經理;最重要的是,安德里亞是德萊頓的親弟弟。

      所以德萊頓也許隱藏住了這場交易,但是他愚蠢的殺意,恐怕已經引起安德里亞的注意。

      啪、啪、啪。三聲清脆的拍手聲,從燈光照不到的一側傳了過來。

      接著一個人影緩慢的走了出來。

      他有著一頭淡藍色的短髮,兩眼反射出一抹若有似無的銀色光輝,而他的耳朵,就跟他的哥哥一樣尖長、一樣惹眼。

      安德里亞走了出來。

      「我知道你是個人渣,但沒有想到你真的這麼人渣。」安德里亞顯然壓抑著自己的憤怒,指著德萊頓說:「你的非法勾當,就到此為止了。」

      「你以為我找人對付你,是為了什麼?」德萊頓冰冷的對著安德里亞說:「你想要扯我的後腿,畢竟有你的理由,我也沒認真跟你計較過。但你跟艾咪做了什麼,你自己應該知道。」

      聽到德萊頓說的話,原本表現得理直氣壯的安德里亞突然一陣語塞,過了幾秒鐘才結結巴巴的說:「哼!艾咪跟你在一起沒有幸福的。」

      「跟你這種卑鄙小人在一起會比較幸福?」德萊頓說。隨著德萊頓的情緒激昂,他身後的菈娜也往前站了半步,大有準備動手的意涵。

      不過安德里亞卻毫無懼意,因為他的身後也緩緩出現了另外一個身影——「人型機械體:莉亞」。

      比起刻意仿造銀月族外觀的菈娜,莉亞的外型更像是尤薩族的特徵,頭上有著兩根角;角的形狀是由兩側向外擴展。

      不過莉亞的下肢部分,並沒有設計成兩條腿,而是改用一顆球體替代;在通體雪白的機身中,則透出碧綠色的燈光。

      如果沒有人制止,兩兄弟的拌嘴大概很快就會演變成靈魂智慧公司旗下產品的大亂鬥。

      但是這場亂鬥卻沒有發生,因為外人介入了。

      「走私調查局!別動!」

      隨著一聲喝令,幾道強烈的遠光燈打在國王等人的四周遭,原本昏暗不明的工廠角落空地,頓時間變成無處可躲的平面空間。

      至少二十個人持槍圍在兩兄弟以及國王的外圍,更外側則有四台貨車載著強力探照燈,而隊伍的指揮官大概就躲在其中。

      接著,一個充滿自信的人影,緩步走到了國王的視線之內。

      是恩尼斯汀˙托爾斯。

      才文貝瑟獨立政府的最強戰鬥單位、全員皆為魔裝師:「指定特派戰鬥專員」。這就是恩尼斯汀的頭銜。

      國王見到恩尼斯汀,倒也沒有多少擔憂,不過是覺得有些麻煩而已。

      恩尼斯汀確實因為具備魔法師的資質、同時又擅長使用魔兵裝甲戰鬥,因此被稱為「天才魔裝師」。但是對國王來說,新人終究是新人,稚嫩的應對手法以及經驗不足的臨場表現,最終會成為他們的敗筆。

      「鼎鼎大名的國王啊!很榮幸可以跟你交手。」恩尼斯汀微笑著對國王說。但國王沒有理他,只是盯著他看,試圖分析他身上的裝甲。

      恩尼斯汀見國王沒打算閒談,便直接舉起右手,射手型的裝甲正式啟動,槍管從裝甲臂中彈出,對著國王射出了一排魔力子彈。

      就在恩尼斯汀開火的同時,四周的一般部隊也同時開槍;一時之間槍聲隆隆、火光瀰漫,原本寧靜的夜晚瞬間添了一股肅殺之氣。

      當槍聲終於停止,德萊頓才從菈娜的保護下走出來。

      「就算是走私調查局也不能隨意對一般民眾開火吧?」德萊頓不滿的對著安德里亞以及恩尼斯汀說。

      「可不是我下令開火的。」安德里亞說。雖然他只遺憾德萊頓沒有就此死去,但其實德萊頓的死對他而言未必是好事;有時候下監服刑遠比直接死去更有意義。

      「他們不是我的下屬。」恩尼斯汀保持禮貌的微笑。禮貌,但敷衍;因為他的雙眼根本沒有離開國王站的位置。

      果不其然,當煙霧散去,國王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見。

      恩尼斯汀急忙地拋下再度開始爭辯的兩兄弟,快速前往國王可能撤退的路徑。對於才文貝瑟政府以及商人協會而言,國王的存在已經殘害他們的交易線太久了,這次的任務是勢在必行。

      而國王人頭的賞金以及逮捕他之後可以得到的名聲,更是令恩尼斯汀垂涎三尺。

      「你確定他鑽到這裡了?」恩尼斯汀透過魔兵裝甲內部的通訊裝置與他的銀月族搭檔:珍妮特˙英格麗通話。

      珍妮特蹲伏在兩公里外的高塔上,身上的狙擊型射手魔裝早已啟動,高效率的夜間瞄準器已經捕捉住了國王的身影,也確定了國王撤退路徑上,必然有至少一個的射擊點。

      現在珍妮特的任務就是引導恩尼斯汀前往國王的藏匿處,逼迫國王現身並進入戰鬥狀態,珍妮特再伺機狙殺國王即可。

      「他躲在三個貨櫃之後。」珍妮特對恩尼斯汀說。

      「收到。」恩尼斯汀說完,便從手中放出一個擬態投影裝置;放一個虛擬影像的自己繼續在走道上前進,而自己則繞到了貨櫃的另外一側,打算從另外一邊接近國王。

      恩尼斯汀的算盤是這樣的。

      國王的魔兵裝甲是以標誌性的狙擊組件為主體,可以想見是一套狙擊型射手裝甲;狙擊型射手為了換取更遠的射程以及更強的單發子彈,通常放棄的就是防禦力以及機動性,這也意味著,一旦失去了超遠距離這項優勢,他們就只能任人宰割。

      所以恩尼斯汀認為,自己只要利用虛擬影像讓國王分心,然後抓準機會,衝到國王的二十公尺範圍內,就可以將戰局拖入對射的環節。

      而作為轟炸型射手裝甲的使用者,恩尼斯汀深信,只要自己有機會與國王對射,就必定取得勝利。

      哪怕真的在對射中落於下風,又或者國王知道要避戰,珍妮特的狙擊也會隨之到來。

      但是當恩尼斯汀的虛擬投影走到了第三個貨櫃後,國王卻毫無動靜。

      恩尼斯汀馬上察覺了不對勁之處,急忙的對珍妮特說:「國王沒有動靜。」

      「你確定……,等等!狙擊!」珍妮特在罵了一句髒話之後,便沒有繼續通話;恩尼斯汀馬上回頭望向珍妮特蹲伏的方向,開啟視覺最大強化功能,視線瞬間移動到了兩公里外,發現珍妮特已經倒在地上。

      恩尼斯汀迅速抽出兩把短槍,快速回身,便發現了一個纖細的人影正站在貨櫃上方;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國王!

      但是國王的裝甲顯然比剛才小了一圈,看起來除了狙擊部件以外,其餘的部位只剩下支架。

      恩尼斯汀一驚,他才意識到,國王是徹底將自己的裝甲給放在三個貨櫃之外作為誘餌!而自己則輕裝站上高處,反狙擊了珍妮特!

      雖然果敢執行這種高風險戰術的行為令人驚艷,不過也就到此為止了!

      失去了裝甲的國王,在怎麼厲害,都不可能跟穿著裝甲的恩尼斯汀對轟的。恩尼斯汀一口氣跳上貨櫃時,他才清楚看到駕著狙擊槍的,並不是一個纖細的身體,而真的就只是一個人型的支架。

      恩尼斯汀聽到了一個詭異的機械聲。

      有點像是輪軸轉動的聲音,這種聲音在裝甲移動的時候多少都會產生;但此時在黑夜中,這個聲音令恩尼斯汀的寒毛直豎。

      國王的魔裝已經跳到了恩尼斯汀的身旁。

      恩尼斯汀急忙架開魔力護盾,而國王魔裝的圓弧型面罩則突然彈開。只不過面罩裡面並沒有一張人臉,而是一顆閃著不詳紅光倒數計時器。

      時間從一秒鐘正式歸零。

      火光衝上了天空,照亮了整片夜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