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來乍到

      在比利亞島上走私的,大多都知道這一代已經是無人管轄的地帶,不只是沒有「政府」管理而已,事實上這座島嶼的附近海域根本不被任何國家所擁有,甚至連海盜也都沒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地盤。

      這裡就是公開且危險的無人管理之地,卻也成為走私貿易非常好的一條途徑,既不用交給誰保護費,又可以利用南邊的航線進入白菲克島或是亞美大陸。不過也不是每個走私者都會途經這座島,畢竟完全沒有人管理,也意味著所有人都可以來掠奪走私貨物。

      所以我每次跑船,總是不忘了打聽好情報、隱藏資訊,確定沒有人會攔截我的貨物,我才要發船;而且安全起見,我會聘請深諳這段航線的船長和他信任的水手來駕駛船隻,也會聘請一艘傭兵船與我同行。

      這一次,我決定走私人口;倒不是販賣奴隸,畢竟目的地不是白菲克島就是亞美大陸,就算改行駛到艾薇亞大陸上,這些地方也都早已經禁止奴隸販售多年,賣了也沒人敢買;至少不敢明目張膽的買。

      所以我走私的人口,是那些遠在魔羅大陸上,幻想著自己可以到亞美國去追夢的愚蠢之徒。

      畢竟是我新嘗試的業務範疇,加上這些人來自魔羅大陸上的各處,我實在沒有把握他們會不會造成不必要的騷動,所以特別多聘請了一艘傭兵船,也在載運「貨物」的船上,特別聘請了鼎鼎大名的人族傭兵搭檔:葛雷喬伊和托尼奎斯。

      葛雷喬伊一頭金髮、留著粗獷的落腮鬍,渾身的肌肉和大把的重武器,讓人覺得信心十足。托尼奎斯則一臉文弱書生的外表,卻總散發出一種令人想要退避三舍的詭譎氣氛。

      相傳他們兩個人是在一間酒吧認識的,最初僅僅只是為了一個蘋果派就大打出手,沒想到不打不相識,反而成為了在江湖上一同闖蕩的夥伴。

      而他們倆最著名的傳說,就是當年在剛克島上,孤身闖入剛克要塞,掠奪一枚古老的海國金幣;剛克要塞也就此成為現今的廢墟模樣。他們以兩人之力殺遍了南海一帶,在海盜灣附近的海域中,沒有人不認識這兩個人。

      但也許這就是我失算的地方。

      我的走私計畫依然低調,但是惡名昭彰的傭兵搭檔卻引來了注意。

      當我在半睡半醒之間聽見喧鬧的聲音,我這才意識到出問題了。而當我匆忙的來到甲板上時,只看到附近的海面上有著兩團大火;很顯然就是那兩艘護衛的傭兵船。

      而對方看起來就只有一個人,一個水行族。

      眼前的水行族身長兩公尺,活像是鯊魚和人的混合—雖然水行族通常討厭人家這麼說,因為他們不是魚跟人的混合物,他們就是水行族—他手持一把造型詭異的奇特大刀,光是這把刀就快要比我還要高,我甚至無法理解他是怎麼將這把刀舉起來的。

      這把刀的刀口上有著無數的開口,看起來已經歷經百戰而且未曾保養,雖然像是缺乏照顧的一柄破刀,卻莫名地傳來一種令人畏懼的威勢。

      而就是這柄怪刀,讓我猜到了眼前的水行族究竟是誰。無界海盜團的三大幹部之一,『血腥屠刀』尤利賽斯。

      尤利賽斯一腳踩著托尼奎斯的胸口,而托尼奎斯卻一動也不動;而他的右手則將葛雷喬伊高舉過頭。他緩緩轉過頭,望向了我,接著他便將葛雷喬伊丟到了一旁。

      看到尤利賽斯靠了過來,我本能性的退後了一大步。發軟的雙腳差點沒站穩。

      「你是這艘船的老大?」尤利賽斯問。

      「確實是我聘請……」我顫抖著說到了一半,尤利賽斯已經怒吼著打斷:「廢話這麼多。這條航線已經被我們老大收下了。你以後不用再請這些廢物來保護你的商品了,只要記得把一半的收益歸我們。」

      「一……一半?」我驚呼。

      「你也可以不給。」尤利賽斯緩緩地把刀舉起來,指向我。他惡狠狠地說:「死人不用給。」

      理論上,我應該要點頭答應,但是這趟航行是我豁出一切才換來的,如果收益減半,也許我根本無法償還這些傭兵跟水手薪資。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影衝了出來。

      看他鐵灰色的膚色,就知道他是戰武族的,想必就是原本我運送的人之一。他的外表看起來挺年輕的,而且也算得上是清秀的外型。而真正令我注意的,是他手中拿著一把碧綠色的長刀;我可以肯定,這把刀絕對不是這艘船上原本的東西。

      所以這把刀,只有可能是一種東西,戰武族的化型兵器。

*       *       *

      雖然我是死裡逃生,但我的貨物也全失了。

      這個名叫席維斯的傻小子根本打不過尤利賽斯,不過他倒也冷靜,一發現自己打不過,便帶著我捲起一陣狂風逃離了海上。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靠著他操控的風力,一路飛到了白菲克島的南端,非法入境了方提爾共和國。

      然後,我的一生也基本上被他毀了。

      我現在失去了投資的一切、和無界海盜團結下樑子恐怕再也不能出海、而且身邊的傻小子隨時都可能離去。

      他根本不明白我們的慘狀,只會傻傻地笑著對我說肚子好餓。

      無奈之餘,我只能先找個換錢的地方,想辦法用身上的一些錢換到了白幣(白克聯盟通用的貨幣),然後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飯。

      突然間,我的手機響了。

      不是我的私人手機,也不是我的工作手機,而是我走私時可能會用到的那支手機。

      誰有這個本事直接找到這支電話?無界海盜團?或是另一個我在與黑社會打交道時,無意間認識的、更大、更可怕的組織:殺手聯盟。

      結果,我被殺手聯盟傳來的消息震驚了。我抬起頭來,看著席維斯;雖然他不是尤利賽斯的對手,但畢竟和尤利賽斯打了幾招都未敗下陣,足以顯示這個年輕人有著十足的本事。

      也許我尚未完蛋。

      「嘿,你有想過接下來要去哪裡嗎?」我問席維斯。

      「嗯……總之要先想辦法在這裡生活,然後我要去找更強的刀。」席維斯說。

      雖然他說的話我不明所以,但我還是聽出了這個天真的、來自魔羅大陸上的落後少年,根本不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我有個機會,可以讓你一舉成名;這樣你要找『更強的刀』也一定會更容易吧!」我對席維斯說。

      「好啊!你都請我吃一餐了,所以我要做什麼?」席維斯問我。

      「替我去打一場比賽,我們想辦法來當殺手聯盟的高層吧!」我興奮的說。我覺得席維斯就是給我這種可能性,一種有機會成功的可能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