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冷戰格局

所謂新冷戰格局就是各國對於中國的模糊化消失。

以前大家為了賺人民幣,對於中國的意識形態與西方對立這碼子事情很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還有人當作種族歧視,也有人試圖淡化意識型態,最有名的就是那些整天靠北不要意識型態的政客。

靠北不要意識型態本身就是一種意識型態,這種意識型態我們稱之為和稀泥,模糊價值,有點像是我搞我的,你搞你的,大家一起發大財,最明顯的展現就是「統獨是假議題」、「美中台三角型」……啥小的,企圖把價值對立模糊化,以便從中獲取最大利益。

很多時候這是世界的主流價值,我國也有不少人支持,就混嘛,能賺錢就好。

現在這個價值受到了明顯的打擊,最明顯的就是中國與西方意識型態對立的檯面化,你不劃清界線,你就得揹鍋,在中國我們看到的說法是「中國已經取得了偉大的成就」、「西方把中國的成就都說是假的」、「自以為自由民主實際上死一堆人」,很明顯的就是在捍衛自己的制度及價值,而在西方看到的是「中國都假的明明死一堆在騙人」「中國從不說真話」。

世界差不多要到了再次割裂的時候。

其實有民主制度以來,對抗個人意志自由的聲音都沒有消失,好幾波民主化一直講,但沒有真正與中國這隻百年帝國巨獸對抗,民主制度就不會真正的往前推進。

西方與大清真正的戰爭才剛開始,只是這次的大清沒有真的不堪一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