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一刻天國

小說好看,語言優美,情節緊湊,人物性格突出,女主成大事,不拘小格,男主協助女主,而且男主有小聰明,但是女主毫不所動,因為劇情的發展,看得出小說裡男主和女主的夢想有點差距。

文中的女主帶領部下尋寶,絲毫不含糊,但途中險惡叢叢,女主總是想為自己博得一線生機,這個時候就要依賴男主這種看似配角般的劇情人物,看得人為男主緊張起來。好在男主次次幫助女主成事,最後終於遂成心願,成為女主的得力助手,女主最虧欠的,恐怕就是男主了。每次她遇險,男主都堅定地守護在她身邊,然而此時好戲才剛剛開場而已。

文中的男主沒有少年老成,穩重成熟,文武兼備,反而是一身的缺點,這一點往往讓人汗顏,但反而這才是正常,書中的男主看來看去就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得普通人,卻遇上了命運裡糾纏他人生的女主,看這作品寫得其實就像是人的命運。

我有時候愛看一位極有野心又頗有智謀的男主,因為這樣會看得比較爽,然而看這本書卻讓我有了另外的感覺,書中描寫了官軍的險惡,寫了官兵掠奪民眾的資財,沙漠民眾因這日日的搶劫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不可謂不黑暗,而在這一片黑暗之中尋找一條通往前途的道路可謂是男女主的共同理想和信念了,我認為這是男主和女主始終捆在一起沒有分開的主要原因。

看得出作者是很用心去寫這本書,誠意向你推薦這本書。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