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陽光也有陰暗面嗎?

表現出來的不一定最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

骯髒的空氣,雜亂的思緒,凌亂的頭髮,還有,沒用的我

平時給人的印象是開朗的、活潑的,好像沒問題似的。

但,最有問題的就是我。

早上起來,梳洗完自己後就去上班了,同時也把永遠微笑的面具戴上,這個世界如果不討好別人,吃虧的總是自己,這個觀念一直在我心裡,也許就是這樣,別人也抓不到我的把柄。

人際關係雖然好,但,都不是真心的,日復一日,戴著虛偽的面具活著。

晚上回家後,打開電視,看著新聞上所報導這個世界是那麼的進步,卻沒報導出背後的辛酸,每天都有人因為不同的原因而死去,但真正關心的卻沒幾個,這個世界如果彼此都能夠坦誠相待,不知道該有多好。

雖然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會思考,就一定要選擇對我們有利的事,人,一輩子都改不掉。

戴著面具的人越來越多了,為什麼會變這樣?大多是因為看太多了,強迫自己要堅強,強迫自己要勇敢,強迫自己要迎合別人,就在無意間你也習慣了戴上面具。

我最喜歡小孩子了,他們天真、單純,感覺現在就是他們的一切,也不用和別人打交道,受了一點委屈就放聲大哭,希望這份天真能一直陪著他們。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臉上掛著無法再笑著的嘴,不想了,我決定如果還有來生,我要徹底改變這個世界,我要回到最單純的時候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買了一塊蛋糕,穿著最好看的衣服,聽著最喜歡的歌曲,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在最後一刻,我哭了,是對這個世界的遺憾,我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了。再見了...面具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在評文活動處發現,原來是短文啊...
2020-02-24 1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書評?
2020-02-19 11: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短文。
2020-02-20 17:39回覆

連自己也不喜歡自己,有什麼用,做回自己最愛的自己吧。
2020-02-16 0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只是寫寫而已,這算是半虛構的
2020-02-16 15: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