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好看奇幻、推理小說、漫畫、電影

小說名單(非愛情)這邊都是超超超超推的作品,一路爆表><

先說一下,滿分5星,會爆表的,都是我私心超愛,所以其實有5星都很好了!

4星的也不是不好看,我推上來的都是我滿喜歡的作品,小說4星可能是因為篇幅小,電影4星可能是內容比較淺顯易懂,沒那麼具有深意,但一樣好看喔。

護玄《因與聿案簿錄》爆表6星!

《案簿錄》6星!

《異動之刻》爆表6星!!

《特殊傳說》5星

《十年》5星

《兔俠》5星

御我《終疆》爆表6星!!

林綠《陰陽錄》爆表6星!

《眼見為憑》5星

《城隍》爆表5.5星!

漫畫名單(畫風一個賽一個讚)

《鬼燈的冷徹》爆表5.5星!

《妖狐X僕SS》(愛情)爆表5.5星!

《黑執事》爆表6星!

《19天》(男同愛)5星

《SQ》(女同愛)5星

電影

張國榮飾《霸王別姬》爆表7星!

劉德華、梁朝偉飾《無間道》爆表6星!

《聶隱娘》4.7星,好看,但看不太懂

《東邪西毒》4.9星,很好看

《貓》5星

《悲慘世界》5星

《歌劇魅影》4.5星

《曼哈頓奇緣》4星

《暮光之城》4.8星

湯姆克魯斯飾《不可能的任務》4.5星(我不太喜歡英雄電影,漫威作品只看鋼鐵人1,所以有看阿湯哥這部已經很不容易了XDD很喜歡這部音樂)

《神鬼奇航》5星。很喜歡強尼・戴普,他的調調真的是誰都學不來!

《活著》4.5星

《楚門的世界》4.2星(這個是我私心不喜歡,但它卻也是經典電影

《伊莉莎白》4.8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換我來你這看看了
我超愛黑執 從國中愛到現在!!
妖狐傲嬌是我第一個出角的角色
好想念藤原ここあ老師啊
2020-04-08 15: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耶Muses謝謝回訪~原來是漫畫同好XD
啊啊大大告白黑執事!我也是從以前就喜歡了!只是它漫畫和動漫有兩個版本,覺得混亂嗚嗚,但真的很愛它的內容和畫風!要找到劇情好畫風又讚的作品不多惹 :D
妖狐是你出的第一個角色嗎!這麼具有意義!那Muses當初不就很小隻欸欸欸?

對啊QAQ算一算也很多年了嗚嗚
2020-04-08 21:48回覆
晚安,我也來推薦!
《因與聿/案簿錄》的虞家爸爸超香(大口吸(#
異動和特傳我看到一半就不行了,很好看但是奇幻題材我真的苦手(嫩
接下來我來推薦!
推理小說我推爆雷蒙‧錢德勒的馬羅系列,硬漢派的經典,每一本都很好看,但最常被大家提起是頭兩本《大眠》、《再見,吾愛》和《漫長的告別》。
硬漢派再推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系列前面幾本(因為我目前只看完前面幾本> <),特別喜歡《八百萬種死法》和《酒店關門之後》。
丹尼斯‧勒翰的《戰前酒》也很棒//
漫畫一定要推明毓屏(腳本)和艾姆兔(漫畫)合作的《邢大與狐仙》,看起來是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其實在探討死刑議題,非常撼動人心。然後推明毓屏老師的所有作品,雖然不多,但質量都很棒。
我也不太看英雄電影XD
「歌劇魅影」真的很棒,我也很喜歡。「貓」我看到的評價完全處在兩個極端,但是歌舞劇形式的真的很棒XD
歌舞劇推個「搖滾莫札特」,超棒<3
湯姆克魯斯早期(?)有出演一部叫做「黑色豪門企業」的電影,片尾逃命的時候頭髮濕漉漉的樣子很可愛喔(等等記得的居然不是劇情嗎
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也有演過新黑色電影「吻兩下打兩槍」,劇情非常緊湊,看過馬羅系列之後看這部著實會讓人會心一笑。
電影就推「教父」、「捍衛任務」、「火線追緝令」、「重裝任務」(看起來很像有爆破啊槍戰啊之類的動作片的名字,但故事內容竟然在探討感情)、「法律女王」、「幸福綠皮書」,還有台灣的「返校」和「菜鳥」(主題曲十字路口也很!好!聽!)。
然後是聶「隱」娘喔。
2020-03-29 19: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呀啊,鹿鹿(可以這樣稱呼嗎>///<)你好來回個大長篇!
愛死虞佟虞夏了,我聞到了同好的味道XD
啊啊啊啊腫麼這樣,我那兩部都二刷三刷說!護玄真的是奇幻大咖,寫什麼都好看,啊,那你應該也沒有看《兔俠》了對不對><

抖、抖著手接過這熱燙的推薦書單,其實我看的懸疑小說很少,除了國小時候把亞森羅蘋刷完(這個可以算嗎QAQ),之後也沒看什麼懸疑小說了(除了零零散散不小心看到的),實在膽子太小,鬼片也只看過一部「屍速列車」(豎食指),還被朋友唸說屍速根本不算鬼片(大哭
但我有打算要去追完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影集辣,那個豪好看!大推!音樂好聽哦哦!
鹿鹿那一大片懸疑推理有木有適合新手入門的,我、我先揀一部來試試水溫就好(小小聲

探討死刑的漫畫我有空會去看的!很有興趣!謝謝推薦哇!

關於歌劇、電影之類的推薦,我真的很意外鹿鹿居然回得這麼仔細,因為我是一個電影看很少的人,那時候推薦也只是隨筆寫上記憶中的幾部超好看電影,實在是非常隨性,你看我把奇幻小說、推理小說、漫畫、電影劃到一類就知道我到底有多隨意惹XDD(標題=記憶中其他好看的東西)
有你認真看、認真回我直接感動哭了(抱

跟我一樣不喜歡英雄電影!朋友!我找你找得好苦哇!XDD
《教父》我只看了開頭,因為畫質、收音的原因(懺悔)再加上氛圍看起來超可怕(我有誤會它嗎)所以棄坑惹。但我知道很多人推薦嗚嗚。
《捍衛任務》我好像看過,是年輕版的阿湯哥對不對?
我因為小勞勃道尼的《大法官》愛上他(沒錯,鋼鐵人反而沒有打動我XD)我會去看《吻兩下打兩槍》的!
我常常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所以乾脆不看,有你滿滿的推薦單子豪開心^^
還有,等、等一下,你混了可怕的片進去電影推薦單裡對不對!我認出了大名鼎鼎的《返校》(抖
鹿鹿嗚,我的膽子真的很小,有可怕的片要提前說,我保證拒之千里(用輕功隱退

謝謝抓錯字
 
2020-03-29 21:53回覆
推理迷
推理小說的話再推個米澤穗信的作品!尤其私心推薦古籍研究社(冰菓)系列的,不嚴肅但很精彩!
2020-02-09 13: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丟丟
好的,謝謝你的推薦!我找時間去看看(*ˉ︶ˉ*)
2020-02-09 17:21回覆

電影港片除無間道外再推一個寒戰!
這兩年越來越少像他們劇情這麼好的警匪片了qq
2020-02-09 09: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哇,唯唯你居然看了我的推文又驚又喜啊整個!!我今天又添了幾部小說,如果你有在看耽美,我新加了很多哦!(昨天那一個短文寫一半就PO了,我今天才發現)電影這個也有多加一些,並標上星號了!
寒戰我只看前面⋯⋯好的,有空把它全部看完。警匪片真的帥啊啊啊!
2020-02-09 10: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