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推理小短篇4-綠色疑點(中)

「班長,你有看到康樂在教室裡做什麼嗎?」我看向班長。

「那時候我清點好大家的聯絡簿,放到老師桌上,然後就去上廁所,從廁所出來洗手的時候,往教室裡一看發現康樂站在老師的辦公桌前,但我只看到背影沒看到他在做什麼,之後我就直接從廁所旁邊的樓梯下去操場上課了。」班長偏著頭回憶著,那是他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聽完班長的證詞,同學們更加氣憤的指責康樂股長,我望著垂頭喪氣的康樂,順手拿起了他放在最頂端的聯絡簿,這時我看到了下面那本寫有風紀股長名字的聯絡簿。

「康樂股長,我能問一下,你是在幾點的時候回到教室?又是在幾點的時候離開的嗎?」我皺著眉頭問。

康樂股長一臉茫然的抬起頭,他迴避了所有人的視線,眼神黯淡的看向我手中的聯絡簿,「體育課開始後的五分鐘,就是大家做完暖身操準備開始打球的時候,我忽然想到自己忘了交聯絡簿,所以就火速的衝回教室,我發誓我真的只有交聯絡簿而已,交完後我就很快地回到操場上,前後大概只花了三分鐘。」

        「你有遇到班長,或是其他人嗎?」

        「沒有。」康樂股長說完後,又將頭低了下去。

我回想了一下體育課打球的時候,康樂股長確實是在我們剛分好組的時候,就氣喘吁吁的跑回來了,時間線並沒有錯,「體育課的時候除了班長跟康樂,還有人有進過教室嗎?」我接著問。

台下一陣沉默,康樂股長忽然很激動的抬起頭,看向小胖的方向:「小胖!小胖打球打到一半的時候,也說要回教室。」

小胖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指證脹紅了臉,他大力的拍了一下桌子,近乎是用吼的說:「你這個凶手,你少誣賴我,我…我是回來蒸便當的!」

康樂股長也不甘示弱,「我也只是回來交聯絡簿的啊!」

就在他們吵的不可開交之際,副班長輕輕地舉起了手:「那個……我也有回來蒸便當,大概是打完第一場分組練習賽的時候,我回來蒸了便當,蒸完後順便抄了聯絡簿,大概在教室待了十分鐘左右。」

副班長指了指講台左方的小黑板,上面寫了今天國文老師和數學老師交代的作業。

班上再度陷入沉默,老師的綠茶在第三節下課的時候出現在辦公桌上,第四節鐘響後是體育課,而體育課的這一個小時內,有四個人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進到教室,先是清點聯絡簿的班長、回來交聯絡簿的康樂股長、忘了蒸便當的小胖,再來就是蒸完便當後順道處理班務的副班長。

這四個人中,有人在老師的綠茶裡動了手腳。但是,從剛剛大家聽到綠茶裡有薄荷的這個反應,我覺得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人知道老師對薄荷會起過敏反應,所以綠茶裡的薄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偏偏剛好是薄荷?是不小心的嗎?我的腦袋飛快的運轉著。

其實我已經大概確定兇手是四個人中的誰了,只不過感覺還漏了什麼,我還不明白那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那是哪來的薄荷啊?」

      「洗手台上的花圃的嗎?」

        這段對話向一道閃電一樣閃過我的腦海,我趕忙舀起馬克杯裡有些破損的薄荷葉,放在手上仔細端詳。

不對,這不是花圃上種的薄荷!顏色跟觸感怎麼看都不像是新鮮的薄荷。

我看像左邊辦公桌上的自然作業簿,我一本接一本的把作業簿拿起,在原本疊作業簿的右邊再堆成另外一疊,疊到最後一本,本子上寫著的,是副班長的名字。

我翻開作業簿,這是這個周末的作業:押花。老師規定我們一個人選一樣植物壓在作業本裡,並在押花的旁邊寫一段話給班上的一位同學,做成明信片。

副班長的作業裡,壓了一株翠綠新鮮的薄荷。

我捏起那株薄荷走到廁所旁的洗手台,果然與洗手台上的薄荷一致,我往教室裡望了一眼,輕輕地笑了一下。

      「我知道兇手是誰了。」我的聲音不大,但字字清晰。

        全班同學都停下手邊的事,屏息望向講台上的我,用眼神催促我開始這場推理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