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血公主

想想看,如果說白雪公主的母親其實沒有死,故事中的繼母就是她的親生母親會是個怎樣的故事?

在生下白雪公主前,皇后也許也是個皮膚白皙,貌美如花的少女,而生下白雪公主後,雖然抱持著喜悅,但是永遠無法割捨的妊娠纹、贅肉,使她原本沉魚落雁的容貌變了樣,再看到人人稱羨的白雪公主,雖然是愛著他的,但難道不會產生嫉妒之情嗎?很難說。

而故事中的繼母不斷問魔鏡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我覺得就是在反應白雪公主生母的悲傷,曾經自己也是個閉月羞花的女孩,但因生了白雪公主使身材和容貌都凋謝了。

至於希望獵人殺掉白雪公主,也許是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女兒,還是下不了手,可是又嫉妒著搶走自己風光的白雪公主,只好讓人去傷害她;送毒蘋果給白雪公主時,扮成老婆婆的樣子,也是不敢以真實的樣子面對白雪公主以及想要傷害女兒的自己。

我覺得白雪公主這個故事,之所以要變成原本媽媽死了然後繼母虐待白雪公主這個劇情,也許是在說原本貌美如花的那個媽媽死了,接下來的繼母其實就是對白雪公主又愛又恨的生母,塑造成繼母也許只是不希望孩童產生自己媽媽會想傷害自己的擔憂,但是誰不會嫉妒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特別的角度
很好奇如果寫成故事 又會如何呢?
2019-12-27 18: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目前並沒有想把童話改編成小說
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題材
謝謝支持
2020-02-12 20: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