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夜來做點刺激的事吧(上)

晚上九點二十七分,平時到這個時間點,辦公室裡還明亮如白晝,加班的人們各自在自己的崗位奮戰。然而今晚的辦公室卻格外安靜,只有細細碎碎的鍵盤敲擊聲從執行長辦公室傳出來。

今天是平安夜。

聖誕節是個不需要特別注意日期,就能從大街上的氛圍感知到來的節日,節慶的氣氛早早就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瀰漫開來。

朱曉艾知道這樣的夜晚大家一定都無心工作,下班時間一到,便把員工們通通趕回家,讓他們在這兩天盡情玩樂一番。

儘管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的眼睛乾澀無比,一直維持著同樣姿勢肩頸也僵硬到爆炸,朱曉艾敲擊著電腦鍵盤的手指還是沒有停下。

忽然間,LINE的來電鈴聲響起。她抬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才發現時間已經很晚了,她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

朱曉艾停下動作,甩了甩快抽筋的手,接通電話並按下了擴音。

「幹嘛?」她對著電話那頭懶洋洋地問道,長吐了一口氣後,又繼續盯著電腦投入先前的工作。

「寶貝,明晚沒有約對吧?」一道嫵媚的女聲從電話另一端傳來,是她認識十多年的死黨姜翎。

「妳和妳男友分了要我陪妳過聖誕節?」

「滾。」姜翎氣到掛斷電話。三秒鐘後,她又再度打了過來。

朱曉艾面不改色地重新接起電話,「先說我不當電燈泡喔。」

「我也沒要約妳好嗎?看在妳又要度過第N個孤單寂寞沒人陪的聖誕節份上,我準備了一個禮物給妳。」

「紅包嗎?謝謝爸爸,爸爸真好。」朱曉艾立刻諂媚地改口說道。

「能不能有點身為一間公司執行長的自覺?妳還缺錢嗎?」姜翎恨鐵不成鋼地罵完,切入正題,「我幫妳找了個鐘點男友,明晚他會陪著妳,三個小時。我給了他妳的LINE,等一下他會加妳好友,要跟人家好好聊喔!」

朱曉艾愣了愣,接著翻了個大白眼,「幹嘛做這種沒有意義的事……」

「我錢全付清了,不要浪費我的心意,祝你們明天有個美好的夜晚!」不給她拒絕的時間,姜翎自顧自說完後,便迅速掛了電話。

朱曉艾目瞪口呆地看著通話結束的頁面,還沒反應過來,便有一則陌生的訊息傳來。

『妳好。』

對方的頭像是一隻柴犬,名稱叫作「沈述」,看來就是姜翎說的那位「鐘點男友」。

沈述……這暱稱怎麼感覺像是本名……

朱曉艾正思索著,對方又傳了一則訊息過來。

『請問明晚有特別想要去哪裡,或是做什麼事情嗎?』

朱曉艾本來只想當個惡作劇不予理會,但一想到姜翎說她把錢全付清了,心臟就一陣抽痛。

把那筆錢留下來可以做多少事……

算了,讓姜翎自己想辦法退錢去吧,誰叫她沒事找事。

朱曉艾拿起手機,正準備回覆對方取消預定,腦中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她猶豫幾秒,轉而送出了另一句話:

『什麼事都可以嗎?』

『牽手、擁抱以外的肢體接觸不行,違法的事不行,其他都可以。』

朱曉艾盯著對方傳出的訊息,緩緩勾起嘴角。

『那……我們來做點刺激的事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