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殤

今天,還是一個煩悶到不行的日子。天空灰濛濛的,男孩獨自一人走在操場邊,他好想她,那個像陽光般的女孩。男孩已經受不了這世上的一切了,他還記的以前她還在時,天空的蔚藍,就連微風也都輕輕地帶來淡淡花香。那時所有的事物,都是如此的美好。但,女孩卻在三個月前割腕自殺了,就連男孩也不知道她真正的死因。男孩大口地吸了口氣,但空氣彷彿增加了十幾倍的重量。他好累,他來到了學校的頂樓,看著下午三點的天空,灰白的看不到任何一絲光線,男孩慢慢地沿著牆邊坐下,閉上雙眼,他感受到暖暖的陽光灑落在他的身上。他慢慢地睜開雙眼,看到一朵朵憑空冒出的向日葵正綻放著,花叢的正中間站著一個模糊的身影。男孩站了起來,往前走了幾步,終於看清楚了,竟然……又再次見到他日日夜夜思念的那個女孩了。女孩抬起頭,慢慢地往男孩的方向轉過去,栩栩的微風輕拂過女孩輕柔的髮絲,拂過男孩細而濃密的睫毛;一顆顆微小的空氣分子在倆人對視的眼中,清晰可見。『我是…死了嗎?』男孩吃驚地望著女孩問道,女孩笑了-   一個悲傷的笑。一陣強風突然吹過,把男孩纏在手上的白綾吹到女孩面前,手腕沒有了白綾的遮掩,露出了底下新舊不一的傷口。女孩靜靜地彎下腰,把吹落在地面的白綾撿起來,男孩好怕女孩會在他一眨眼的時間就消逝不見。『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向日葵嗎?』女孩輕輕地問男孩,男孩笑了,這不是他們聊天的第一句話嗎?『妳說,因為它每天都可以找到太陽的方向,就像在愛情中,奮不顧身的那股力量。』,女孩點點頭,心碎地說『我就像是那向日葵,但太陽太過耀眼了…』也許當時他在她眼中是唯一,但她在他眼中卻像是天上的繁星,渺小,可有可無。紅色的彼岸花一朵朵的在土中發芽,但男孩並沒有發覺。『是誰?誰是那太陽?』拜託妳告訴我,我一定要去質問他,為什麼要把一個陽光般的女孩傷的那麼深?到底是誰那麼狠心?『你啊。』女孩沉靜地看著男孩,說出了震撼男孩的兩個字。彼岸花已經悄悄地蔓延一大片,向日葵也一朵朵的消失,這時男孩才發現,女孩的身影也漸漸模糊。男孩看著那一片鮮紅隨風搖曳,頓時了解了。『悲傷的回憶,是嗎?』這次換男孩輕輕地問女孩。女孩沒有回答,只在即將消失前對男孩比了一個手勢;那是男孩和女孩之前約定好的,代表「我等你」,男孩流著淚小聲的呢喃『別走好不好?』;一陣蕭瑟的微風靜靜地回答了男孩細碎的耳語。

女孩的身影最終跟著那一片陽光般的向日葵消失了,只留下滿片枯萎的彼岸花隨風搖擺著,像男孩淌血的心,不斷凋零著。男孩看著滿片幾近枯萎的花叢,那到底是生長在此岸還是彼岸呢?有沒有可能它生長在此岸,我們卻認為它生長在彼岸?愛情在現實中是殘酷的,不會出現連續劇中那完美的邂逅、完美的戀情中,一定會有一些小小的錯誤。我們總覺得,有些錯誤是可以挽回、可以彌補的,卻從沒想過心結就是從微小的錯誤開始累積的。到最後,學到了;但,也失去了。為什麼人都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什麼叫做珍惜呢?!我們永遠都是傷了最在乎我們的人,還奢望對方可以原諒我們。但,憑什麼?為什麼對方被你傷那麼深卻還要笑著說沒關係?可是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女孩早就明白了這個道理。因為太愛對方了,寧可最後傷了自己,也不要傷了對方。最後,心已被利刃劃得太深,沒有任何藥可以塗抹在重複裂開的心傷了;比起慢慢的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下一次的戀情,用死亡來解脫不是更快嗎?這一次,男孩不會再猶豫了,逝去的愛無法重來,失去會讓人十分疼痛。如果不會痛,那是因為沒有愛過;因為曾經愛過,所以必須這樣痛過,或許這樣才可以知道,在茫茫人海中,能遇見一生的摯愛,是多麼幸運的事。男孩決定,它寧可負了全世界,也不會再次負了他此生的唯一-那有著陽光笑靨的女孩¬。反正生與死也不過是一線之隔而已,就像彼岸花,此岸和彼岸,不就也只是短短的一段距離?男孩閉上了雙眼,再次緩緩睜開,它還是一樣在學校灰暗的頂樓,剛才殘缺不堪的血色彼岸花、朝思暮想的女孩、暖暖的向日葵、久違的太陽…;所有美好的事物,彷彿只是一場夢,又或者,現在這才是夢呢?『我要去找妳了,妳再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到了,對不起,讓妳等了這麼久…』男孩精神恍惚,小聲的呢喃著。沒有任何一件事物可以把妳我分開,包括死亡,除非妳我不再相愛。                                                        

男孩現在正處在此岸和彼岸的灰色地帶,風勁很強,再過兩秒多,男孩就要撞到水泥地面了,他緩緩地閉上疲倦的雙眼,等著椎心刺骨的痛襲遍全身。但…『應該要會痛得。』男孩等不到那象徵死亡的痛,只覺得閉上的雙眼就像接觸到刺眼的光線般,無法睜開。『連人生的跑馬燈也沒有…嗎?』眼前的一片黑暗默默地回答了男孩無聲的疑問。男孩緩緩地站了起來,在一片黑暗中,摸索著前進;突然,指尖傳來了一陣異樣的觸感,強光的感覺漸漸地消失。男孩慢慢地睜開眼睛,剛開始視線還有些許的模糊,後來視線逐漸清晰。原來男孩的指尖停了一隻色彩繽紛的蝴蝶;太陽若隱若現地帶來暖暖微光,這是男孩從來沒有到過的一個地方。不遠處青翠柔軟的草皮上,一個女孩正開心地盪著鞦韆;『是她!』,男孩開心地往女孩的方向跑去。這一次,他不會再次傷害她了,他要永遠地和她在一起。女孩看到男孩,對著他燦爛地笑了,那個他懷念的,向日葵般地笑。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