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博君ㄧ肖)王靈官,你的兔子跑了!

草叢中突然冒出一抹白白的身影,粉紅色的小嘴裡叼著青草咀嚼。靈動的大眼睛東看看、西看看,古靈精怪的模樣讓路過的仙子都掩嘴而笑。

「你在這?我找你半天了!」一把撈起躲在草叢中的白糰子,修長的手指撫過糰子的頭頂,撓了撓糰子的下顎。

「王靈官,您可要看好他了。這小兔子是個調皮的,哪天跑了你都不知道。」仙子調笑著眼前白衣飄飄不苟言笑,卻又帶著一絲禁欲美感的男子。

「不會,他不會離開我太遠。」不理會仙子的調笑,王靈官捧著他的小兔子轉身走遠。

「剛剛是我再找兔子嗎!」仙子看著王靈官遠去的背影氣的跳腳。

王靈官回到居所,放下手中糰子,食指輕點兔兔的頭說道:「你可別亂跑了,等等找不到你了!」小兔子蹭了蹭王靈官的衣角,乖乖跳回自己的窩裡。

看著跳走的糰子嘆道:「都五百年了,還沒化型⋯⋯」搖頭離開。

從兔窩探出頭的糰子,看著走遠的王靈官緩緩挪動自己圓圓的身軀又跳出窩,觀察周圍的風吹草動,一蹦一蹦的離開。

『哼!本兔子考察地形的時候有經過一片白色的花叢,我想那邊應該很好隱藏我的蹤跡!』避免被人發現,小糰子加快自己跳躍的速度,一頭栽進了花叢裡,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而另一邊正在處理凡間事務的王靈官還沒發現他的兔子又跑了,而且還是有預謀的跑!

「欸⋯⋯妳聽過嗎?聽說從這口井跳下去就可以帶著記憶到凡間呢!」

「去凡間幹嘛?這種傳說妳也信!沒聽過民國之後不能成精啊!少去摻和這種聽說的事情,實際點!」

兩個仙子站在深不見底的井口旁聊天,而偷雞摸狗終於混到此處的糰子躲在陰影中盯著那兩個人。

糰子知道這個傳說很久了,雖然從沒看過有人跳下去過,但自從發現王靈官的眼神每次看向他,都讓他覺得菊花一緊不太對勁,連他已經可以化型的事情都堵在嘴裡不敢說出口。不管成功失敗,都要來試一試。反正失敗有人會來撈他,成功更好,反正到凡塵吃不上飯還留有記憶和小法術可以求救。

『是走不走!耽誤我時間!』看那兩個聊的起勁,糰子也急了起來,怕王靈官等等又要到窩邊找他。而他不知道的是,王靈官這次凡間許願特別多,一時半會是不會找他了!

井邊兩個仙子終於聊完,轉身要離開,眼角餘光閃現ㄧ抹白影落入井中。停下腳步定神一看,又什麼都沒看到了。

「怎麼了?不走嗎?」

「沒事,眼花了,走吧!」

這一跳,兔子直接投胎成了一戶人家的寶寶,糰子自己應該也沒料到會是這種後果,連記憶和法術都搞沒了。

九天之上,埋頭處理公事的王靈官似乎感應到什麼,停下了動作,看著遠方。

「信女⋯⋯請王靈官保佑孩子一生平安順遂,健康長大⋯⋯」聲音從遙遠的凡間傳來,對於這種願望,王靈官通常一點靈光保佑孩子成長。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大概心情開心,大手一揮,一大坨的福報功德光就向凡間飛去。

這一下讓王靈官愣神,微笑搖了搖頭,繼續手上的作業,這一過就是五天。

當王靈官開心的去看自己乖巧的兔糰子時,瞬間天崩地裂,兔窩裡一層淡淡的灰,感覺上就是有一陣子沒回窩。

連忙踏出府,找尋自己的寶貝,速度快到帶出一陣陣風。

翻遍每一寸草地、花叢,連平時喜歡待的水池邊上都找了,卻還是沒找到他的小兔子。

「跑去哪了?到底跑哪去了?」皺眉想著到底還有哪裡沒有找過。

「嘿,又找兔子啊?」上次調笑王靈官的仙子帶著身旁朋友幸災樂禍的晃到他身邊。

「嘖,沒人嫌妳話多嗎?」轉頭要走,馬上被仙子的朋友叫住。

「等等,你找兔子嗎?」

「妳知道在哪?」王靈官眼神直視著她。

「我⋯⋯我上次有⋯⋯有看到一抹白色的影子往⋯⋯往井裡面跳⋯⋯跳進去⋯⋯」

「妳說什麼!」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但是我確實眼角餘光有看到白色的影子我不確定是不是你要找的兔子!!!!」被王靈官的眼神嚇到,霹靂啪啦的就把話說完了。

「多謝。」王靈官拱手道謝也沒等回禮,便匆忙到了井邊。

伸手一劃,調出草中殘餘影像,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就這樣一躍進入了井中。

「好你個兔糰子,本以為你只會在這九天之上到處晃晃,沒想到這次你敢下凡了!」大手一揮打散了影像。

回到府中,轉身便與下屬交接所有事物,王靈官就跟玉帝請旨說要去看看世間百態,領旨下凡。

天上一天,凡間一年。

而這一下,就是六年⋯⋯

「歡迎大家收看天天向上!」

「大家好我是X九少年團的蕭戰,然後是隊裡的主唱擔當也是隊裏的發電機。」男孩精緻的臉蛋,眨眼間都能帶著春風拂過,嘴裡藏的小小兔牙,笑起來格外賞心悅目。

「你有微信嗎?」中場休息時,王博走到蕭戰面前問道。

「有喔!」兩人交換了微信,剛好休息也結束了,兩人又回到原本的位子,繼續開始下半場的錄影。

而王博心裡則是想著:

兔糰子你可好⋯⋯

六年,我就看你怎麼賠!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