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月三十日

      給親愛的親親熊: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可能不是二月三十……不過今天是二月三十沒錯。

      你可能會想,二月三十?什麼鬼?就算閏年也不過二十九日。二月三十是什麼意思?

      關於這個奇怪的日期我想了很多,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答案是不清楚。畢竟我也無法對答案。

      對我來說,對於我來說,那些不論是虛構的還是真實存在的不管是事實還是軼事,都是沒有幫助的,因為我的目標是結束這一天,讓時間進行下去。

      所以如果你看到這封信,就代表我成功了,時間的迴圈已被打破。

      同時也代表我死了。

      雖然不能說是詳細,但我盡可能的留下推測出的打破時間迴圈的方法。

      可是,也不能保證我所做的事情與時空迴圈本身是否有關聯,也有可能我錯了,只是現象剛好發生這種可能性也是有的。我雖做了許多嘗試,但當然無法盡善盡美。

      所以就像圖片僅供參考一樣,此信也僅供參考。

      總之,今天是第……不知道第幾次的二月三十日。

      順利的話,也會是最後一次。

     

      萬事起頭難,請原諒我寫的前面這一段沒有重點的東西。相信愛爬山的你能了解。首先我得講講我遇到的情況。

      我醒來的時侯十分困惑,腰酸背痛,草刺痛著我的背,根本無法賴床,尤其是那下雨前特有的潮濕的味道與眼前的景象,再再提醒了我,我又回到了這裡。

      明明我晚上是在軟綿綿的床上抱著軟綿綿的你入睡的,但隔天一大早卻又回到了那雜草叢生的深山處。

      看了看手錶。9:37恩沒什麼問題,問題在於日期是2-30。二月三十日。恩這很有問題。

      手錶壞了,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當然這個想法到後面已被打破,但到那時早就不知道過了幾天。

      哈,幾天嗎?

      時空迴圈,時空迴圈……雖然我用了很帥氣的詞,實際上就是不斷重複的時間。

      然而比起實際上,事實中的事實是,不斷重複的只有毫無知覺的你們,我並沒有重複。

      對我來說,每天皆是新的一天。

      每天的早晨依然會回到那陰冷的森林。

      手錶壞了……手錶何止沒壞,縱使我今天敲壞了它,隔天依然完好無缺的出現在我的手腕上,顯示著看膩了的日期。

      每天回家換新的衣物又如何,隔天依然換回臭又髒的衣服。

      吃飽入睡又如何,清醒時依舊肚子空空,不只沒有晨勃,連晨便也沒有。

      其實,我隱隱約約察覺到時間不斷重複這件事,當下我卻只想耍廢而已。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一樣,但我基本上是不到橋頭心不死的類型……這樣講感覺我很積極,簡直大錯特錯,最適合我的說法應該是不到黃河不掉淚才對。

      我不僅資質駑鈍,連努力也輸人。

      請你原諒我,親愛的親親熊。讓你等了這麼久。雖然對你來說沒差。

      知道這無法當作藉口,但當時我的狀況真的很差,不論我做了多少的治療,無論我舒緩了多少的疲勞,第二天通通都會重置回那個傷痕累累、疲累不堪的自己。

      尤其是我虎口上的裂口,幾乎讓我無法使力,拿任何東西都要用不習慣的左手。

      你不知道你為了我叫了多少次救護車,你不知道你無數次無數次跪倒在我腳邊為我哭泣的臉,有多麼令我心痛。

      有多麼的,令人心煩。

      誠如前面所說,我並不是一個積極的人。這一切的一切壓在我的心頭上,沒有讓我奮發向上,反而是向下墮落。

      我只想買份雞排躺在電視前大喝一口啤酒。酥脆的口感在牙齒的咬合下化作咖滋咖滋的響聲,灑太多的胡椒鹽過於重鹹,也過分提昇了雞肉的甜味,肉汁與油滑過舌尖,殘留炸物特有的香氣。這時喝下啤酒,咕嚕咕嚕的氣泡與苦澀的液體沖走一切,順過喉嚨,就像大洪水,沖走一切的同時也帶來了肥沃的土壤與全新的生命,彷彿將頭腦清洗一遍,清醒的同時暈陶陶,十分爽快。

      這才是人生啊──才剛失去一切的人在說什麼啊。我想你會如此吐槽。

      寫到這邊驚覺我離題了。

      考慮要不要重寫,但很麻煩我想還是算了。反正失敗的話今天寫的這些東西都會不見。

      話又說回來,親愛的親親熊,我們的小熊熊睡相不是很好,喜歡亂踢被子,你要注意。

      她真的很可愛,長的跟你很像,尤其是大鼻子,哈哈哈,看到她笑的樣子,補充補充小熊熊能量。我又有精神了。嘻嘻。

      不過振作起來又如何呢?情況沒有任何的變化。死胡同。我問自己,我需要的是什麼?

      我需要的是耐心嗎?

      我需要的是細心嗎?

      我需要的是。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該怎麼離開呢?

      我不斷的思考。

      日復一日。

      我只是想。

      我想。我想。我思考。我考慮。我想像。我思索。我想。我琢磨。我設想。我揣摩。我絞腦汁。我想。我想。我想。我算計。我計算。我斟酌。我想。我深思。我想方設法。我思前想後。我思前想後。

      思前想後。

      二月三十日。

      欸,親愛的親親熊。

      欸欸,親愛的親親熊。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爬的那座山嗎?

      時間太久遠以至於我都忘記了,我每天每天每天都回歸的這座山,竟然是同一座!

      意不意外?驚不驚訝?

      為了重溫美好的記憶,我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登上了山頂。這並不容易,沒有拐杖與你的支持,又要刻意避開人群不走步道,我花了近一天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

      我等著日出。想像你會對我說什麼話。「累成這樣,所以平常叫你運動不運動,活該,回去後跟我一起去健身,以後一個禮拜爬一座山。」「耶,有沒有聽到聲音,你的腳底板在發出哀號了啦。」「肥蛆。」「你應該看不到自己的小丁丁吧。」「很廢耶!這樣就不行了喔!」「你要吃什麼?泡麵加蛋可以嗎?什麼?苦瓜鹹蛋?好那就泡麵加蛋囉。」「哭什麼啊?我也是第一次耶。算了不理你了我去抽根菸。」「再來一發吧!什麼?閃到腰了?」「可以幫我買五十塊魷魚嗎。喔我不是在問你,我是在命令你。」「欸你過來一下過來一下!糙你媽你過來一下!衣服脫掉……好,嗚喔嘔嘔嘔嘔嘔嘔……」「嘿你看,兩條線欸。嘿嘿。」「摸摸看。哈哈感覺到了嗎,她在踢你耶。不愧是我孩子」「你都叫我親親熊,那就叫她大熊熊好了,如果以後還有第二胎的話就叫小熊熊!哈?你喔,當然是豬頭啊你在說什麼啊。」「豬頭!爬山了!」……

      不知何時天色漸漸明亮。我睜開眼睛。

      「如何,山上的空氣很好吧。」你笑嘻嘻地說。

      「嗯。真的很好。」

      「萬事起頭難。寶貝。」你說:「好的開始不是什麼成功的一半,不論是過程還是結果都比不上開頭。因為跨出那一步是最難的,最需要勇氣的。你需要的是勇氣。你需要的是勇氣。當初找我吃飯需要勇氣吧?別看我這樣,找你爬山,等於是讓一個男人闖入我的私處,我也很害羞的。」

      「嗯。」

      「日出真美啊。」你說。

      「真美啊。」我說。

      時間果然是一把殘酷的殺豬刀,不僅狠狠地砍在肉上,連記憶也被掐頭去尾,有如做料理一般,添加一些調味料與技巧工法。美化或惡化。我想這就是記憶的本質吧。

      事到如今,我才想起我對妳說的第一個謊言。

      真美啊。

      旭日東昇,整座山彷若甦醒,能夠感受到驚人的生命力。

      眼角餘光,鳥與小動物在樹梢跳來跳去,玩樂著,追逐著。

      雲朵翻騰在山林間,黏合、消散、堆疊出一層又一層的白色簾幕。

      光,悄悄的從山的另一邊探出頭來,爬上山谷,喚醒鳥獸,溫度的變化讓氣流挾著雲啊霧啊隨風舞動。

      以上這些。

      哪比得上你呢。

      手上的柔軟,指縫互相交疊,緊貼著我的你。

      我永遠也離不開目光。

      真美啊。我是說你。

      親愛的親親熊,希望我上面寫的東西可以讓你息怒,因為我做的事情一定會讓你很生氣。

      我已經可以想像你暴跳如雷,拿著菜刀衝出家門的情景了。

      總之呢,我的思考從漸漸從「該如何離開?」轉變為「為何會進來這裡?」。

      思前想後。

      也就是所謂的前因後果。

      我一定是做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吧。那就很清楚了──

      在這邊我要跟你講兩個好消息。

      第一個好消息是黃船逸已經被我殺死了。放心,我絕對是用跟他當初一模一樣的手法來下手的,切成肉塊,做成串燒。

      不過,因為他是一個超級大胖子的關係,光是肢解他就讓我的手快廢了。累死人了,累到睡著。

      登登登登登,第二個好消息,張力晨還活著喔,我把他綁在另一顆樹上。他就交給你處理,所以不要怪我自己先出手了,好嗎?

      我有附一張地圖,希望你如願找到他,不過找不到也沒關係,因為為了防止他逃跑,我事先用槌子打斷他的手腳,最後會餓死吧。

      但是我相信對那座山瞭若指掌的你,一定可以找到目標。

      不會像我一樣,花過多的時間在無謂的自憐自艾上,還得回家吸吸我們的小熊熊,補補小熊熊能量才能振作。

      你和我不同。不僅夠資質,也夠努力。

      與我相反的你,才是我愛的你。

      我知道你不可能放過那個人渣的,我也不可能,但我已經錯失機會,因為時空迴圈的影響,我即使宰了他也沒用。只能靠你了。

      處理完之後,你可能會跟我一樣,掉入這個該死的時空迴圈。不過不用緊張,這就是我寫這封信的目的。

      為了給你自信,為了給你勇氣。

      就像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東西一樣。

      小熊熊,跟大熊熊一樣可愛,也跟你一樣可愛。我希望她能活得好好的……喔,不,我不只希望她活得好好的,我還希望她好好的活著。

      我希望她可以帶著驕傲活下去。

      未來的未來,當她成長到可以明辨是非的時候,她會知道,她的父母為了打倒邪惡的壞蛋,為了替她的姐姐報仇雪恨,甘願犧牲自己的生命。

      我們會成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這個事實將成為她人生的開場,帶給她滿滿的勇氣。

      就像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東西一樣。

      不用擔心小熊熊,她不會有事的,她可是我們的孩子啊。

      但她不可能永遠是個孩子,她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她也會上學,也會戀愛,也會結婚,也會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前提是時間開始流動。

      時間開始流動──打破時空迴圈。終於寫到這裡了。老實說,寫點東西真的不錯,可以舒緩自己的情緒,不得不說真的有穩定心情的效果存在。親愛的親親熊,就像爬山對你的意義一樣,也許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休閒方式,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多寫一點,甚至是寫小說,可惜了。

     

      回歸正題,關於打破時空迴圈的方法,沒有辦法對答案,就像我說的,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就代表我成功了。反之失敗就失敗了,你也不會知道。

      坦白說,我很沒有自信,甚至覺得非常牽強,根本就是硬ㄠ。即使真的成功了也不免會被後人冠上一個牽強附會的名號。開始吧。

      二月三十日。

      注意看。注意看。看久一點。看久一點。再看久一點。想一想。再想一想。

      二月三十日。把二跟三十單獨拿出來:

      二。三十。

      然後注意一下這三個字的構成,在二的中間加上一筆一,然後旁邊在加上十,就會變成三十了。好,現在把二拿掉:

      一。十。

      也許不是一跟十。也許是減跟加也說不定:

      -。+。

      所以就會變成這樣:

      「二」+「-」+「+」=「三十」

     

      一負一正──殺人償命。

   為了處罰殺人者,為了讓殺人者自我了斷。

      二月三十日是為此而存在的處刑場。

      當然,這只是我的臆測。你可能會反駁我,那其他人呢?從沒聽說過殺人償命這種事。這種事,不應該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嗎?

      我想,既然有天生就該死的人存在,那有天生就不該死的人存在也沒什麼奇怪的。從古至今就有流傳一句話,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不過那又怎麼樣!

      賠上一條命也要去殺!殺!殺光這些人渣!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這才是值得我們女兒驕傲的英雄!

      親愛的親親熊。

      我會在山頂,也就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日出的地方,等著你。

      若你願意,希望你可以在我身旁。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有陰曹地府,真有天堂地獄,真有來生。

      如果有幸我們再相逢,那我希望能再度邀請你共進晚餐。

      不知你意下如何?

      不知你是否,打從心底鼓起勇氣了呢?

                                                豬頭    筆

      P*s    我愛你。

            《二月三十日》──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