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泉影

十五年前,他們相遇在泉邊,十五年後,他跪在泉邊,想著他流淚……

他們的相遇,是在一座清泉邊。這座泉水有一個傳說,只要想著心上之人許下願望,泉水便會許你心底最深處的願望。心底的願望,懵懂少年怎會知曉?只結識了彼此,結識了心悅之人。

一封兵書,將他從他身邊帶走,離去前,他道:「等我。我會回來,信我。」

從那之後,只要有人叩響門,他便跳起來開門,可來的人,總不是他。是鄰居、村民、親友,大家都很好,卻都不是他等的那個人。

終於,當他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是他的同袍,手裡握著一把劍。那把劍,是多麼眼熟,眼熟到令他恐懼。他握著這把劍的劍柄,他們曾無數次切磋,這把劍,他閉著眼也認得出來。劍在,人呢?

他跪在泉邊,對著泉水,對著他的劍塚,手中的酒杯不住顫抖。

他醉了。

他喃喃道:「說好要回來的...說好一起練劍的...說好陪我喝酒的…說好…要陪我一輩子的……」

他跌跌撞撞行到泉邊,道:「心底的願望…你都走了,我還求什麼?」

眼淚落進水面,漾起一波波漣漪,水光瀲灩,甚是好看。而漣漪之下,是那張熟稔而心悅的面容。

他再也克制不住,淚水決堤,悽聲道:「你都走了,為何還要出現?看我流淚這麼有趣?你知不知道我等你多久了?你知不知道......」他哽咽著,輕聲道:「我…心悅你啊……」

他向水面伸出手,但手指與水面相觸的瞬間,他的面容隨著漣漪消散,再也沒了蹤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