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曾經的讀者的一封懺悔文。

您好,不確定點進來的人是否看過校花詭故事01詭童謠一書。

popo來來去去許多人,這本書曾是我第三部作品,並是一本未完成的作品。

在此感謝那些曾經給我鼓勵的人,讓我在這篇創作中,得到許多的啟發,並持續創作一途。

之於此書,不只要向讀者懺悔,更要向書籍懊悔,因為此書可說是風光斷尾,不斷堆疊的疑點可說是完全沒有解決,只是為了懸疑而懸疑。

它是凜最在意的書籍之一,事隔許久終於又提筆寫出,這次以呪穢雙子為名,重寫過一遍。

若是有興趣的的人歡迎來觀看,書在作者眼裡永遠是不完美的,這次也是一樣,不過最少此書是凜目前能盡到最大的努力完善它了。

相同該說的是,它的故事依舊始於日本,也如過去一般,凜對日本的言行舉指大多一知半解,甚至比對其熟悉者少上許多,會選擇日本是因為多神論,外加荒神與和神的世界觀,用此架構現實與虛構世界讓故事往後更流暢。

之於校花一書,本身就不是架構小說,而是想寫出一個世界,主角從懵懂到獨當一面,如今的呪穢依然如此。

呪穢雙子01:約定,架構是以舊校花重寫,並將它框成一個故事,不過和舊篇不同的是,舊篇寫作時分凌亂,與其說架構雖然相同,卻因為當下寫作不足,導致中途胡亂穿插,甚至變成奇幻小說。

此篇至少結構並未跑偏,過去胡亂塞的梗也大多刪去了,有些未解的梗是後續使用,本體並不阻礙完整故事內容。

之於二篇暫定呪穢雙子02:娃娃,以三女為主角,依舊不脫離原始架構,不過會以另一種方式呈現。

未設定的有盆節雙子由來、如月站......等原冊有出現的梗,這次希望能如願完成。

舊校花故事會重新打開,雖然是個天坑,卻能代表凜從不曾放棄這個孩子,並驅自己達成想要寫出的世界。

嗯......它應該已經算是黑歷史了,不過還是放出來,畢竟它是凜的成長與在此的回憶。

總之,感謝那些曾經給予我鼓勵與支持的諸位,凜還不夠純熟,不過往後會繼續努力。

祝,在此接觸、交談、互相鼓勵的夥伴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給作者
真的有說書人的感覺呢?!
你讓我思考了很多面像呢?
感謝凜的說話
哈哈哈
2019-08-18 2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個......凜的腦路比較怪,有時會出現一些文不對題的想法。

不過,如果覺得有趣當然也可以思考看看?如果覺得沒啥意思,也就看看就好XDD

有時候凜會莫名的燒腦,然後就想一些奇怪的事情,又加上個性一定要想個結論出來,所以時不時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念頭XD
 
2019-08-19 01:38回覆
給凜
我的書籍,有著對於年幼無知的自己或是家人朋友的自我反省
不管你相不相信,這些小故事的真假性,至少陪伴著你我成長了一些.
筆下的故事,能使自己反思一些事情.
當作者:盡而把自己理想的世界給創作出來,這是我各人認為.
筆下的人物設定,不管是愛情 親情 家庭 人際問題,都能美好化
這裡是一個小天地,能天馬行空的創作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故事
2019-08-18 13: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凜相信每個故事都埋藏著作者的內心^^

或者認為每個故事都是真的,只是被作者將恐懼擴大,甚至轉換形式來讓讀者知道,就如靈異故事,說真的現實中的事件,少了懸疑成分,也不會如電影般渲染恐懼,可是如果現實中經歷卻絕對恐怖(不過要讀者去思考,有些讀者偏向視覺衝擊就比較不會去多想),凜覺得故事是將真時事件誇張化,甚至轉換成另一種形式,讓讀者經歷其中,甚至身臨其境,也可能是作者試圖告訴讀者自己真實的樣貌,不過每個說書人都是個隱藏者,他們不會直接把內心說出來,而是希望讀者自己去尋找。

天馬行空凜覺得不太可能,我覺得思考是有限的,不過每個人思考方式不一樣,所產生的故事也會不同,一條筆直的馬路,凜注意的是車輛,有人注意到街燈,有些是行道樹,每個人不同,在一點的不一樣,幻想出來的畫面也就不同。所以感覺每個題材和創作其實都是現實中存在的去轉換而來,差別只是轉換成另一個身份,還是存留原貌的多寡><

似乎又說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話>...<

總之就是每一個故事在作者腦海都是最美好的,如果能完整將它放到其他人腦海,將會是一場又一場的人生,可融化所有人,編夢者要作的就是盡可能利用文字來架構自己的夢,讓文字更符合腦海中的故事,以融入人心><

是說凜還是偏好靈異故事xdd不過啃書有點慢,待我慢慢再去啃xd
2019-08-18 16: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