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當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這是我這個月第六次說這句話,也是我這個月拒絕第六個男孩子的追求。

但每次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總會在心裡想起那個溫柔無比的人。

「欸巧翎,妳之前跟我說妳一直不交男朋友,是因為妳喜歡一個學長?」我的室友廖芷筠摟著我問道,「不過怎麼從來沒看過他啊?」

「巧翎,芷筠好歹也跟我們同寢四年了,就把學長介紹給她認識吧?」提出建議的是從國中就和我情同姐妹的閨蜜,楊子淇,「當然,決定權在妳。」

稍微思考了一下,我也覺得子淇說的沒錯,於是便將我和學長之間的事情緩緩道來。

「第一次遇見羽晨學長,是在七年前的一場小意外之後。

我永遠都記得,當時羽晨學長那溫柔的動作,與微笑…」

(七年前)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停翻找著書包和身上的口袋,慌張到不行。

「巧翎妳冷靜一點,想一下會不會是沒帶出門,還是在哪掉了。」子淇安撫著慌張的我,同時也沒停下手上幫忙翻找的動作。

那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和子淇一起去合作社回到教室後,才發現我的錢包掉了。那裡面除了有我的證件,還有一萬多的學雜費、書籍費。

掉了一萬多塊錢的我自然是完全冷靜不下來,畢竟對一個剛升上高中的女孩子來說,一萬塊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一定是剛剛掉在合作社了...」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可能了。但是掉在那種地方,想找回來談何容易?於是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怎麼辦?」

「劉巧翎,有人找妳。」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班上的一個同學突然說有人找我。一時我也不曉得才剛入學的我,怎麼會有人來找我?

雖然心急自己的東西,但也不好意思讓別人一直等著。於是我只好擦去自己的眼淚,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後,和子淇一起走到教室門口。

「請問是劉巧翎同學嗎?」來找我的是一個比我高了半個頭,長的有點普通的男生,稍微瞥了一眼制服上的學號,是個二年級的學長,除了聲音有些冷淡之外,幾乎沒有什麼特色。

「學長抱歉,我們巧翎已經名花有主了!」我還沒說話,子淇便搶在我之前開口了,「如果是要來告白的話,學長晚了一步哦!不對,是好幾步。」

「我不是來告白的。」學長冷淡的表情沒有任何的改變,只是淡淡的說道。

「請問學長有什麼事嗎?」雖然現在的心情讓我實在不想回應學長,但出於禮貌,我還是問道。

「這是妳的嗎?」學長一面開口,一面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錢包。

那是一個有個可愛卡通圖案的錢包,也是我掉在合作社的錢包。

「!?」東西不見的緊張加上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我再顧不得禮貌,一把將錢包從學長手上搶了過來。

學長倒是沒有不高興,而是用那冷淡的聲音說道,「看看東西有沒有少。」

我這才想起我那一萬多塊的學雜費還在錢包裡,匆忙的打開了錢包,除了有稍微被翻過以外,裡面的錢和證件什麼的通通的還在,一樣沒少。

「學長!真的很謝謝你!」我收好找回來的錢包,向學長深深的鞠躬道謝,隨後眼淚再度忍不住掉了下來,只是這次是喜極而泣。

「嗯。」學長只是點了點頭,隨後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小包衛生紙。

「既然東西找回來了,就別哭了。」學長一面溫柔的擦去我臉上的淚水,一面說道。

「嗯,謝謝學長。」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滴下來。

「看在我幫妳把東西找回來的份上,能幫我一個忙嗎?」學長抽出另一張衛生紙,繼續幫我擦眼淚,同時問道。

「什麼?」

「笑一個吧。」

「?」聽到學長的要求,我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才反應過來,勉強將自己的嘴角揚起。

「當我沒說。」

「嘻嘻。」學長的反應頓時讓我破涕為笑,真正的笑了出來。

「妳看,妳笑起來這麼可愛,就別哭了。」學長的聲音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冷淡,但聽在我的耳裡,卻是溫柔無比。我這才明白,原來學長是想逗我笑,才會說那種話。

真是溫柔的學長啊…我在心裡如此想道。

「謝謝學長。」這一段小插曲後,我所有慌張不安的情緒都消失不見了,這次我是真心誠意的向學長道謝,當然剛才也是。

「嗯。」學長將手擺在我的頭上,像是逗寵物一般,溫柔的摸了摸,隨後微微笑道,「以後東西要保管好,知道嗎?」

「嗯!」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很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

「就這樣。」學長說完便轉身離去,而我則傻傻的待在原地,看著學長的背影,期待學長會再回頭看我一眼。但學長就像是個陌生路人一樣,就這麼直直的走掉了,連一次的回頭都沒有。

如果學長能回頭一次就好了...

「喂!望夫石!上課啦!」

子淇突然在我身旁大叫,害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子淇!這麼大聲幹嘛啦!」

「廢話!我叫了妳十幾次都沒反應,我還以為妳真的變成石頭了咧!」

「妳才變成石頭呢!還有望夫石是怎樣?」

「人都沒影了妳還傻傻的看,不是望夫石是什麼?」

「我...我才沒有!」我心虛的反駁著。

「沒有那妳臉紅幹嘛?」

「上課啦!」面對子淇的追問,我果斷的選擇了逃避,紅著臉拉著子淇回到教室。

但整堂課我卻一直在想著剛才的學長,還有學長那溫柔的話語和動作,不禁失神了...

那天,是我和羽晨學長第一次見面。

「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他呢…」趴在桌上對著空白的筆記本發呆,我這樣想著。

「妳再掉一次東西搞不好就能再遇到他了。」子淇的聲音忽然傳來,嚇的我從桌上彈了起來。

「子淇!」

「妳的想法都寫在臉上了。」子淇兩手一攤,聳聳肩無奈的說道,「虧我還特地替妳打聽了一下那個學長的事情。」

「什麼事情?」聽到子淇的話,我頓時來了精神,隨後像是想到什麼,又開口向子淇解釋,「我只是想好好謝謝他而已。」

「是是是~好好謝謝他~」子淇當然也明白我的口不對心,但也沒有點破,拉過一張椅子坐在我對面,「黎羽晨,二年十班,單身,學業成績中等,但經常在學校辦的各種比賽中得名,在老師們之間的風評也相當不錯。表面上的資料就這些,至於其他的詳細資料就得再問問了,」

「妳也調查的太詳細了吧?」我忍不住吐槽道。

「好姐妹的心上人,當然要好好調查一下啊!」子淇則是用一臉"沒關係我懂"的表情看著我,「雖然沒什麼特色,不過的確很溫柔。」

「什麼叫心上人啊!?」我不禁嬌嗔道,子淇的口沒遮攔雖然不是一天兩天,但這麼直白的說出來還是讓我害羞不已。

「不過真想不到妳也會碰上一見鍾情這種三流狗血劇情呢!哈哈!」

「子淇!」我頓時給了子淇一拳,但心裡卻是在想著,自己真的對那個學長一見鍾情了嗎?

我對他,是感謝,還是喜歡呢?

「這就是我和羽晨學長第一次相遇的經過了。」

「感覺這個羽晨學長,是個外冷內熱又溫柔的人呢!」芷筠的語氣中充滿了對羽晨學長的好奇。

「不然妳以為誰都可以讓我們家巧翎女神這麼在乎喔?」子淇半開玩笑的說道。

而我也沒有反駁子淇的話,因為我知道,對我來說,羽晨學長是這麼的特殊,獨一無二。「只不過我當時完全沒想到,我那麼快就又可以遇見羽晨學長了。也許,這就是緣分吧?第二次遇見羽晨學長,是當天放學的時候...」

「同學?早上好像沒看過妳?新生?」準備搭上校車的時候,司機旁邊一個似乎是車長,帥氣挺拔的學長忽然叫住了我。

「嗯,今天早上不小心遲到了,沒搭到校車。」我有些尷尬的向學長解釋了一下。

「這樣啊…」學長抓了抓頭,似乎有些苦惱。

「是校車沒位置了嗎?沒關係的,我站著就可以了。」

「也不是沒位置啦!只是...嘖,算了,妳先上車吧!我等等再喬就好。」

車長學長說完便把我安排到前面最靠近車頭的位置,「車上只剩這裡有空位了,妳將就一下吧!待會旁邊還有一個二年級的學長,妳就別太打擾他了。」

「我知道了,謝謝學長。」別太打擾他是什麼意思?也許是旁邊多了一個陌生人,會不習慣?

向車長學長道過謝後,我便沒有繼續多想,拿出手機開始和子淇聊起天,當然話題的主軸都是今天遇到的那個溫柔的學長。

「嗯?」大概過了五分鐘吧?一個似曾相似又冷淡的探詢聲從旁傳來,我下意識的抬起頭,卻看到一個長相普通但溫柔無比的人。

正是羽晨學長。

我怎麼也沒想到,原來,有時候,緣分來的是這麼快。

「學...學長...」我匆忙的拿起被我擱置在旁邊,也就是羽晨學長的座位上的書包,「那...那個...」

「沒關係。」羽晨學長的語氣仍然是那樣的冷淡,也許是羽晨學長個性本來就這樣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想看到羽晨學長不冷淡的樣子的想法。

「哦…嗯。」我只能發出兩個無意義的單音節,隨後轉過頭看向窗外,不敢與學長對視。看著車窗上的倒影我才發現,我的臉比櫻桃都還要紅,幾乎可以採下來吃了。

『欸子淇羽晨學長居然跟我搭同一台校車而且就坐在我旁邊耶天啊好緊張喔我該怎麼辦啊』用生平最快的手速發出了訊息後,我藉著車窗上的倒影看著學長的側臉,這才發現以高二生來說,學長的臉實在有些滄桑了,隱隱透露著一種遠超同齡人的成熟。

「Line~」

『先不要打草驚蛇,靜觀其變。』此時我最後的救命稻草子淇儼然化身成我的軍師,『根據情報指出,羽晨學長平時話就不多,應該是不喜歡太吵鬧的環境。』

我這才想起剛才上車前,車長學長告訴我不要打擾羽晨學長的事情。

『那我就什麼都不做嗎?』

『如果訊息正確的話,羽晨學長等等應該是要去打工,但目前來說不建議妳太過刻意的接觸他的私事。看能不能和他搭話聊天吧!加油!』

既然子淇都這麼說了,拿不出其他辦法的我也只好照辦,但當我正想再次向羽晨學長道謝的時候,卻發現羽晨學長已經靠在椅背上睡著了。

『那個...羽晨學長睡著了...』

『那妳也睡吧!最好是靠著他睡,直接親密度滿分。』

選擇相信子淇絕對是我這輩子犯過最大的錯誤,沒有之一。

不過經過今天一整天的忙碌,我也的確是有些累了,只好靠著車窗開始休息。

「喂!同學!到站嘍!」

「唔...」本來正做著和羽晨學長約會的美夢的我忽然被搖醒,我揉了揉眼睛,這才發現叫醒我的人是車長學長。

此時校車已經到了最後一站,也是我下車的站,而身旁的羽晨學長則是早已不見蹤影。

「謝謝學長。咦?」正要起身下車的我這才發現,身上不知何時蓋了一件運動服外套,外套上還繡著二年十班黎羽晨的字樣。

「這是...羽晨學長的外套?」

「大概是看妳穿著短制服,怕妳冷吧?」

「羽晨學長...真的很溫柔呢…」

「雖然溫柔通常是用來形容女生比較多,不過如果是那個傢伙,倒也說的過去。好啦!快下車吧!」

「這就是我第二次遇到羽晨學長的經過了。」想起羽晨學長的溫柔,我不禁露出微笑。

「好貼心喔~」芷筠雙眼放光,「真希望我也可以認識這麼溫柔體貼的男生!」

「這才哪到哪?」子淇很不給芷筠面子的吐槽道,「羽晨學長真正溫柔的地方可不是這樣而已。」

「那後來咧?妳跟那個羽晨學長後來怎麼樣了?」

「隔天早上我當然就把外套還給學長了,只是除此之外完全沒有進展,一直到隔天中午。」我一面說道,一面恨恨的瞪著子淇,「都是她出的餿主意,害我差點搞砸了羽晨學長對我的印象。」

「怎麼了?」芷筠問道。

「也沒怎麼了,我只是建議巧翎好好的向羽晨學長正式道謝,帶著自己烤的餅乾之類的...」子淇越說越小聲。

芷筠此時也猜到了事情的發展,「該不會巧翎做的餅乾不好吃吧?」

「如果一定要找一個形容詞,大概就是黑暗料理界的黑暗料理吧?」子淇一點面子都不留給我,毫不留情的說道。

「那是我第一次下廚,結果當然...」我則是心虛的反駁著,我也知道自己當時的手藝有多麼可怕。

「那,那個羽晨學長怎麼說?」

「羽晨學長他啊...」

「欸巧翎,妳還真的烤了餅乾喔?」子淇看著我手中的禮盒,瞪大著雙眼問道。

「不是妳說的嗎?」

「喔哈哈,對啊!那走吧!拿去給妳心愛的羽晨學長!」

「只是謝禮而已!」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心虛的語氣卻怎麼也掩飾不了我真正的想法。

第一天的時候我還在想,對羽晨學長的感情,到底是感謝,還是喜歡呢?

但經過了兩天,我終於確定了,心裡的那份悸動,原來,叫做愛情。

「好啦好啦謝禮,那要我陪妳去送謝禮嗎?」子淇知道我的臉皮薄,自告奮勇要陪我一起。

「嗯。」

二年級的教室和一年級在不同棟大樓,雖然知道羽晨學長是二年十班,但我和子淇還是花了足足十分鐘才找到二年十班的教室。

「學姐,請問一下,黎羽晨學長在嗎?」

「在啊!等等喔~」

「子淇,我有點緊張。」如果不是手上拿著等等要給學長的餅乾,我應該會緊張的掐死子淇吧?

「別想找藉口掐我。」子淇當然明白我的潛臺詞,「學長來了。」

「找我?」自從前天遇見羽晨學長到現在,羽晨學長的聲音一直都是這麼的冷淡。

「嗨!羽晨學長~」和我的緊張不同,子淇很是自來熟的和羽晨學長打起了招呼。

「巧翎說想和你告白喔~」子淇突然炸出來這句話,害我當場懵在原地。

「哇哦!羽晨,想不到你這麼有魅力啊?」剛才的學姐也在一旁起鬨。

「?」羽晨學長則是露出了一個疑惑的表情看向我,害我羞的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羽晨學長...那個...子淇是亂說的...然後...這個...是謝禮...   」我吞吞吐吐的,終於把話給說完,隨後低下頭伸出雙手將餅乾遞上,不敢去看羽晨學長。

「謝謝。」接餅乾的時候,學長的手意外碰到了我的手指,令我忍不住抖了一下,頓時羞的把頭更低了下去。

「羽晨學長,吃看看味道怎麼樣啊!」此時我後悔找子淇陪我一起來了,但子淇可不管這些,而是繼續起鬨。

聽見羽晨學長拆開包裝的聲音,我這才敢抬起頭,正好看到羽晨學長把一塊餅乾放進嘴裡。

「羽晨學長...那個...味道怎麼樣...?」雖然自己沒有試吃過,但是第一次烤的餅乾味道想必不怎麼樣吧?

「很好吃。」但是羽晨學長的回答完全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真...真的嗎…?」我略帶期待的看著羽晨學長。

「嗯。」

「真的假的!?」子淇頓時像是發現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驚呼出聲,「我也吃吃看。」

說完子淇也不等羽晨學長點頭,直接從盒子裡面搶了一塊餅乾就吃了下去。

「唔...嘔!呸呸呸!」結果不出所料,下一秒子淇直接把餅乾吐了出來,「妳這根本#%#^$%#^#$的是殺人料理嘛!」

真的這麼難吃嗎?保持著這樣的懷疑,我也拿起一塊餅乾吃了下去。

我覺得我以後還是不要烤餅乾好了。

保持著這樣的念頭還有可能會被羽晨學長討厭的忐忑,我弱弱的看向羽晨學長,「那個...如果不好吃的話...學長...不用勉強...」

「很好吃。」羽晨學長又說了一次,同時像是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又吃了一塊。

「啊!那個...」這次換我驚呼出聲,這餅乾的味道有多可怕我剛才可是深有體會,結果學長居然面不改色的又吃了一塊。

「我說的是心意。」羽晨學長吞下第二塊餅乾後,神色如常的說道,「很好吃。我會吃完的。」

「謝謝學長...」丟下這句話,我紅著臉拉起子淇,逃命似的離開了。

「這學長也太暖了吧?」說完我才發現芷筠正拿著手帕擦眼淚,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雖然說羽晨學長的確很溫柔就是了...

帶著兩人走進一間花店,買了一束花後,我才繼續把羽晨學長的事情說下去,「在那之後,我就一直和學長保持著那種有點曖昧的關係。在校車上我們都不聊天,只是靠著彼此睡覺,而在學校則幾乎都是我帶著筆記本去找他。」

「筆記本?」芷筠好奇的問道。

「交換日記聽過吧?那時候巧翎每節下課啊,都會帶著筆記本去找羽晨學長,不然就是去找學長拿筆記本。」子淇則是繼續毫不留情的揭我的底。

「那你們什麼時候才又有進展啊?」

「聖誕節的時候,我跟學長告白了。」和兩人一同搭上公車後,我才又繼續說道,「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告白的,只是想保持原本那樣,只不過...」

「羽晨學長,那個,聖誕快樂喔!」聖誕節當天晚上,我鼓起勇氣單獨約了羽晨學長出來,雖然和羽晨學長的關係已經不是剛認識的時候那麼陌生了,但單獨這樣約會倒是第一次,所以我還是緊張不已。

「聖誕快樂。」羽晨學長的聲音還是一樣的冷淡,但是聽在我的耳裡卻還是那樣的溫柔。

「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

「羽晨學長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啊?」經過了好一番糾結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向羽晨學長。

「怎麼了?」羽晨學長很罕見的沒有回答我,而是反問道。

「沒...也沒什麼,就是有點好奇而已,明明羽晨學長這麼溫柔,喜歡羽晨學長的女生應該很多才對啊?為什麼羽晨學長一直都是單身啊?」面對羽晨學長的反問,我心直口快的說道,完全忘記了全校和羽晨學長關係最親密的女生就是我自己。

「因為我不想耽誤別人。」

「怎麼會?」一時間我也不明白羽晨學長的意思,還以為羽晨學長是單純的自卑,「明明羽晨學長那麼溫柔,怎麼會耽誤別人?」

「妳不懂的。」羽晨學長嘆了口氣,搖著頭反駁。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羽晨學長的不開心,或者說無奈?

「就算我不懂,我還是一樣喜歡羽晨學長!」想不到該如何安慰羽晨學長的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羽晨學長明顯的愣了一下,隨後才反應過來,「喜歡我?」

「我...」我這才發現我剛才到底說了些什麼,頓時紅著臉低下頭,不敢去看羽晨學長,但還是承認了,「對。」

「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會喜歡我,但是,」羽晨學長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就像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當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羽晨學長...」我抬起頭,卻正好對上了羽晨學長那雙溫柔的眼。

我就這樣一直和羽晨學長對視著,我們都沒有說話,也都忘記了聖誕節的寒冷,似乎那個時候,世界只剩下我和羽晨學長兩個人一樣。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踮起腳尖直接吻向了羽晨學長。

良久,唇分。

「羽晨學長...剛剛那個...是我的初吻喔!」說完我便頭也不回的轉身跑回家了,突然就親了羽晨學長,不知道羽晨學長會怎麼看我?

只是這個問題,我卻永遠也得不到答案了。

「隔天早上搭校車的時候,羽晨學長並沒有搭上車,起先我以為羽晨學長只是因為打工太累睡過頭,所以沒有多想。」我捧著手中的花束,帶著子淇和芷筠來到羽晨學長的"家",「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羽晨學長會那麼溫柔;為什麼羽晨學長會說不想耽誤別人。」

「為什麼?」雖然親眼看到了羽晨學長"本人",芷筠卻還是問道。

而我的回答既是解釋給芷筠聽,同時也對著羽晨學長說道,「因為,當朋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對吧?羽晨學長。

默默的在心裡問過羽晨學長後,我才將手中的花束,放在羽晨學長的墳前。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其實我有一點不懂為什麼他會死
厭惡食用甜食的我(也許是因為嫉妒吧)意外地發現有符合我口味的文
2019-07-21 19: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死因的部分就留給讀者自行想像羅
2019-11-14 23: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