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志怪系列 – 滅門慘案】

一戶人家家中,格外的寧靜,沒有平常鬧哄哄的談話聲,也沒有煮飯炒菜的慌亂聲。

「奇怪,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啊?難不成全家都出門郊遊了?」

鄰居一臉狐疑的自窗口探出了頭,算算時間,也已是傍晚時刻,平常這時間那家人的母親不都會出門接小孩嗎?怎麼今天沒有看到小孩玩樂的身影,也沒有見到母親出來叫人呢?

鄰居拎起了兩大袋馬鈴薯想去探望下那家人,畢竟上次颱風來襲時,他們家的母親親自送上熱騰騰的食物,助他們度過了一次糧食危機。

鄉下人互相贈送食物,並不是利益上的交換,而是一種溫暖人情味的展現。

輕鬆踏出家門,袋中的馬鈴薯還是今早採收的,那家人就住在自家對面,不用十五步便能到達。

「有人在家嗎?我是對面的黃大嬸啦。」

站至門前,大聲叫喚了一句,裡頭無人應門,才想伸手敲門卻發現大門並沒有上鎖。

「我進去了喔,不好意思啊。」

將門推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前庭院,走在石子堆成的步道上,兩旁花草茂盛,彷彿置身於森林般格外舒適。

院子中心有個小池塘,若沒有仔細觀察,很難發現院子其實是人工建成的,因為在這樣的氛圍下,任誰都會被芬多精沐浴全身,舒暢不已。

鄰居愉悅的穿過了前庭院,依舊沒有見到半個人,其實只要她認真看,就會發現剛才的池子中…早就被深紅血液給渲染了。

步至大廳,正門仍然緊閉,可都跟大門一樣沒有上鎖,拉門上有著不明的紅色液體,鄰居沒有多想,只覺得那是墨汁之類的東西。

「打擾了。」

將手中的馬鈴薯放至地上,她便拉開了正門。

極其血腥的畫面自眼前浮現,一隻分離的手臂就置在門旁,切口相當平整,似乎是一刀大力砍下的,橫切面透著森白的斷骨,深紅的血液早就滲透至地板下。

右邊地板躺了一具屍體,依照服裝分辨應該是男性,頭顱被砍了下來,喉嚨與氣管清晰可見,手腳上的指頭全都被折斷,排成了塔的形狀就放在屍體的胸口上,肚中的五臟六腑皆被掏空,形成一深紅潰爛的大洞。

鄰居嚇得雙腿發軟,一時半刻還無法使力站起,只能空坐在地,繼續看著眼前的「藝術」。

牆面上血跡斑斑,幾乎整面牆上都是亡者的血液,只是不知道那些血液究竟是一個人的,還是許多人混雜在一起的。

正廳的前方有個書桌,上頭死了一男一女,男的臉部除了下巴以及鬍子外,其餘部分竟被全部削掉,削掉之處已經深及臉骨,使得臉部…不,應該是骨頭呈現了波浪型的狀態,而他的下半身慘遭反折,從大腿與臀部之間對折,腹部因撕裂的力量,裏頭的筋骨皮肉斷裂成絲。

死在對面的女性也沒甚麼好下場,她的下半身已經不見了,上半身除了有抽打的痕跡之外,其他部位皆完好無損。

鄰居這時不禁淚流滿面,這個死者…不就是那個母親嗎?

她斷裂的腹部上,有鋸齒狀的傷痕,明顯是被人緩慢鋸開的,腹中的大腸與小腸被打成結放在一旁。

在這正廳中的四個角落都疊著成堆的屍體,全部都著同樣的服飾,看來應該是這家人所聘用的僕人們,在這些屍體中,沒有一個是完整的,有的雙腿被絞斷,有的少了一隻手臂,更有的是生殖器直接挖空,而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全都缺少了頭顱。

鄰居不斷壓抑心中逐漸崩潰的情緒,她扶著拉門慢慢站起,嚴重顫抖地雙腿使她無法正常站立,她呈現狗爬式的姿態,以手代腳的爬到了前庭院,手拿的馬鈴薯也早已散落一地。

她的手腳不聽使喚的不斷抽搐,爬至庭院的中央時,她感受到一陣陰寒。

為什麼?人不是她殺的啊,為什麼感覺有人正盯著她?到底是誰這麼殘忍?將他們斷手斷腳還折磨至死。

爬行的動作漸漸慢了下來,不安的情緒如砲火般炸裂自己脆落的內心,頭不自覺地低落,溫熱的淚水一滴一滴的落至地上。

她想鎮定住不安的情緒,可自始自終還是無法面對這血腥的一切,畢竟方才看到的可是一樁滅門慘案啊。

手腳的顫抖還不曾停止,腳下的這塊土地早已不是用來滋潤花草的黑色泥土,而是沾染了無數亡魂血液的含冤之地。

「等等。」

她好不容易能夠繼續往前爬,這才想到從進入大門到現在,好像都沒有看到小孩的屍體,也沒看見類似小孩的殘骸。

往前爬行的手指在剎那間感受到了冰冷的觸感,仔細一瞧才發現她的食指與中指分別插在一塊石子上不同的小洞裡頭,但是這兩個小洞看起來非常對稱,一左一右深度也剛剛好,整體來看是一顆非常圓滑的石頭…。

「等一下,這該不會是…?」

她害怕地將手指拔出洞外,這些嵌合在地上給人當步道踩的石頭…根本就是頭骨啊。

她瞬間明白了為什麼大廳裡的僕人們都沒有頭顱了,因為…都被嵌合在這塊土地上。

所以她剛才不會是…愉快的踩著他們的頭骨走進來的吧。

啊~啊~啊~啊~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令人震驚!
好想繼續看下去呀!
2019-07-05 1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這是短文系列,就是要留給讀者們想像
不過也別擔心,我會打更多類似系列
晚上別做惡夢喔=3=
2019-07-05 16:15回覆

好驚悚
兇手到底是誰要做出這樣的事情
2019-07-05 09: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拓展你的想像力吧
一戶有錢人家卻被慘遭滅門
到底是為什麼呢(邪惡的眼神)=3=
 
2019-07-05 16: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