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和妳 未完待續

有些事,妳不必知道會比較幸福。

尤其是有關我,我喜歡妳。

我只想當個守護者,默默守在妳身旁。

妳不需要知道我的心意,因為妳已經有了歸屬。

妳也不需要管我,因為我們是朋友,只是朋友。

妳不要管我,妳只管自己幸福就好。

我會記得妳的一切,記得妳跟我一起做過的每一件事,跟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以及妳的一切。

但,妳永遠不可能聽到我對妳的告白,我不想讓這段關係崩解。

「妳知道嗎?我其實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她,但我不能說。即使這是全班都感覺的出來的事情,林霄,妳是不會懂的。」

「林紹風,你覺得你跟宜恩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那天晚上,林霄丟出的最後一個問題,也讓林紹風努力的思考很久。

對呀,到底是什麼關系。

全班都很好奇。

「友達以上,戀為死穴。」

那一晚,林紹風是這樣回覆林霄的。

「欸!妳知道嗎妳知道嗎,昨天林紹風跟我說……」

「怎樣怎樣?」

隔天,一到學校就被一臉八卦樣的Hermione攔下,兩人站在教室外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我最近不是很……那個女生嗎,然後我昨天問林紹風。」

「女生?黎宜恩?」

「不是啦……是方以晴啦,她真的很機車……還有那一大票男生。Anyway,總之,我問林紹風對那些人的看法的時候,他說,他不會特別站在哪一邊,但是只要有宜恩在的地方,他就會站在那。」

「說實在,我真的覺得林紹風很癡情。」

Hermione跟林霄邊走邊說著,兩個人一致認為,林紹風是個新好男人。

「拜託妳們兩個,別再討論了好嗎?」

「懶得理你。」

Hermione無邪的笑了笑,拍了拍林霄的肩,繼續討論著林紹風和黎宜恩。

「雖然說他們兩個長相不太配,但是他真的很用心。」

對呀,這世界上,去哪裡找來一個有如天使的他。

你哭了,他在旁邊可以感同身受,默默遞給妳一張衛生紙,妳以為他沒有要來安慰妳,但是一張衛生紙卻道盡他的溫暖。

等到四下無人,他會默默走到你身旁,輕輕問一聲『好點了嗎?』

然後,如果妳還是覺得委屈,他的肩膀可以借你靠。

他不會跟你多說什麼,因為他知道現在多說無益,讓妳一個人靜一靜是好的。

妳心情不好,他會觀察出來,但他也不會到你旁邊叨叨絮絮的告訴你一堆將心情轉好的方法。

他只會坐在旁邊,努力的體會你的想法。

妳被欺負,他只會憤憤的罵一聲,他會去和找你麻煩的人,但他不會讓妳知道他曾為你這麼做。

甚至,知道妳被告白,他依然只是淡淡說句—"祝妳幸福"

回家默默心痛,但他不會死心。

他依然在保護妳,只是妳哭了,他不再遞衛生紙,反而請拍拍妳座位附近的女生。

"她在哭,給她一張衛生紙吧。"

妳哭過以後,只是走到妳身旁。

"去找他吧,跟他說妳心情不好,他有辦法安慰妳的,別太難過。"

他只是把妳推給了另外一個他,真正有資格待在妳身邊的那個他。

因為妳現在屬於他。

妳被欺負,他依舊會去找那個欺負妳的人,不過,這次說詞不一樣了。

"別欺負她,她有男朋友了"

一樣會跟妳說生日快樂,一樣會對妳笑,會跟妳討論遊戲,甚至,跟妳比成績低,更甚,聽妳報告和男朋友的交往進度。

但是他的心臟沒有妳想像中的強,回家依舊會躲在房間裡發呆,腦裡全都是妳。

依舊會走下河堤,看著遠方的高架橋,想像著有一天也能像那些正在趕路的人一樣,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妳身邊。

依舊會於深夜中站在頂樓,朝著遠方輕輕說著"我還是喜歡妳。"

依舊會想妳想著入眠,依舊希望妳不要離開他的回憶,希望妳能在夢裡出現。

依舊會為了妳落淚。

但他還是他,可卻早已被妳傷得體無完膚。

在Line的狀態欄裡面寫下"再見,祝妳幸福,不打擾了。"

臉書的狀態欄上則是"該醒了,這場夢結束了。"

再見,而不是永別,他為自己留下了後路,他依舊希望妳在被緊牽著走在幸福路上時,可以回頭看看他這個過客。

他只說該醒了,但沒有真的醒來,只是"該醒了"並不是"已經醒了",這亦是一條後路,他希望在夢裡,妳可以陪他走一段,哪怕只是一條迴廊。

他知道夢還沒結束,只是如果不強迫著自己讓它結束,他可能會想妳想到發瘋。

他不會跟妳告白,因為他怕造成妳的困擾。

還是好朋友,這是這一集的最後一章,他只希望這樣和妳繼續把你們的故事寫完。

而……

「妳知道,我最大的幸福是什麼嗎……」

「是什麼?」

在林霄最後一次聽到林紹風主動提起黎宜恩的訊息中,林紹風問著林霄。

「就是看著黎宜恩幸福,如果她在我身邊她可以很快樂,那我會讓她在我身邊,我不會把她推開。反之,如果她在另外一個他的身旁她是無憂的,那……就讓她待在那,我不強求,我只要她好好的,就這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