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撞鬼記

(真人真事)

鬼真的存在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是老一輩的人經常告訴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我自認自己不是個八字很輕,或者有什麼陰陽眼的人。畢竟平常都沒感覺嘛,怎麼可能會想那麼多?

可是,如今回頭細數從小到的經歷⋯⋯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覺得它不存在就無視它。

事情發生在幾個月前的一個週末。

當時,正逢我讀大四的老姐考研究所。考場在南部。對我們全家(除了我姐)來說,這是個非常好的家庭旅遊機會,於是集體打著陪考的名頭,帶著簡單的行囊搭高鐵南下。

整個早上都很正常。看完考場之後,我們還在當地人的推薦下到附近的中式餐廳解決晚餐,順便在走回飯店的路上逛一逛當地的夜市。

因為老姐隔天就要上戰場的緣故,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只買了點宵夜。

一天的行程到這邊就差不多結束了。

⋯⋯就普通人而言。

按照以往,我們家的房間分配要麼是男女分開,要麼是父母小孩分開。這次是後者。

值得一提的是,我家向來都沒有進飯店房間前敲門,進門後沖馬桶的習慣。好多年來也沒遇上什麼神奇事件,對於這類都市傳說,我家的人一般都是半信半疑,基本沒在遵守。

我自己呢,通常也沒在弄,都是跟朋友出去住的時候,對方有提醒才跟著意思意思兩下。

雖說是沒用什麼看傻子的態度對待這些,不過,懷疑到底有沒有必要倒是真的。畢竟很多故事感覺都是以訛傳訛,越傳越偏離現實。

何況每個說這類故事的人都沒有明確說出後續到底怎麼樣了,只拼命地著墨在事件的「恐怖」上,然後口耳相傳,最終導致在比較不容易輕信這類故事的人(比如我)耳中,似乎假情報居多。

「到底存不存在」一直都是我最大的疑問。

而那天,我得到了解答。

老姐是隔天一早就有一場考試,不到十二點就準備要關燈睡覺。我不一樣,我是去短暫度假的,可以睡比較晚。再說還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手機就躺在那,幾分鐘前我甚至剛下載了一個新遊戲,怎麼可能甘心這麼「早」睡?

不過,我也不敢在這種時候跟我姐作對。會被揍。最後還是讓她關掉燈,我自己躺床上再摸個幾分鐘。

此時,唯一光線就剩半關著門的廁所,以及我手裡的手機。為了怕太亮,我還把棉被的一小角蓋住頭,試圖以不會打擾到人的方式結束最後一局。

突然,變故橫生。

一陣很不自然的腳步聲鑽進了我的耳朵。

住過飯店的通常都知道,房間裡會提供一種白色的拖鞋,方便客人使用。

我聽到的就是拖鞋在地毯上走來走去的聲音。

就在床邊。

那絕不是心跳,更不是睫毛掃在棉被上的聲音。睫毛本人距離棉被有半個手臂外加一台手機那麼遠,根本碰不到。

我不敢探頭看,只敢聽。

那個聲音也很規律,從床邊到大門來回,有時候會在大門逗留。

我拚命祈求它趕快消失,或者老姐突然想上廁所起來開燈。可是就彷彿這個世界只剩我一個一樣,聲音沒走,老姐那邊也完全沒有動靜。

螢幕的亮光簡直成了我最後的希望。我完全不敢讓光熄滅。

但這麼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我得自救。

當下我唯一能想到的,是「以毒攻毒」。非常簡單粗暴,就是打開手機音樂,放歌蓋掉拖鞋聲。

會不會吵到老姐不在考慮範圍內。都快嚇死了誰還理她?

幸好,這個方法有用。我真的破除了「幻聽」,趁著聲音被蓋掉的時候掀開棉被打開手電筒照亮房間。

當然,房間還是原來那個樣子,不遠處那袋塞垃圾的塑膠袋也還是關燈前看到的模樣,一點角度都沒挪。

至於隔壁床的老姐⋯⋯

嗯,睡得像豬。

之後就沒其他異狀,持續平靜到天明。似乎那個不明物沒有特別要做什麼的意思,單純走來走去而已。

可能我和我姐兩個大活人還沒它的日常重要。

只是,說真的,以後住飯店多少還是老實敲個門吧⋯⋯不然超考驗心臟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