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瘋狗,落日狙擊手(一)

      我看見一顆子彈。

      這顆子彈表面上的燒痕清晰可見,扭曲的外殼更是明顯,我百分之百肯定是擊發過的子彈。

      「這是幹甚麼?」我問身旁的瑞克。我不懂為什麼要把一顆子彈拿出來擺弄。

      「威爾森企業的子彈啊!」瑞克興奮的對我說。

      「威爾森企業又怎樣?」我有時候就是搞不懂瑞克在興奮甚麼,於是我只好看著我自己的杯子,繼續喝我的酒。

      「威爾森不做制式化的東西啊!也可以說,他們的東西,就只屬於他們的公司啊!」瑞克興奮到開始比手畫腳,「也就是說,他們的子彈,只有他們的槍可以擊發。」

      「是齁,所以呢?拜託,我還是想知道你到底想表達甚麼?」我轉過身,盯著瑞克看。

      「這發布萊克用過的子彈啊!傳說中的狙擊手啊!」瑞克拿著子彈,像是拿著明星的簽名照,或是冠軍戒指一樣。

      傳說中的?狙擊手?不就是個剛出道的菜鳥?就因為一次運氣好,殺死了貝氏的人,就可以讓大家吵得沸沸揚揚。

      「我真的是搞不懂欸,就拿著一把狙擊槍,遠遠的放冷槍,這樣很了不起嗎?還傳說?不就只會躲起來、偷偷摸摸,有甚麼好得意的?」我不滿的喝下最後一口酒,想說就此結束這個低能的話題。

      「哼哼!你這麼厲害,那你去證明一下啊?你殺的死貝氏的人嗎?」瑞克收起了子彈,謹慎而且小心的包裹回布巾中,然後放回了懷裡。

      當然可以。我差點沒出手揍小看我的瑞克一拳。不過我沒有動手,畢竟他算是我的經紀人,平常我的殺手事物都算是他幫我協調的,如果少了他,我可是會有很多麻煩。

      我再度拿起酒杯,想用喝酒來壓抑我想要一吐不快的嘴巴,卻發現我剛才就把酒喝完了。於是我只好說:「哼,專業的殺手才不會隨便殺人;你給我一張要殺貝氏的單子,我就去殺。」

      「貝氏是沒有啦,不過倒是有一張指名要殺布萊克的單子。」瑞克從口袋裡面掏出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一筆金額,以及一個名字。

      「這怎麼這麼像是騙局啊?而且布萊克只要躲到『機構』的設施裡面,大部分的殺手就都會放棄動手了吧?」我隨口說說,不過我自己就是少部分的殺手;如果我要殺一個人,哪怕他躲到地獄,我都可以殺死他。

      「其實這張單子有限定時間。」瑞克把紙條攤開,原來紙張上還附註了一些條件。瑞克繼續說:「其實與其說是條件,不如說是建議,下單的人也是行家,所以知道大部分的殺手們都還是很遵守『機構』的規矩,所以特地挑選了一個好時機給大家動手。」

      「給大家動手?是開放式任務?」我有些好奇的說。我還以為對方是看上了我的本事,想讓我來教訓一下這個新人呢!原來只是狩獵名單。哼,真正的高手怎麼會去搶這種東西。

      「是。」瑞克拿起紙條,讀起紙條上面的文字:「今天晚上,布萊克會在錦蓉城外往塞外的路上開槍,請各位同行自己把握時間。」

      「新人也有仇家啊……哼哼,真是的。」我無奈的笑了笑。這種殺手間的小打小鬧,幾天後就沒消息了,像本大爺這種大人物才不屑去競爭呢!又不是跟風的蠢貨。

      「所以你到底是要不要接這個任務啊?」瑞克問我。

      「不接、不接。」我揮了揮手,笑著說:「這種獵殺新手的小打小鬧,就讓那些丑角們去玩耍吧!本大爺才沒空呢!」

      「真是會打嘴砲啊!『瘋狗』果然只會汪汪叫嗎?嘿!叫兩聲來聽聽啊!」一個令人不悅的聲音從我的身後傳了過來。

      講甚麼屁話呢?我不爽的回過頭,便看到三個人坐在我們後面的餐桌吃午餐。或者不是午餐?總之他們正在大快朵頤。

      他們三個都不是人族。為首的是一個犴族,一頭暗紅色的頭髮,全身肌肉、身材剽悍,就是個標準的犴族;目測身高應該有兩百公分,跟我比當然是很高大,但如果用犴族的標準來說,媽的不過就是個矮子。雖然犴族的肌肉很大,進身格鬥一個比一個猛,但又不是說手槍打不死,有什麼好囂張的?

      坐在犴族身旁的兩個都是尤薩族。坐在犴族身旁的尤薩族,是一個留著一頭捲髮的年輕小夥子,兩根彎曲的角從頭髮中竄出來,活像是住在鳥窩中的兩隻鳥;他的臉上帶著墨鏡,活像是個瞎子,看了就叫人討厭。

      另外一個尤薩族坐在他們兩個的對面,笑呵呵地喝著手中的飲料。他頭上的角並不明顯,但看他粗糙又鮮紅的皮膚,還是可以輕易判斷他的尤薩族。

      且不說他們的笑容看了就討厭,我本來就很不喜歡尤薩族。

      「哇嗚!他在瞪你了,狗狗不開心了!瘋狗要亂咬人了喔!」喝著飲料的尤薩族跟著笑呵呵的說完,犴族和彎角的尤薩族一起笑了出來。

      「看來有神經病很想聽看看『瘋狗』的叫聲呢!」我抽出了腰後的手槍,上膛之後說:「想要被咬死嗎?」

      「哇嗚!好可怕啊!」犴族男子笑著說完,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兩個尤薩族也同時掏出了手槍,對準我。

      這下子整間餐廳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我們身上,並引起了一陣騷動。

      瑞克無奈地嘆氣聲也被我聽見了,這讓我很不開心。

      「嘆甚麼氣,等一下就只是三個死屍而已,怕甚麼!」我不開心的對著瑞克說。對我有點信心吧!我可是殺手聯盟正式承認的殺手欸!不然我怎麼可以使用機構的東西呢!

      「怕麻煩啊!」瑞克站了起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別在這鬧事吧!等一下鬧大了。」

      眼看整間餐廳都開始騷動了起來,靠進出口的人甚至已經奪門而出。

      「呸!」我往地板上吐了一口口水,不屑的說:「鬧大?我巴不得鬧大,讓這些人知道喬凡尼是惹不起的!」

      「瘋狗喬凡尼,不過就是個三流殺手,在這裡得意甚麼?」犴族肌肉男說著話,同時站到了走道上。他壓低了身體,弓起了背部,似乎隨時要往我的方向撲來。

      真以為自己可以靠著身體跟槍搏鬥啊?還是因為他身後的夥伴拿著兩把槍,就以為自己可以與我一搏?未免太過自信,也太過愚蠢了吧?

      「你要不要見識一下瘋狗的子彈啊!」我睜大眼睛瞪著眼前的肌肉蠢貨;這傢伙肯定是練肌肉練到腦袋壞掉了。

      「三流的人果然只能說出三流的話。」他說完以後,槍聲也同時響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