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願意去愛,卻不願奮不顧身的去喜歡

      之於我,「喜歡」似乎比愛還要更加的困難。

      但似乎多數人都覺得是相反的,但是愛就像是你願意為一個人倒一杯水一樣,而這個動作一做就是幾年甚至於數十年,這個你習以為常的動作,背後都是愛,因為愛,你願意每天給他在早起時倒一杯水,因為愛,你願意去重複這一個動作而不厭其煩。甚至有時你自己都沒有察覺到你就做了這個動作,這都是愛。

      那喜歡呢?喜歡似乎更容易讓人察覺到。因為你過於去在意那個人,所以你的心容易因為他起起伏伏,有時候他喝了跟你一樣的飲料,心裡就會忍不住的開心。在那個時候的喜歡溢於眼表,遮了嘴依舊無法掩飾打從心底漫出的喜歡。

      同樣受傷也是如此,白天時喜歡的人身邊靠近了一個女生,還跟他有說有笑的。心裡忍不住的想「他是不是喜歡他,那他對我又是如何想的?」一直重複循環。當晚上你們在賴上聊天時,你或許會會躊躇許久最終忍不住的問「那個女生跟你很好哦?」當他說「沒有啊,講講話而已......」

      起起伏伏的心又落下了,如此反覆之下,漸漸覺得疲倦甚至於有點厭倦這樣的自己,這樣的心。開始想把情感放下,開始希望自己可不可以沒有感情,或著開始做夢希望可以奮不顧身的喜歡一個人,卻又不受傷的戀愛。

      愛可以包容一切,   但喜歡卻是連一粒沙都容不下的。你的心會變的好狹隘,情緒容易起伏,容易喜悅,也容易在夜深人靜傷感,一切的一切都在改變自己都不像自己了。你也不再是以前那個純粹的自己,你的喜歡夾雜著好多的東西。

      想認真的喜歡一個人但是真的好累好累啊。

   有解決的辦法嗎?好像也只有不要把自己的整個心放進去,給自己留一點後路。讓心有空間喘息以及進退,把心、情緒放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不讓自己在為一個人熬夜,不讓自己在為一個人黯然傷神,你把受傷的機會降低了,但開心的機會同樣的也降低了。

      而且也別忘了心如果能控制,那還是「心」嗎?而且這樣的喜歡是否也就不那麼純粹了,喜歡不就是該奮不顧身去喜歡的嗎!不計一切後果!所以女孩如果你累了,害怕受傷不敢再去嘗試,那就先給自己一點時間,療愈自我,修補你因為起伏而疲倦不勘的心,沉澱自我。

      相信你有一天會重拾你的心找回勇氣張開翅膀勇敢向前。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

      複雜的從來都不是愛,而是人。

回作家的PO

回應(0)